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CM最新原创:关于PLAYMAKER

游民部落网友阿色 2002年10月22日 13:19

      很多朋友问PLAYMAKER怎么设置,其实,这个PLAYMAKER,就是说,组织者!本队的灵魂人物!!PM发挥好了,比赛就顺风顺水,而一旦发挥失常,全队都失魂落魄的,现实中的例子有很多。看看夏天的阿根廷,由于身为PM的VERON发挥不大正常,导致对ENGLAND时全队不在状态。(要知道,论个人能力,ORTEGA、CLAUDIO LOPEZ、AIMAR、ZANETTI这类人的一对一突破绝对不在巴西之下,而ORTEGA竟然被一个ASHLY COLE搞定了,实在不可思议)。还有法国,一旦ZINANE不在,PIRES不在,更是完全没了主心骨。阿色想说什么呢,就是,如果PM那里失常,正常情况下能得到支撑的心理防线就容易瓦解了,导致自己发挥不力。顺便说一句,EA最新的TCM里面有个设定很有意思,就是某个队员能给其他一些球员带来增加的能力,这其实就是组织者应该表现出来的。

      所以,我们能看出来,首先,PM要有发言权,队中的绝对权威。其INFLUENCE和WORK RATE要尽可能高。如果其他球员在FUTURE里说某某不可或缺,和某某共事很荣幸的话,这个人选就是可能的PM。

      其次,作为教练战术的贯彻者和场上的组织者,他在球场上的位置应该靠后些,这也是为什么INTER的VIERI不可或缺但不能是组织者的原因。所以,组织者可以是队长,但队长不一定能是PM!实战中,很多领军人物,充当队长CAP的球员都是前锋,但并不担任组织的重任,也是这个道理。

      最有意思的是葡萄牙国家队。FIGO和RUI COSTA,这两人都享有绝对权威,都是中场,但组织者毕竟只有一个,让两人同时来组织的话,效果恐怕要打折扣哦。但是不是如果一个PM被盯死或者发挥不好,让另一个来担任?这就是个有趣的问题了,也是经常困绕葡萄牙对手的问题。一般说来,COSTA靠后些,FIGO靠前些,有时FIGO充当前场自由人,有时是边锋,偶尔也做第二前锋或前腰。但由于葡萄牙的特殊性,即使是前腰,FIGO也可以到处乱跑,和ZIDANE一样自由。尤其是对手较弱的时候。而COSTA通常在后面些,是进攻的发起者,看看欧竟赛对ENGLAND那场最说明问题……事实上,FIGO是队长CAP,而COSTA才是PM,因为COSTA做球的能力更强,而FIGO突破能力、凭一己之力打开局面能力更出色。PM更看重的,视野、传球隐蔽性,场上的绝对权威,COSTA在葡萄牙都拥有。不过,一旦COSTA受困,大量传接球通过FIGO来策应的话,葡萄牙的进攻速度就明显加快了,更偏向于快速反击,靠PAULATA,或者GOMEZ等人突击得手。因为FIGO就其本人而言,不是特别适合做PM,于是他拿球的话,更讲究速度了。

      再扯远点(嘻嘻,阿色的拿手好戏东拉西扯又来了),这也是为什么VERON初去MAN UTD,COSTA刚到MILAN发挥不错,后来平淡了的真正原因,因为他们天生是PM!!!!!刚到MAN UTD,FURGUSON特意为他变阵,那时纵然5虎贝壳SCHOLES是一伙,仍旧只好乖乖给VERON打下手,而后者更是因为VERON的到来上不了场踢主力,要么也是第二前锋。所以头两个月,VERON发挥相当出彩,还被英超评为10月还是11月不成的本月最佳。而后来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了。一旦有比赛发挥不好,VERON后来受伤了很久,队友不给球,VERON在场上彻底消失了,唯一一次例外是冠军联赛,好些主力不在的情况下,VERON终于又可以拿住球组织了,当然,靠他一个角球助攻,一次完美的身后球,彻底封杀了LA CORUNA。至于COSTA也差不多。所以,作为PM,转会去新球会,要么不让他当PM还好,当就要建立绝对权威,不能象后来我看MAN UTD(现在还是)或MILAN的比赛,经常发现VERON、COSTA那里没有球,只能自己抢,心里不舒服PM的实力自然无法体现。而现在MILAN的三老一退,COSTA可以安心做PM,在换过血后的MILAN自然又能重新发挥PM的天生本事了。

      看出来了吧。所以阿色对自己队中的PM这样安排的,如果不合适,宁可不要PM也不要滥竽充数:)

      标准:

      1、中场选手(MC、DMC、AMC最好,后场的DC勉强可以);

      2、中路控制者(不让边锋做PM);

      3、好的领导能力(INFLUENCE+WORK RATE);

      4、好的视野和洞察力(VISION,即CREAVITY)

      5、好的传球PAS、意识ANT和无球跑动OFF (后者避免PM被盯死)

      6、勇敢和好的处理压力、大赛的能力(勇敢也是当AMC遭遇凶悍、DIRTY的 DMC盯防中获得胜利的必要条件,阿根廷前腰中D ALESSANDRO、ROMAGNOLI,G等,在阿根廷D1联赛与我的GIM J较量时从没好的表现的重要原因,就是他们遇到50-50对抗时退缩了)

      7、好的人缘(这个不消说,如果队友信不过,或者干脆就讨厌他,怎么能做PM呢)

      8、好的TEAMWORK(PM尤其不能独!那是边锋和前锋的专利!)

      就想到这些,以后还有什么再补充好了。

      PS:初来咋到的先等一个赛季得到证明了再说,哪怕你是ZIDANE也不例外;

      补充:有朋友说PM没用,其实,呵呵,说到点子上了!我也觉得作用不大,对我的进攻而言,我希望是多点进攻不要让某一个人组织,DMC或MC能拿住球稳一下就OK。但如果对方有的话,嘿嘿,从比赛画面中可以看到他传接球特别多,比其他队员明显多!那么,嘻嘻。阿色最喜欢这种情况,观察其BRA、WORK RATE和TEAM WORK指标,尤其是如果BRA很LOW,那么,用个凶悍的DMC好好对付一下他,那么对方全队都会陷入被动。在阿根廷联赛,由于GIM J不强,和BOCA、RIVER差一个档次。但BOCA、RIVER的PM都是不拼命的AMC(话说回来,AMC拼命的很少,大多不够勇敢),于是我死缠住他的PM,这样比赛就有的一打了。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