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看到《魔力宝贝》的手游版的时候,我怀揣着激动,却又平淡的对朋友说:魔力出手游了。我和她尽管如今已经各奔东西各自有了事业,玩着不同的游戏却能时常聊天,我和她依旧记得十几年前的那段最美好的时光。我知道她一定会去玩,因为我也是。

  在游戏店第一眼看到《魔力宝贝》的光盘,并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在心里默默的想着:放假了就开始好好的玩一下。这个时隔十几年却依旧清晰的记忆,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对于还在念小学正准备毕业的孩子来说,想要剩下这十五块钱来买下这份游戏,显得颇为困难。但是我依旧坚定的买了下来——当年《魔力宝贝》的人设还是请鸟山明大神做的。

  虽然当时想叫上朋友一起,但是却被她拒绝了。真正和朋友一起玩其实是一年多之后的事情了,但是比起之前的第一次接触,这次和朋友一起,显然让我更感触到什么叫做“第一次”。

  为了入职,攒了很久的钱才够从NPC手中买下最低级的白板武器。为了下灵堂,掐着时间等在门口外和陌生人聊着天。在哈洞里练级,却偶然遇到了打败熊男的大神们,侥幸第一次去到了亚留特村。后来偶然尝试挑战熊男,却惨败而归。

  依旧记得一个朋友,千里迢迢的跑去圣拉鲁卡村为了给宠物学技能,到了地方却发现就算买了全身能卖的东西,还是差一个金币才能学。从此她就常把“小看一毛钱的人终究会为一毛钱哭泣”的这句话挂在嘴边。四个人并坐网吧的一排,欢声笑语,也不亚于那些打CS的男生。

  而仅仅是这一片小小的土地,仅仅是芙蕾雅岛,就足以撑满了我对网游“初恋”的回忆。迷茫的我们,为了学会玩这款游戏,寻找任务,不知买了多少本合订的厚厚的攻略,一本30块钱,到现在还收藏着。

  《魔力宝贝》当时秉承了日系RPG的丰富繁杂的设定系统,多重的宠物资质判定,庞大细分的职业系统,令人深思的任务剧情……尽管看着让人眼花缭乱,但无不成为了玩家们津津乐道的经典。

  但是面对着快餐当道,快速决胜的时代,这种细密复杂,又费时间的游戏,早已被淘汰殆尽。所以在《魔力宝贝2》里,我们就再没见到初代中那些多得让人数不清的职业,而手游版里,更是减少到常见的五个职业。

  而游戏也简化到不再是当年的回忆中的玩法,画面、风格也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个滋味。保留下来最最经典的,也不过那一个弓箭手的乱射,前后排的选择判定……而其他的,也已经物是人非事事休。

  曾经当我听说,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坚持了《魔力宝贝》好几年时候,深深的震惊了。一个在开发本国都已经停运了的、什么玩法都早已被淘汰的、俨然已不再有新内容的游戏里,继续坚持,到底是为了什么?

  或许是习惯,或许是追悼。很多上了年代的老游戏,都已经被“亲生父母”抛弃了之后,玩家们坚持的理由有时候自己都不清楚,纵使这个游戏阳寿已尽,早已该成为回忆入土为安,可是还有有一群坚持不懈的玩家,延续着游戏的寿命。

  无论是RO、石器时代、还是魔力宝贝,那些早古的游戏,无论2代还是什么版本,簇拥者们都永远最忠实的Fans。而他们想要追求的或许仅仅是当初最早的那些感动,或是回忆。

  当我再次在耳机里听到那熟悉的BGM的时候,差点有种落泪的冲动。或许这并不是最经典的游戏,并不是当时最热门的游戏,但是《魔力宝贝》承载的不仅仅是一个游戏的回忆。而对于魔力的玩家们来说,这个游戏到底代表着什么?

分享按钮
特别声明:本栏目所说一切纯属瞎聊扯谈,如有异议请#本期话题#或者#非理勿言#,@游戏控 来进行讨论,谢绝一切谩骂与人生攻击。如果你有好的文章想进行投稿、有趣的话题和点子想提供,无论是游戏外的、游戏内的,只要有趣,都可以@游戏控 ,我们欢迎你的来稿。——By:新浪玩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