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仙剑奇侠传2》剧情攻略

游民部落网友leogu 2003年01月29日 09:35

      一开始王小虎14岁在杭州城内拜师学艺,喻南松因一家被杀特前来求盛老师帮助,跪在门前两天两夜不起。小虎给他拿来饭菜也不肯吃,没办法还是先去帮师父拿衣服吧。去服装店一问得知店主去了城外墓地。在城外的墓地,看见七七(沈欺霜)正在扫墓。原来七七是沈家堡的沈庄主遗弃的女儿,这次是回乡葬母,她已经被收为仙霞派弟子。因为两人都是幼年丧母,所以两人一见如故,临别王小虎赠一块玉佩留做纪念。

      回城取得衣服再回武馆。喻南松因不满盛老师不帮忙决定自己去蜀山找掌门人李逍遥替自己报仇。王小虎决定和他一同前往。出城后先去墓地拿到酒壶,再向上走,发现七七被妖魔抢走。两人上前相救,但现在的王小虎那里是对方的对手,两下就被打倒在地。危急时刻,盛老师赶到,魔刀出手,打败妖魔,正要除掉它时。得道高僧千叶禅师及时劝阻,并将妖魔收服。还收喻南松为弟子。

      盛老师和王小虎因为中了妖毒而倒下,幸得七七照顾。盛老师醒来后告诉王小虎不肯传授给他武功的真相 。此时七七的师姐前来接七七回师门。王小虎和七七一一不舍的告别。

      这个时候游戏才正式的开始了,先一来就是一段动画,讲述了李逍遥因不忘赵灵儿而误中奸计,被魔族掌旗使孔麟抓获的事情。这段动画我leogu个人认为简直就是没有必要啊……那是李逍遥吗?我晕……动画的水平不高,可能跟仙剑2本身就是大宇北京分部制作有关。其实仙剑2已经不是当年的人在做了,难免会有所不同啊……

      转眼四年以后王小虎18岁,已经是身强力壮的小伙子了。一来就要去抓一个毛贼,为了保险起见请先去药铺买点行军丹。抓到贼之后回去,会遇见苏媚请王小虎去除妖(一看就知道她是个妖怪,制作者也把王小虎设计的太傻了,哪里有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的道理)。王小虎回去跟师傅请安,师傅让王小虎送一个包袱到余杭县,也就是王小虎他家乡了。他家隔壁就是李逍遥的客栈。

      王小虎出来后和苏媚一道前往天师陵寝。这里的迷宫很简单,打的时候记得一直用仙术就是了,不要吝啬,里面的妖怪你想硬砍过去几乎是不可能的。这个游戏感觉就是鼓励大家多用仙术。因为真气会自动恢复的,所以你不用太担心真气不够用的问题。天师陵寝的迷宫主要就是拿四块石板。第二块石板的那个迷宫一进去就能在左下角看见一个打不开的箱子,不要着急,在第三块石板的迷宫的左上方有一个钟鼓神。你只要听过它的敲击后,正确重复一次就可以得到钥匙。这把钥匙就是开刚才那个箱子的。以后的迷宫里几乎都有这样的箱子,都需要你自己去找钟鼓神拿钥匙。

      四块石板装在墙壁上后就会出现虎煞,王小虎被虎煞伏身,苏媚则趁机拿走了魔锥。原来苏媚也是受孔麟威胁来拿魔锥的,她用魔锥击败孔麟但自己也昏了过去

      王小虎醒来之后就有了虎煞的力量,你要多用它去吞噬一些没什么体力了的怪物,这样就可以增加虎煞力,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可以发动虎煞的特殊攻击了,威力是很大的哟。一路上砍砍杀杀,在山神庙前遇见晕倒在地的苏媚,将她救回家。王小虎的老爸不愧是江湖经验多的人一看就知道苏媚不是什么好人,哈哈,还用说嘛,仙剑本来就是讲人与妖之间的事情。

      余杭现在已经是人来人往的地方了,因为村里出了李逍遥这样的人物,搞得都快成了旅游胜地了。以前的逍遥客栈现在已经给了丁家,而8年前送逍遥去仙灵岛求药的那为张四哥已经娶了暗恋逍遥的丁若兰。出村后去皇甫叔叔那里把包袱给了,原来盛老师是要托付衣钵,特别让皇甫叔叔给小虎打通周天。这样一来可好不仅魔刀天叱入手,还得到了刀谱。可惜的是以小虎现在的能力是无法装备魔刀天叱。出门后会发现村子里最近闹起了鬼。分别跟卖鱼大嫂、卖包子的小二哥和打渔的老张对话后再来到逍遥客栈。左下出村去山神庙的门前就会发现有个声音在跟小狗狗对话,跟着小狗狗去逍遥客栈右边的花园。会发现原来那个所谓的“鬼”就是李忆如同学。这个8岁的小不点比她娘当年调皮多了,因为呆在仙灵岛上不好玩所以偷偷跑出来作弄人。王小虎将她带回家跟父亲说明了一下,发现苏大美女已经走了。小虎决定先带忆如回仙灵岛。

      仙灵岛上今天很热闹,小忆如一大家子人都在,逍遥的李大婶婶、阿奴、林天南、鬼叔、书中仙都前来为忆如8岁生日祝贺,可偏偏少了李逍遥。前面那段动画我觉得更本就是画蛇添足,有必要明说逍遥同志英勇牺牲了吗?说了一帮废话后,李大婶婶非要跟小虎切磋、切磋,害得我都没时间去跟阿奴说上两句。这里你只要抵抗住八个回合就可以了,李大婶婶是打不死的。

      因为一年一度南林北沈比武大会就要开始了,所以林天南先去了江宁城。我们的淘气包李忆如同学自然也是缠着王小虎同学带她去了。到了江宁城后先去“悦来客栈”见见林天南,有钱钱可以拿哟!接着去右边的粮店抓老鼠。这里先上一楼去取钥匙,然后记录一下再去二楼拿好东东,注意楼板会烂掉,落下去之后遇见抢钱的老鼠不要打它,跑就是了。解决了粮店里的老鼠后,忆如就有了第一个御灵金鼠王,专门帮你偷钱。

      回到客栈后得到了林天南的夸奖,先睡上一觉,然后记录一下。出城去看比无大会的路上遇见沈家堡的混帐少庄主沈白痴,他有点难打,一定要注意回复。出城后仿佛又是8年前比武招亲。只不过这次是沈欺霜(七七)代沈家堡出战,打败了林家的大弟子。小虎和七七后两人四年重逢自然难免一叙,不用说大家都猜到了,两人的感情是有那么一回事的。

      林天南输了后十分不满的走了。李忆如思念父亲心切自己去寻找李逍遥,小虎当然也得跟着前往保护她了。上了月凉山这里的迷宫也是十分简单,大家要记得去最右边拿钟鼓神的钥匙,然后再去最左边开宝箱取得一个自动恢复真气的好东东。接着走中间的路看见苏媚同学竟然拐骗了李忆如同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情呢?我也是打到这里啊,请自己往下面打吧,哈哈!

      (未完待续……)

      leogu@vip.sina.com

      >> 发表评论 <<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