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部落
新浪网
游民部落首页 | 游戏新闻 | 动态与评述 | 攻略秘籍 | 下载专区 | 游戏专题 |
   新浪首页 > 游民部落 > 攻略秘籍 > 游戏攻略 > 内容

《三国志7》全攻略1
转载自PCHOME

[回到上页]

  第二章:剧本篇

  1.三国志七剧本(一) : 189年12月--汉室衰亡 豺狼占帝都

  出场诸侯 :

  董卓、曹操、孙坚、刘备、袁绍、袁术、刘虞、刘焉、刘表、马腾、公孙瓒、孔秀、刘岱、王匡、韩馥、孔融、陶谦、韩遂、士燮、张燕、张杨、鲍信

  出场国数?: 共有23国

  剧本说明 :

  在这个剧本里、董卓不论是在国力上、财力上、或是人才上、都没有国家可以相比。初玩三国志的人可以选择此时期的董卓作为练习。如果你自认三国志功力高超、也可以选择这个时期、因为这个时期除了董卓以外的国家、处境都不算容易、算是中级者适合的剧本。

  活跃武将 :

  吕布、李儒、曹洪、黄盖、沮授、庐植、王允.(玩这些武将会比较容易上手、因为能力值高、而且地位也不低。)

  2.三国志七剧本(二) : 194年 2 月--中原动乱 群雄争天下

  出场诸侯 :

  曹操、孙策、刘备、袁绍、吕布、李榷、刘表、刘璋、马腾、张鲁、公孙瓒、袁术、士燮、孔融、刘繇、张燕、张杨、王朗、严白虎、公孙度

  出场国数 : 共有20国

  剧本说明 :

  在这个剧本里、你可以发觉曹操跟袁绍是比较容易上手的、也比较适合初学者去玩。历史上有名气的武将也在这个剧本陆续登场。在这个剧本之中、历史事件也是特别的丰富。基本上选择哪一个国家作为你起身之所、不论是当家臣、或是君主、难度都不会相差太多。如果你想玩高难度的、建议你不妨去玩严白虎的家臣严舆。严白虎的处境并不好、而且严舆的能力又低、这是个不错的挑战。

  活跃武将 :

  荀 、荀攸、郭嘉、典韦、许褚、高顺、陈宫、周瑜、赵云.(玩这些武将会比较容易上手、因为能力值高、而且地位也不低。)

  3.三国志七剧本(三) : 200年 3 月--官渡大战 铁骑渡黄河

  出场诸侯 :

  曹操、孙策、刘备、袁绍、刘表、刘璋、马腾、张鲁、公孙度、士燮、张燕

  出场国数 : 共有11国

  剧本说明 :

  在这个剧本里,群雄兼并的情形颇为严重。身为家臣的你、该选择哪个君主作为主子相信事件困扰的事情。因为国际局势就是曹操与袁绍两大强要正面决战了、到底哪一方会胜利都很难说、跟错主子有丧命的危机。那么你想、我跟孙策也不错吧。可是、似乎刘备集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总之、不论当主子或是家臣们、都会有命运的漂泊感。不过、这个时期也是三国史上最壮丽的时代。

  活跃武将 :

  田丰、张飞、赵云、孙权、张 、孙乾、程普、程昱。(玩这些武将会比较容易上手、因为能力值高、而且地位也不低)。

  4.三国志七剧本(四) : 207年10月--火舞长江 赤壁飞卧龙

  出场诸侯 :

  曹操、孙权、刘备、刘璋、刘表、马腾、张鲁、公孙康、士燮

  出场国数 : 共有9国

  剧本说明 :

  减了袁绍的曹操、势力如日中天、控制著大部分的北中国。看来他统一整个中国只是时间问题。可是、不愿意放弃复兴汉室希望的刘备、以及要保存父兄家业的孙权、将要如何去创造属於他们共同的奇迹呢项大战即将一触即发、身为乱世中英雄的你、这个剧本难度将是最高的、也最富有挑战性。此外、在历代三国志中人气最高的荆州四小国并未登场,而是以刘表手下荆州南部四郡太守之姿出现於剧本中、但是你还是值得扮演他们。想不想让四小国由刘表手中独立呢项或许扮演巩志会比金旋更有挑战性喔。

  活跃武将 :

  贾诩、庞统、张松、法正、诸葛亮、徐庶、周瑜、鲁肃、张昭、甘宁、夏侯 、夏侯渊。(玩这些武将会比较容易上手、因为能力值高、而且地位也不低)。

  5.三国志七剧本(五) : 217年 2 月--天下三分 皇叔制西蜀

  出场君主 :

  曹操、孙权、刘备、公孙恭

  出场国数 : 共有4国

  剧本说明 :

  在这个剧本中、刘备与孙权的同盟关系如同历史上所说的一般、会起了变化。所以国家数目虽然只有四国、可是其中错综复杂的外交战争将是令人期待的关键。不过夹在这三大强国之中的公孙恭,身处险地,资产跟人才都不佳,如何打入中原统一中国呢项这将是个严苛的难题。如果你期待要扮演最难的角色,那么公孙恭的所有手下都适合你来扮演。用这些人来统一中国、你可以享受到最艰难环境中崛起的快感。

  活跃武将 :

  关羽、黄忠、吕蒙、张辽、徐晃、朱桓、徐盛、周泰、华佗、陈群。(玩这些武将会比较容易上手、因为能力值高、而且地位也不低)。

  6.三国志七剧本(六) : 225年 3 月--临危出阵 丞相受托孤

  出场君主 :

  曹丕、孙权、刘禅、孟获、公孙恭? 出场国数 : 共有5国

  剧本说明 :

  英雄曹操、刘备已死、但是战争并没有因此而冷却。这个剧本是历史上有名军师的斗争。风云人物当然是魏国的司马懿、蜀国的诸葛亮、还有吴国的陆逊。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时期中、武将的数目开始减少。尤其是蜀国跟吴国、可用的人才慢慢会凋零。如何适切的用人将是一大难题。此外、最麻烦的国家公孙恭出现了。由於面临的是最强大的魏国、如何杀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将是三国志七的最高难题。想试试自己的功力、不如去扮演公孙恭与他的家臣吧、相信会有很高的乐趣。

  活跃武将 :

  陆逊、司马懿、诸葛亮、魏延、郝昭、王平、满宠、祝融夫人、马岱、蒋琬、费纬。(玩这些武将会比较容易上手、因为能力值高、而且地位也不低)。

  7.三国志七剧本(七) : 257年 3 月--司马专权 淮南义臣起

  出场诸侯 :

  曹髦、孙亮、刘禅、诸葛诞

  出场国数 : 共有4国

  剧本说明 :

  这大概是三国志系列中的最新剧本。全部剧情中登场武将少、而且不容易上手。人才都集中在司马家族手里。虽然魏国稳定度最低、但是却还是拥有最强大实力。值得注意的事情、天下一统的气势已经出现。玩家不论扮演司马家族的任何一人、统一的机会都是很高的。相对而言、蜀国与吴国都是风中残烛、更不要说没有希望的诸葛诞的势力了。这是晋朝建立前的天下大势、可以预期的是、扮演诸葛诞及其家臣将是一大挑战。

  活跃武将 :

  姜维、司马昭、邓艾、钟会、陆抗、羊祜、王浚、夏侯霸。(玩这些武将会比较容易上手、因为能力值高、而且地位也不低)。

  第三章:兵种篇

  第一:全兵种解说

  兵科名 必要装备 效果说明

  步兵: 无 一般的兵科。全员编成可能。
  弩兵: 弩 可以在距离两格的地方做远距离射击。
  骑兵: 骑马 骑马兵。攻击力较强。
  铁骑兵: 铁甲、马铠 骑兵的上级兵科。
  藤甲兵: 藤甲 步兵的上级兵科。
  霹雳车: 霹雳车 攻城时使用。
  井阑: 井阑 攻城时使用。
  象兵: 象 机动力是步兵的机动力-1。突击时可使对手部队后退。

  第二:和兵科有关连的装备
  装备名 开发条件 效果说明
  藤甲: 技术200、金1000、特产「藤蔓」的都市 可以编成藤甲兵。
  骑马: 技术100、金500、特产「马」的都市 可以编成骑马兵。
  铁甲: 技术100、金800、特产「铁矿」的都市 「骑马」「马铠」合在一起、可以编成「铁骑马」。
  马铠: 技术300、金1000、金800、特产「马」、「铁矿」的都市 「骑马」「铁甲」合在一起、可以编成「铁骑马」。
  弩: 技术300、金500、特产「木材」的都市 可以编成弩兵。
  井阑: 「开发」、技术600、金1500、「皮革」 可以编成井阑。
  霹雳车: ? 可以编成霹雳车。
  象: 永昌、金10000、有武将有「调教」能力 可以编成象兵。


[见下页]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