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或许你是那个拿着盾牌用防御辛苦做任务的笨蛋战士;或许我是那个比较着哪件法袍更好看的单纯牧师。十年之后,我们擦肩而过,各为生活而忙碌奔东西。

  可是我们每次提起这片土地的时候,都微笑的看着我们的青春,激情洋溢。转瞬一念间,竟是十年将过,《魔兽世界》俨然已经从一个游戏变成了一种文化,影响着无数十年前的那些进入艾泽拉斯的人们。

  魔兽世界》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世界,而她依旧站立在这里,陪伴着我们成长。在我们沉迷在网络最深处的时候,她是一座明灯,牵引着当年我们激荡不羁的灵魂;当我们远航多年,她那束穿破浓雾的光依稀又清晰的指引这我们。

  无论是摸爬滚打的45级,还是60级,都在艾泽拉斯上演绎着精彩纷呈的故事。而燃烧的远征来了,带着一种异域的、完全不同于艾泽拉斯的风情闯入了我们的视线。我们没有办法在现在这张地图找这块地方,因为那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另一片土地。

  那是怎样的世界?我们在这片大陆上寻找到了各种各样的蛛丝马迹。我知道他们会燃烧着绿色的火焰,会流淌着绿色的河水,我们知道那是兽人的故乡。我们看到了那些残留在艾泽拉斯的遗物,成群成片的出现在那边的世界。

  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每一片迥异的土地,战火纷呈的地狱火半岛,空灵美如画的纳格兰,被玷污了的影月谷,地形惊奇的刀锋山,支离破碎的虚空风暴,幽暗静谧的赞加沼泽,亘古朴实的泰罗卡森林,还有那座神圣的沙塔斯。

  开放式的沙塔斯展现在我们眼前,完全没见过的建筑结构让我们目瞪口呆,又感到新奇。人潮涌动的沙塔斯,彰显着这座城市的辉煌,也展示着这个世界的神奇,更成就了《魔兽世界》的传奇。

  我们学会了飞行,不用在为翻越地形郁闷。当我们在黑暗神庙第一次捡到传说中的伊利丹的时候,都学会了那几句经典的台词;当双手都拿上埃辛诺斯之刃的时候,仿佛这一刹那,我们都成为了一个传奇。

  因为巫妖王迟来的两年,让国服与世界隔离了开来,让我们在这个世界多停留了两年。如果没有这迟到的两年,或者更久,那么沙塔斯是不是就如同其他的城市一般仅仅只是让我们记住了它的名字?

  那之后我们击败了巫妖王,击败了死亡之翼,拨开了潘达利亚的迷雾,我们在艾泽拉斯四处征战,忙着拯救世界。而黑暗之门的那一头,外域静悄悄。再没人和你抢草药抢矿,再没有人在刷源生微粒,安静的夜空一片祥和。

  好像忽然之间,这些年外域离我们好像已经很远了,燃烧的远征,那仿佛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久远得似乎都快忘记它了。沙塔斯其实依旧热闹,但那都是回去刷坐骑的人们,他们匆匆的来,匆匆的走,再没多看一眼这个世界。

  每当看到纳格兰那清澄如洗的天空,我也忍不住回去想多年前还没有破碎掉的德拉诺究竟是什么样子。可是未来太遥远,过去也太遥远,我们忙着拯救艾泽拉斯,忙着解除危机,却也无心再关心那个世界的悲欢离合。

  如今暴雪又给了我们再次回到那个世界的机会,他也给我重述了那片神奇的土地曾经的模样。尽管有许多许多新的地图让我们来探索,尽管天涯旅店还没存在。但是纳格兰还在,我依旧向往着那片土地,一如当初。

  这片土地无论你是痛恨着还是深爱着,都已经成为了国服玩家记忆中最深刻的那抹景象。或许我们早已离开了《魔兽世界》,但是纳格兰的天空依旧澈蓝,天涯旅馆的乐队依旧在演奏,老板娘依旧会对你说:欢迎再来。

分享按钮
特别声明:本栏目所说一切纯属瞎聊扯谈,如有异议请#本期话题#或者#非理勿言#,@游戏控 来进行讨论,谢绝一切谩骂与人生攻击。如果你有好的文章想进行投稿、有趣的话题和点子想提供,无论是游戏外的、游戏内的,只要有趣,都可以@游戏控 ,我们欢迎你的来稿。——By:新浪玩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