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星球大战:幽灵威胁》全攻略

游民部落网友丹丹,原作者fatman_xz 2002年10月30日 08:41


      根据倍受人们瞩目的同名电影改编而成的《星球大战--幽灵威胁》,是一部由LucasArts制作的动作/冒险游戏。这个游戏有电影中相同的四个角色供你扮演,两个Jedi骑士,一个高贵的皇后以及一个勇敢的宫殿卫兵。
      
      在你的《星球大战--幽灵威胁》之旅中,你需要与成打的商业联盟敌人作战,要摧毁掉德鲁伊教,来到Tatooine荒芜的行星上与一系列与众不同而又独一无二的人物交谈,还要不时加入到与邪恶的Sith的领主,Darth Maul展开的大战中去。
      
      这份攻略中将会提及一些基本的游戏概念,以及帮助你如何顺利通过游戏中难度极高的十一关,在惨烈的战争中得以存活所必须掌握的一些技巧。诸如跳跃、侧步、如何获得更多的武器以及什么时候使用Jedi原力之类的策略都包括在这份攻略中。
      v
      如果你已经掌握了游戏中基本的概念,你就可以直接跳到这篇文章的游戏攻略部分了;你会在攻略部分的字里行间找到针对每一个地区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最有用的武器及物品还有隐藏的秘密地区的位置。根据这份攻略,你将会成功的通过PC以及PlayStation这两个版本游戏。
      
      你要牢记于心的是这个游戏的故事情节是完全忠于它的同名电影的。电影中出现的主要事件以及情节同时会在游戏中再现。
      
      一般性策略
      
      虽然这份攻略能够帮助你通过游戏中各种各样的困境,解决所有的谜题,但是你仍然需要掌握《星球大战--幽灵威胁》中的一些基本技巧才行。
      
      如果你能够理解游戏中出现的一些基本概念,比如说什么时候应该侧步走,应该使用何种武器,以及如何才能够有效的挥动激光剑等等,你就能够在游戏中许多非常紧张的环境下打败敌人,使自己能够存活下来。
      
      多花些时间来研究这些战术,你才能活着解决许多谜题、找到那些隐藏的秘密地区,解放Naboo这颗和平而又宁静的星球。
      
      控制和移动
      无论你选择扮演的是Qui-Gon、Obi-Wan、Amidala皇后还是Panaka上尉,当你面对着成打的骁勇善战的德鲁伊教团员时,要想打败他们而自己不会受伤,你需要极快的反应力以及一个周密可靠的行动计划。在PC版游戏中,游戏手柄(诸如微软的Sldewlnder之类的游戏手柄)将是你的最佳选择。
      
      使用键盘来玩游戏的话可能会比较困难,用键盘来完成你所必须用到的动作的确是有些强人所难。游戏操纵杆使用起来似乎比较有效一些,但是要控制游戏中的人物做侧步移动则比较困难。至于玩PlayStation版本的游戏时,你就只能使用游戏手柄了,但这也不会是一件坏事。
      
      你当然想把控制进攻、跳跃、奔跑以及侧步的按钮就安置在你的手边,以便于你使用--在游戏中你将会经常使用这些动作。当你扮演的是Qui-Gon或是Obi-Wan(也就是你在游戏中担任的角色)时,你就需要练习在你挥动手中的激光剑时同时按下控制进攻、跳跃以及奔跑的按钮。
      
      比如说,当你与敌人展开肉搏战时,你就需要控制着人物做一个边跳边砍的动作(先按下跳跃按钮,然后再按下进攻按钮),这样你就不容易受伤,特别当你面对的敌人是Darth Maul,强悍无比的Sith领主时,这种动作就尤为重要了。
      
      选择合适的武器
      
      面对大批德鲁伊教敌人以及暴徒时,取胜的另一个关键就是根据当前所处的状况选择最有效的武器来对付敌人。当你扮演的是Jedi骑士时,你使用得最频繁的武器就是激光剑,但它并不是运用于所有的作战环境的。下面我们将列举出游戏中将出现的主要武器,以及每种武器使用的技巧。
      
      激光剑
      只有像Qui-Gon和Obi-Wan Kenobi这样的骑士能够使用这种武器。对付骁勇善战的德鲁伊教士兵,激光剑就是一件比较有用的武器--不要忘记激光剑可以让敌人射出的激光炮弹失去准头(一般会使炮弹调转方向,朝向你攻击的敌人飞去)。
      
      当你朝一队德鲁伊教战士逼近时,敌人将会朝你发射激光炮弹,在炮弹击中你之前,按下进攻按钮,激光剑将会阻止炮弹向你射来。然后继续朝敌人移动,当你来到敌人身旁时,你就可以挥动激光剑,将敌人杀死。
      
      即使你使用这种技巧,你仍然不可避免地会受伤,随游戏的深入,你必须越来越少的依赖于激光剑来消灭敌人。最后,激光剑就成为唯一一件能够杀伤邪恶的Darth Maul的武器(在游戏中一些不同的关卡中你将会与他搏斗)。
      
      电浆步枪 这是游戏中威力最弱的一种爆炸性武器,速度比较慢,只能产生中等杀伤力。如果你拥有其它更具威力的远程武器,你就甚至可以忘记它的存在(除非你其它武器的弹药都消耗殆尽了)。
      
      如果你手头上没有其它武器的话,你会发现这种武器其实也挺有效的,特别当你结合着良好的行动和侧步机动策略来使用这种武器的话,你就会觉得这件武器也还凑合了。


    [见下页]


 匿名发表  您的笔名:  您的密码: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