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星际争霸》对战技巧

游民部落网友truename

      Terren篇

      Medic大法

      古有金庸群侠吞药不死,今有人类小兵疗伤无敌。少兵力战斗时Marine+Medic百战百胜,致使Guardian以外的空军不敢和Terran小步兵冲突,仗着这招和Siege Tank的制陆权,横行吧。只是这招比较怕Reaver和Guardian,最好有些空军配合使用。初期对付Zerg的一个办法。

      铁壁的Battlecruiser

      对于新增的Corsair和Valkyrie,Wraith可能会一筹莫展,一两队不够塞牙缝的。别急看看升级后Battlecruiser的6点装甲,嘿嘿,敌人面临的将是“根本打不动”……

      组合推进战

      使用几辆Tank,同样的Valkyrie,更多的Marine和Medic,加上少量Battlecruiser和Science Vessel,前进!除了High Templar以外很难挡住,十分划算的战术。 另外,再提醒一下大家,雷达站一定要编号哦!

      Zerg篇

      密探Zergling

      在每个矿区埋上一个Zergling,使敌人建矿时自己能发觉,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你可以趁他没立稳脚时就进攻。Zergling更好的使法是埋在敌人基地口或敌人到你基地的必经之路。

      Lurker和“防空”

      把Lurker埋在防空炮台中间。很多防空和很多Lurker,敌人很难攻进来。连反隐形也飞不进来。可以用来防御。当然也不是完全攻不进来啦,比如Tank……

      冲过防空炮台层

      如果敌人在基地外侧码了一圈炮台,你的飞兵飞进去损失会很大,而他的基地很大,内部没有什么炮台,试试这招:一队Overlord开路,等它们挨上打,让它们定住,然后赶快把飞兵冲进敌人基地。当然,你要多造些Overlord。

      Hydralisk活用

      说实话,Zerg和Protoss高手之间的战争是在Hydralisk和Zealot之间展开的。初期Hydralisk一定要研究速度。战斗时排成弧行,挨打比较严重的就后退,这时敌人Zealot如果追就亏了,如果不追也亏:Hydralisk后退几步以后接着打,和一个完整的几乎没有区别,必可大占便宜。2队Hydralisk一般可胜队Zealot。

      组合推进战

      一群Guardian漫天飞,底下是不断向前延伸的防空阵(用空军和Zerg防空打太亏了),配上少量Scourge和地堡,除了Battlecruiser没人挡得住。不久你的地堡就摆在敌人主基地里了。

      Protoss篇

      High Templar无耻偷袭

      如果对方出于某种考虑没有太多炮台的时候(Siege Tank也算成炮台!),就可以用High Templar偷袭他的任何基地(最好有不少兵团在一起,嘿嘿……),使完Psionic Storm撒腿就跑。比较好的策略是,派两个行动,一个跑的时候另一个接应,照着追来的敌人多使两下,保他谁追来谁死(因为这些兵大多只会追前一个,等对手亲自控制时至少已经死得差不多了),有可能消灭大量敌人。再有些飞机接应更好,可以大占便宜。

      哨兵Zealot

      在初期,很多高手喜欢派一个Zealot在敌人入口处徘徊(陆战,如果不止一个入口或根本没有口的话,就多派几只)。这样对敌人的行动如出击啦,占矿啦都尽收你眼底啦,并且他要是让一个农民出去占矿的话,经常会死的莫名其妙。而你要付出的,仅仅是一个Zealot而已。

      “农夫”逮捕令

      Protoss可以拥有400或600人口,这是要得的。也许你会说,我把每个矿都守得严严的,他控制了农民也走不了,加上全部空军,他也打不下来(Protoss打下敌人矿时注意些就可以顺走敌人农民)!怎样轻易骗走敌人农民呢?好,造一个Arbiter,放在主基地,研究Recall,我们把他编为第4组。找个办法趁对手不注意运个Dark Archon到敌人矿附近能看见农民的地方(他不可能全围死吧?)。呵呵,控制一个农民。鼠标不要移开,按4,然后按R,左键……如果敌人有兵护着,控制的农夫马上就死,那就先Recall再马上控制,一个道理,更加保险。

      闪电加风暴

      对于Zerg成群来袭时,使用Dark Archon的Maelstorm可以定住一片,High Tempalr,这是Brood War Protoss很基本的一招,一定要编号。

      更厚实的盔甲

      比Battlecruiser还厚实1点防御的那大家伙,简直就不能用Corsair或Valkyrie打……如果你以空军为主力的话,一定要先升级空军防御(当然也要升级攻击)。


    [下一页]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