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被盗?找客服。服务器太卡?找客服。游戏遇到BUG?找客服。玩不懂游戏?找客服……似乎客服是无所不能的,只要游戏遇到麻烦了,都可以找客服解决。

  刚接触游戏的时候,总觉得GM好厉害,第一次给客服打电话的时候,感觉心里忐忑不安。当我们都第一次接触他们的时候,因为陌生而觉得他们格外的神奇,仿佛你问什么他们都会给你答案。

  随着游戏渐渐的越玩越久,越来越多,才知道原来GM不是游戏的神,客服也不是无所不知的。他们不过是我们抱怨的一个渠道而已,游戏不平衡、游戏的好坏,都不是他们能左右的,他们最多的也不过是:帮您提交问题。

  然后玩家们开始不断的抱怨,客服只会提交问题,却不解决。就连简单的盗号寻回物品,得到的答复也是等待提交结果。可是唯一能接触到游戏更深处的,能帮我们寻求问题解决方法、答案的,却只有客服们。

  遇到问题的时候,人们内心都是充满了焦躁、不安,但是却又无奈:因为无能为力。所以只能倾以满腔的愤怒和怒火,倒到电话那头的客服身上,愤怒、谩骂,甚至还会出现侮辱的情况。

  索性还好的是,人们渐渐的学会了理智,因为情况不只是出现在你一个人的身上,很多人都遇到了同样的情况。而在蛮长的人生路程中,我们也已经明白:出现问题你却无法解决的时候,你除了等待,还是等待。

  好在的是,人类在进步,科技在发展,还有微博、微信、论坛等一大堆五花八门乱七八糟的找客服的方法,再也不用在电话前排队等待,也不用担心这个月的话费还够不够用——就算找不到客服,还有万能的搜索引擎。

  而客服们也渐渐开始有了职业素养,不再随意的挂电话,偶尔的谩骂回击也不在见。毕竟你是服务业,就该有服务的精神。也渐渐被玩家们单独提出来讨论,不再是游戏的“代言品”或是“附带品”。

  曾经在我们年少无知的时候,游戏是一个“昂贵的消费品”,获知游戏的渠道甚少,当然也包括我们的无知。口耳相传的年代,客服的表现俨然成为了一个重要的标识。

  时至今日,游戏世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客服态度的好坏,或许依旧直接能成为玩家们放弃游戏的直接理由。当然更多的还是游戏的糟糕状态,以及开发者对游戏的表态。可恰好这些,并非客服能左右的事情。

  其实每一个人人都是“服务者”,都在自觉或不自觉的为他人服务着,其实或多或少都知道所谓“服务”是怎样的滋味。面对倾泻而来的烦恼,你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倾听和忍耐。

  不过在辛苦的工作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乐趣,客服遇到的趣闻乐事也不少。世界这么大什么样的人都有,各种奇葩的玩家、奇怪的问题,客服们多少都会遇到过,或者听闻过,也成为他们茶余饭后的笑谈。

  而在工作之余的生活中,他们或许也会变身成为玩家,或许也会遇到各种各样游戏里的问题,或许也会去和这个游戏里的客服沟通。没有一个人的身份是一尘不变的,他们普通而平凡,但是却依旧在玩家们心中占据着一个重要的位置。

  不管是被谩骂,还是被调侃,亦或是遇到奇葩的玩家和问题,这些都是他们工作中的一部分,而这些酸甜苦辣,也是他们生活中作为“玩家”的一部分。

分享按钮
特别声明:本栏目所说一切纯属瞎聊扯谈,如有异议请#本期话题#或者#非理勿言#,@游戏控 来进行讨论,谢绝一切谩骂与人生攻击。如果你有好的文章想进行投稿、有趣的话题和点子想提供,无论是游戏外的、游戏内的,只要有趣,都可以@游戏控 ,我们欢迎你的来稿。——By:新浪玩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