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古墓丽影》系列综合疑难解答

游民部落网友幻影

      1、瞄准问题

      先组合左轮枪(或弓箭)和瞄准镜,用时按小键盘区的“Ins”键出现准星,再按Ctrl键射击。若像品牌机没有小键盘,无法使用“Ins”键,则具体操作如下:三代之前的古墓更改按键是按ESC键 ,选那个上下左右键进入可看到按键功能表,其又分DEFAULT KEYS 和USER KEYS,要更改用左右键选USER KEYS,再用上下键调到LOOK项,回车,按下你要用其他键代替的那个键。四五代的有些不同,要按P键,见到选项后选OPTIONS,回车后再选CONTROL CONFIGURATION 就可看到按键功能表,按下键到LOOK项,回车,按下你要用其他键代替的那个键。

      2、下车(船、炮等)问题

      二代:下船(雪橇车) 按←或→+Alt

      三代:四轮摩托车(橡皮艇、快艇) ←或→+End下车

      机尾大炮(水中推进器) End 离开

      四代:吉普车 按←+Alt

      3、跳绳

      如果劳拉站在地上,要抓住空中的绳子,按“Ins”键观察,按左右上下键调整观察角度,让绳子在游戏窗口的正中央(就是绳子把劳拉分为对称的两部分),此时劳拉就已对准了所要抓的绳子了,放掉“Ins”键,跑,跳,抓,就能抓住绳子(如果没能抓住,就是你没能调整绳子在窗口的中央,try again!)。在绳子上先垂到底部(劳拉盘起腿),再按“?”键开始荡绳子,荡到高处按“ALT”键到对面。

      要从一根绳子荡到另一根上也一样,同样也要让两根绳子对齐(重合),然后就开始荡,到达一定高度后就按“Alt”键+“Shift”键抓住另一根。

      4、正北调整最简法

      找一面北的平台(墙、斜坡皆可)攀上去,只要抓住边缘上去或直接松手就是面向正北了。

      5、四代跳火格

      从门口开始,算好距离跳上最近的发亮地板,若跳上后墙上灯亮一盏说明成功,再站在该处跳向另一最近光亮处,逐一跳过就成了,中途若出现地板冒火就是失败,要从头开始。记得多存档,成功一次存一次。

      6、四代攀墙洞

      在洞前先按“Ctrl”键,看到劳拉攀在那儿了(不能松掉“Ctrl” 键),再按“>” 键+↑就能进去了。

      7、四代死亡之城中的不爆机枪打法及氮气瓶用处

      正对着机枪被打后蹲下来,爬到右边的墙角处站起来,透过墙洞瞄准机枪后圆柱状的东西,就可打爆。上到其后的洞中主要拿两样东西,一个是卡片,一个在翻倒的卡车处(车头位置)撬下一个铁管,然后把铁管和氮气瓶组合就可以装到摩托车上了,这样摩托车才能加速冲过打开的闸门到对面的平台。

      8、五代走钢丝

      在钢丝前按“Ctrl”键走上去,往前走时,劳拉向左斜时按右键,向右斜时按左键。按时一下一下按,频率可以稍快些,恢复平衡后继续按上键前进。按后或“END”键转身。

      9、五代过羊头摆

      从边沿绕过羊头摆,怕被撞死,在远处就蹲下爬到左边转个身,按“Ctrl”键+下,攀着墙壁再“Ctrl”键+右,到可上之处上去。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