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模拟人生》独家终极攻略

游民部落网友天风0023 2002年10月11日 08:12


      
      我玩《模拟人生》很久了。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款游戏。看了一下网上的攻略,总觉得有很多技巧以前的玩家们还没有开发出来。在这里写一些我的心得吧,主要是美好人生和家庭派对的。
      
      打天下:
      
      刚开始的新人,钱是不太够的。这时候要注意,买最便宜的地,造最小的房子,一般来说三间就够了(厨房,厕所和卧室)。这里注意,电话是必备的,但一定不要放在卧室。厨房稍微做大一点,顺便做起居室,这样,像什么电脑啊,电视机呀也可以放在里面。为什么一定要放在起居室呢?很简单,因为放在卧室会吵到sims睡觉。Sims是最讨厌没睡足就被吵醒的。他们会抗议很久!
      
      剩下的钱呢,把东西买好一点:床一定要好的,一开始买不起3000块的那张床,也要咬牙买下1000块的那张拿破仑撬式床。床不好,就要花很多时间去睡觉,升级就会很慢,得不偿失的说~浴缸没钱的话就先买个差一点的对付一下,等上了班,赚起钱来了再赶紧换一个。3200的那个浴缸不仅洗得干净,还会很舒服。娱乐上也要舍得花钱,“马可”计算机虽然很贵(6500块),但加起娱乐来非常快。当然这在一开始也是买不起的,所以大家多多注意,赚了钱一定要舍得花,买最好的东西,这样你的sims才有足够的时间来升级,交友,否则生活琐事就够他烦的了,升级当然会慢。吃的方面,一开始一定要买一个食品处理器和一个微波炉,这可以使你花同样的钱而吃得更饱,很划的来。
      
      最后一个必买的东西是报警器。一定要在每个通往外界的门上装一个,否则遭了贼你可是欲哭无泪的哦!不过有时候虽然赔了你一些钱,还奖励你1000元,但由于贼总是偷最好的东西(比如电脑),而这些东西又最容易贬值,所以往往这些钱还是买不回你原来的那件物品。有一个解决的方法就是把你最好的东西放在离门最远的地方,这样可以延长贼走路的时间,让警察阿姨在贼还没下手时就赶来,这样,呵呵,你就可以坐享1000大洋了!不过要实现这一点,需要你的房子稍微大一点,这样,路才会够长嘛。当然最开始的时候,估计你买的东西最贵也不过一千多块,怎么算还是有得赚的啦!
      
      刚迁入的一两天里,你的邻居们会陆续来拜访你(只有成人邻居),这时可以乘机认识所有的人,但没必要和每个都谈话,打个招呼,认识一下,就可以要求他离开了,集中精力对付其中的一两个人,和他们成为朋友,最好是把关系拉到100,这样就不容易失去朋友。每隔一天不联系,你们的关系就会减少2分,一直到0。所以一开始就算和每个人都说了几句话,但由于后来没有时间马上和他们社交,这几句话的交情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淡漠。同样的道理,如果你一开始和某个邻居处得不好,交情成了负值,也大可以不去理他,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你们之间的恩怨也会一笔勾销,你们的交情也会慢慢变成0。从这一点上来说,这款游戏的确很有哲理,毕竟,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什么是不可以抹去的呢?
      
      交友有一点要注意,最开始的时候只能交谈,这时候千万不要称赞什么的,这会让对方很反感,两人的感情会降低。还有一点要注意,你的面板上显示的对对方的感情并不一定就是对方对你的感情,有时候感情降低是单方面的,注意两人交流时头上出现的小方块,一般来说你这边加一,对方也会跟着加一,但如果有时候出现了你加一而对方减一的情况,那你可得注意了,因为这时候你们对对方的感情就不一样了,不要看着自己这边感情都三四十了,就赶紧去称赞,这是不理智的,因为这个感情值是你一厢情愿得感觉哦~
      
      稳步发展阶段:
      
      这一时期,你的朋友也交得差不多了,钱也够用了,是注意要慢慢往上爬的时候了。升级是必要的。抓紧时间锻炼你的技能吧!请个女佣,请个园丁,很划算的!(我总是一开始就请,一天顶多五,六十块钱,但省了很多事)。如果觉得园丁很麻烦,就建游泳池吧,一样可以提高庭院的得分,但是注意,不要放跳板和台阶,因为sims好像都很喜欢游泳,好不容易请了一个到家里来想聊聊,一下没留神,她就游泳去了,这时候你完全拿她没有办法,叫也叫不上来,只好眼睁睁的看着她游到满意了,才爬起来,这时候时间也差不多很晚了,她就会提出要回家,你一晚上的时间就白白浪费了。所以千万不要提供任何能使他们下水的工具,白放个池子在那儿是不会吃亏的。
      
      如果你的烹饪技术提高的差不多了(至少5点),就可以买个炉子回来了。用炉子的好处是它可以使你吃得更饱。而如果烹饪术不够的话,炉子会着火,千万小心!!
      
      房子的布局是很重要的,它决定了你在房中穿梭所需要的时间。现在网上有很多豪宅下载,我看了一下其实是没有必要的。这些房子看看就可以了,真的住在里面是很不划算的事。因为那样大的房子,sims要花很多时间在走路上,相应的做其他事的时间就会减少,这是很影响工作和学习状态的。房子够用就好,东西买好一点才是真正的居家之道。


    [见下页]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