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游戏攻略 | 游戏秘籍 | 技巧心得 | 游戏手册 | 答疑解难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Quake与鼠标

雷神竟技场版主王平

      最近看到许多朋友讨论鼠标的问题,我也谈上两句。其实玩Quake有一半 是鼠标,即使你的移动再出色,但你的射击太差,那你也很难获胜。你需 要买什么样的鼠标呢?当然如果你的钱很多,那就不用多说了,每一样买 一种试试就知道了。但是钱不多怎么办么?我想最重要的是要买一个性价 比最高的鼠标。那买那种好呢?我用过的鼠标很多,但我认为最好的是双 飞燕,因为它在那个价位达到了最好的性能。

      我真正用的第一个鼠标是当年家Pentium75CompaQ的原装鼠标,它完全好 使了3年,到了第四年时就出现了反映迟钝的问题。但按我的使法能使上 这么长时间应该算是好鼠标了。然后,给朋友装机器就使上了罗技的鼠 标。那是我第一此感受罗技的鼠标,去年年中我还用那个鼠标打Q3。当 然,后来上网就爱上了航天鼠带滚轮的那种。但真正用上了双飞燕后就再 也不喜欢别的了。第一此用的是4D+。第一次的感觉是这个鼠标怎么这么 屯,后来发现在自己太屯连这种好东西都不认识。我们几个好友前后一共 买了3个双飞燕4D+、3个双飞燕4D、1个双飞燕2D、1个双飞燕4Dusb接口 的。这期间有买了联想oem罗技的鼠标、一个不知名的第三键可以点击的 鼠标。

      如何选购呢?首先你要知道鼠标性能基本上是串口不如PS2口,而PS2口 不如USB口。我用过USB口感觉精度非常高,因为它发射频率非常高,即 每秒钟更新鼠标位置远远高于PS2。另外,鼠标的第三键在Quake里也会 派上很大的用途,你可以将它定位成为你喜欢的任何键。但滚轮换枪似乎 在实战中用途不大,我们换枪时要精确,如果用滚轮就不可避免出现我们 不想要的枪,如果就在短暂的延误被杀死就有可能导致我们输掉整场比 赛。鼠标的形状是否合手,如果鼠标不合手将会使你过早的疲劳,这当然 会影响到比赛了。所以鼠标对于quaker们做战非常关键。

      如何处理鼠标。有些朋友用了很长时间。发现鼠标很迟钝,这时很有可能 就是你的鼠标里面的泥太多了,建议你擦一擦。另外,鼠标垫的选择可以 根据鼠标的具体灵敏度选择鼠标。我用的鼠标垫是比较粘的那种。鼠标垫 可不是越滑越好。处理好了你的鼠标,就什么都别想,打开电脑,冲进这 杀戮的世界……

      此外朋友讨论的winman的鼠标,=FB=RealLi给大家问了一下,他在留言板 上说:

      今天到赛格市场去转了转,专门找到罗技的代理商,问他关于Winman的东 东,结果答案是没有Winman的Mouse,只有Winman的方向盘和游戏杆,Mouse最好的 是“银貂”,其次是“旋貂”。

    发表及查看评论】【关闭窗口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