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遭遇“Darksaver”――《黑暗之光》体会

游民部落

      还是在网络上漫无目的地闲逛的时候,一位OICQ中的朋友强烈地推荐给我一款网络RPG游戏《黑暗之光》(Dark saver)。反正“瞎逛”也是逛,我登录到mgame站点,看到被摆在重要位置的主题节目:《黑暗之光》(Darksaver)――咦!果然炒得挺火啊!我来得好象太晚了些,因为那里的资料已经可以说一应俱全了,什么魔法揭秘、攻关体会、转职介绍、迷宫地图,不会吧?连攻略都出来好久了! 惭愧!惭愧!这么出名的游戏,我以前居然没注意过!

      于是乎,我马上进行下载、登录,两个小时之后,我终于开始运行游戏了。让我觉得可惜的是,“Darksaver”游戏在全屏模式下无法收发OICQ信息,而窗口模式又会频繁造成死机,所以只能舍弃网友们,专心致致地来到那个陌生的世界里,心情忐忑地开始一个全新的旅途。

    !(初次接触

      对于很少接触网络游戏的我来说,初次进入“Darksaver”世界里,看到脑袋上标着各种名称的玩家角色,还有一种怕生的感觉。约好的网友没有按时进入游戏,否则我可以用对话框和他交谈,以解除心里的孤独感。我一进来时就有人用“欺生”的口气对我说:“把你的20000元钱给我吧。”我知道,那只是句恐吓或玩笑话而已,把钱都给他,我怎么办?别理他!我是来为拯救世间灾难的,这些小玩笑就不去计较罢。

      除了多出那些由现实中的玩家扮演的角色以外,我发现与单机的RPG游戏并无太多不同。而且,毕竟“无意中”济览过游戏站点上详细得不能再详细的资料,游戏操作也很简单,上手还是很容易的。象往常一样,我首先找街上的百姓探听一下情报,看看第一步有什么任务可以来试试手。当我接到第一个任务(为水池边的人寻找儿子)以后,马上就来到武器店和护具店,看样子还没有几个能让目前状态的“大侠”能装备得了的,随便买点防御一下吧。之后,我迫不急待地到处寻找目标。

    第一次失败

      来到村子北边的布鲁古斯王宫,看到一个躺在外面已经奄奄一息的人,得知王宫内发生了意外,我非常着急。(虚伪死了!这又不是在写攻略。干脆直说吧,其实心中窃喜,因为终于找到剧情了!)冲进王宫后,当我见到成群当道的小妖后,本以为提升等级的机会到了,便开始迫不急待地凑上去战斗,没想到不但小妖们会跑来围攻我,还莫名奇妙地加入进来一个杀红了眼的变态玩家。在敌人的强势反攻和那个想当PK又显然并不是什么高手的玩家背后的偷袭之下,“大侠”终于壮烈牺牲了。我的魂魄跑到教堂里花了100元钱恢复了原形,唉……不但等有没有提升,经验还是零!

      吸取了失败的教训,又仔细看了看说明,我跑到勇士之家雇佣了两个佣兵――看样子战士一次只能雇佣两个人。接着,我老老实实地进入修炼场,开始耐着性子在那里积累经验值,这次我长了记性,时刻紧盯着自己的状态,稍有“不适”就撤到一边休息一下,到了危急时刻还会选择逃离,这样毕竟还可以保留经验值。由于初期操作不够熟练,在修炼场里也经历了几次失败。(我想这并不丢脸,只要有耐心,一定能成功!)

    成功的喜悦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已经适应了游戏的操作方法,等级也很快提升到了4级。想起自己在王宫里遇到的那个背后袭击我的玩家,那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是去打听打听吧!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我打开聊天窗口,询问了游戏中的大侠们。看样子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很快有人告诉我,如果想独立完成任务,多攒经验值的话,一定要提前带上把锁,在进入任务后马上锁定,否则会有其它的玩家加入你的战斗中。他们不但会抢夺本应属于你的战利品和经验值,而且由于其携带的佣兵在战斗中除去主人之外是不分敌我的,所以不但那个游戏者可能会攻击你,其佣兵也会偶然伤到你……

      终于把情况搞明白了!我索性一次多买了几把锁(因为一把锁只能使用一次),然后带着我的佣兵再次进入布鲁古斯王宫。在谨慎的行动之下,终于将里面成群的敌人消灭干净,并杀死了狼王,完成了第一次任务,还又升了一级。在战斗过程中我除了救出了一名被关押在牢笼里的男子,同时找到了村里人托我寻找的儿子,他已经不行了,我把他遗留的项链带回村子,得到了20000元的感谢费。

      初次尝到成功的喜悦,我开始真正树立起信心,并对这游戏有些着迷了。当然,逐渐地深入剧情后,才会一点点地发掘到“Darksaver”世界里的奥秘。

    深入体会

      据说mgame将于明年二月份举行游戏大赛,奖品共提供了100台显示器。为了拿到几台显示器,(等一等!几台?一台还不够?)我准备在睡觉前认真地“研究”一下。网站上那么全的资料,把那些装备介绍、怪兽揭密、任务什么的仔细地看看――我现在都快背下来啦!

      每次登录“Dark Saver”,总是能碰上不少新来的,看得出他们象我刚来时一样摸不着头绪。想起当初,真是不可同日而语!有些骨灰级的玩家总是愿意当当PK,他们会跑到教堂里,将自己预设的属性“善良”转为“邪恶”,因为这是打PK战的条件,当然,PK战是“邪恶”之士们之间事情,他们无法主动攻击“善良”的人,而我们则可以随时攻击他们。虽然这些让游戏显得更有意思,但我是一向不愿意去当“邪恶”的人,俗话说“恶有恶报,善有善报”,还记得在《金庸群侠传》吗?邪恶的角色最后碰到的困难将是很难克服的,毕竟没有人愿意帮助他们。

      当我开始对单独地完成任务,拼命地战斗感到厌倦的时候,我也渐渐地结识了许多朋友,成立了帮派,“扶弱济贫”。年龄一岁岁地增长,能力一点点增加,然后又结婚,道路也一步步地走了出来,游戏的真正乐趣也因此而感受得越来越深了。

    一点点经验

      经过无数次的战斗,从一个初现江湖,被别人追得满“街”跑的无名小辈成长为受人“敬重”的大侠,谁能说没有过痛苦曲折的经历呢?就象现实生活中一样,时间能改变一切,但路是要去走才能有的。除了要有足够的精力和耐心之外,仔细地琢磨一下游戏中的各种物品和装备的作用,还有各种人物、角色以及魔兽的属性特点,这些都有利于你的战斗。

      由于游戏开始场景是村庄,在村庄中不必害怕被敌人攻击。所以在还不太熟悉游戏的时候,不妨对村里各种场所(比如物品店、教堂等)进行了解,并利用F1键及时查看说明。首先总该知道,去武器店里购买武器、银行是供玩家存取金钱的吧。此外在酒馆里可以和其他玩家聊天、交换情报。而村庄中央的公布栏是用来让玩家公布消息并取得最新消息,教堂的作用是恢复生命和改变玩家属性的……要知道,一切都是从零开始的,不能操之过急。包括提升等级在内,都需要先考察敌我力量的情况,先开始最好先到修炼场积累经验值,因为在那里战败后不会死去,省去了你花钱赎命的麻烦。而在真正的战斗中利用F2键时刻查看状态也是必需的,一旦死去,不但经验值全无,就连命都丢了,如果有钱可以复活,要是没有100元钱的话……嘿嘿!那可是麻烦了,恐怕你得登个公告求助了!

      万事开头难!只要走出了第一步,哪怕只是完成了一个任务,进行了一次转职,以后的道路都好走了。结识好友对游戏的进行极有帮助,而且那也正是网络游戏的乐趣所在。

    游戏评述

      DARKSAVER是中国大陆上的第一个在线RPG游戏,它弥补了单人游戏长时间后会让人感到乏味的缺点,又比图形MUD容易入手(没有烦琐的指令),同时更具有情节丰富、画面清晰而朴素亲切的众多优点,其娱乐性之强甚至令许许多多的玩家彻夜难眠。由于十几台服务器同时运行,游戏的运行速度也是非常让人满意的,就是数千人在线的时候,游戏速度仍然会流水般地顺畅。尽管游戏的汉化效果偶而能发现一点微不足道的Bug,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这款早期的在线RPG游戏是由韩国的WIZGATE公司开发的。目前韩国“Darksaver”的每日平均在线人数可以达一万五千人之多,堪称《天堂》以外的第二大网络游戏。随着网络事业的飞速发展,今后网络游戏也将具有不可估量的前途,但愿这款中文网络游戏能让更多的玩家们认识到这一点,也希望它能给国内游戏开发者们一些启示。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