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从比赛中总结经验

游民部落网友毛毛冲

      FIFA这个游戏上手也有一年了,觉得总体来说还不错,虽然在游戏技术中远不如实况,但令人赏心悦目的画面和恰到好处的音乐足以让我们心悦诚服了。我是从FIFA02开始接触的足球游戏,当时不懂什么,就觉得不错。但后来玩过实况和WC2002,FIFA02这个游戏我就再也没动过。

      言归正转,这篇文章并不是交给大家怎门踢FIFA,而是举例说明从比三中所得到的经验,也就是说,这是针对某些队伍来写的,不涉及FIFA技术问题。1年了,我还停留在Pro级,每次都是来来回回漫无目的的踢,但前一阵我发现其实对手一个一个换,不如只跟一个踢,自己也固定的就用几个队,加深对每个队伍的了解,也可以加快进步,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是首先,大家要讲一个问题,FIFA里面有“内涵值”。我们是可以用FCDB这种软件来修改,但有一些数值还是不能改变的,就像是任意球水平,你就是把祁宏的能力都改成7,说不进照样还是不进,但是你如果把齐达内,小贝这类的任意球专家的能力改到6,甚至是5,在电脑中,他照样还是个任意球高手。(虽然有人同意,但这还是个保守意见)

      今天先举一个例子,我用的都是意大利,队形是532,打防守反击,很适于我们这种中低级玩家:

      例1:意大利-法国

      分析队伍:

      法国队是一直比较厉害的球队,后卫线有速度,前锋线速度技术兼备,中场的齐达内能把后卫和前卫线连接得天衣无缝。想硬打绝对不可能,所以只有防守反击这条路比较稳。电脑里的法国对特别喜欢走边路,很固定的总使用后卫和中后卫长传到前卫线,接球最多的便是12号亨利,亨利的速度和技术都是一流的,很难防守,很多次他都是把我的后卫抢球摔个头之后,拉出很大的一块距离射门得分,即便是不进球,也会获得角球。他和德约卡夫配合组成的前锋线就是法国队的一把尖刀,射门的时候连门都不看,让我很多时候被刺进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守门员就更不知道了。再就是齐达内了,齐达内就有我说的“内涵值”,在抢球的时候,连抢他4,5次都得不到球,有时候还莫名其妙的摔个大跟头,这一摔队员是没死,但是留下空档就被人抓住了(其实和每个队伍都有这种情况,但法国队尤其明显)。齐达内往前插的很深,也是个ST的位置,传球基本上都是准确无误的,无论是给前锋线还是两个边锋线(其实法国队没有什么边锋,但是那把“尖刀”的活动范围太大了,边锋也就免了)。最后说后卫线,法国的后卫线的坚固是众所周知的,电脑中也一样,法国队的后卫线有速度,没技术,如果你的前锋能力比较高,过后卫线就不是难题。电脑中拖后的是8号德塞利。很多次我的进攻就是栽倒他的手里,他的位置总是能当我的路,不过只要从侧面,对准球门(在禁区里),快速起脚,他也没辙。有时候二过一也可以涮他。

      分析战术 :

      从防守开始说。马尔蒂尼是个技术比较全面的选手,但若他独挡亨利的进攻还难点,但是电脑里的亨利是个比较“独”的选手,这样的话,防守困难就大大减低了,但是马尔蒂尼有些时候总去些自己不该去的地方,比如说前卫线,虽然他是个助攻后位,可以往前站站,但是后卫的防守核心也是他,这样导致出的防守漏洞是无法弥补的(对于这个问题,只能说注意了)。其他的几个后卫都不是很强,所以对方总是可以不看球门就射门。后卫绝不能平行站位,这样拉空档进球的可能性就很大了。“532”的中锋的位置比较集中,但中场却又是齐达内的栖息地,所以,必须要用两个边后卫往前压,进行长传(短传的可通率基本上是0),掌握好力度,往中前场偏左或偏右传,而且尽量用“A”,因为A的准确率大大高于“D”。可维埃里和英扎吉的位置总是在中场偏前一点,不在能攻击的位置上,你不必担心他们会跟不上球,因为FIFA里“后卫追不上前锋”的定律可以贯彻到每一个队伍(连中国队也是),但有一个前提,你必须先甩开对方的防守队员,只要甩开了,对方的防守队员99%追不上你,这个要求对意大利的前锋来说并不是很难,但你如果你执意要用"

    E"或"W+E"来过人,那我就无货可说了。至于过人的文章,新浪里有不少,有的确实很管用。再说进攻,刚才说到用后位往前大脚传给前锋,这会儿中锋们就没事干了,不行,给他们点任务,要一两个中锋往前跑(剩下的就来给齐达内遭点麻烦),尽量跑到前锋线上。后卫传球给前锋时,一般都是接到了接着就会在身后一脚被人抢了(前锋必定会有个趔趄的动作)或者连接都接不到,这就是中锋往前压的做用了--反抢!这样的话,中锋的球也可能被反抢,但不要紧,这个时候,刚从地上爬起来的前锋就会回来“报仇”了,这样,空档很容易就出来了。这是说的接了大脚球之后,但法国队在后卫线上的传球是很难抢到的,那就不如不抢,省得浪费体力。会找到机会的。

      分析统计:我玩的是全场40分钟的比赛,最后比分是14:15,我输了。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来看,法国队有34脚射门,28中。意大利是24脚射门,17中,法国队的准确率稍高。但从犯规来说,数据就没什么意义了,意大利队的犯规有十次以上,法国队仅有1次,意大利队的维埃里和皮耶罗先后在上下半场被罚了出去,最后的20多分钟,意大利是以8人应战。

      (待续……)

      不知道我的分析文章对大家玩FIFA有没有帮助,愿与FIFA的Fans交流经验。QQ:99652845

      jason_since@hotmail.com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