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世界上什么东西值得全世界狂欢,那一定是世界杯。如果说是奥运会,那早就没其他国家什么事,但是在世界杯上,就一定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简直就是男人们的节日,但是随着生活越来越开放,参与进来的女球迷们也越来越多,毕竟血统择优,人也会长得越来越好看。正所谓外行看热闹,这么大的世界狂欢,也不要在乎是不是多一些人来凑热闹。

  疯狂爱球的男士当然不介意看球的妹子越来越多,当然妹子们也越来越不甘做“足球寡妇”。于是原本只是球迷们狂欢的世界杯,变成了世界人民一起狂欢的世界杯。

  似乎无论是谁都想来搭“世界杯顺风车”,无论是跟足球有关、无关的都要来参一脚世界杯。《FIFA》《实况足球》系列自然少不了,而不少新生的手游也参与了进来。

  不过对于球迷们来说谁来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尽情的看球,然后扯开嗓子和球友呐喊、欢呼,为自己的球队欢喜、悲伤。

  这次世界杯带来的远不止这么些,高科技开始介入了比赛场并不重要,裁判做了些什么,也不是那么的重要。世界杯上永远不缺“爆冷门”,惊喜和惊诧无处不在——卫冕冠军已经告别了世界杯。

  被人们津津乐道的“西班牙王朝”,也随着两场小组赛全败而宣布告终。谁也不知道他们是就此消失了,还是暂别世界杯。但是无论如何,这个世界大舞台,让他们向世人展示的机会,也就此结束了。

  俗话说得好,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出来混的总归要还。这些年来,西班牙足球已经拿了够多的东西,无论是年老,还是体力透支,铁打不动的只有比赛结果,和那难以直视的比分。

  不仅创下了卫冕冠军最尴尬的出局方式,但是最尴尬的是,他们还得再踢一场才能回家。因为小组赛只比了两场,还有一场不得不面对的比赛在等着他们。就算想挖个洞钻,都不能立刻下去。

  同样被血腥拔牙的还有西班牙旁边的葡萄牙,尽管他们还没被写定命运,但是却疲惫不堪。四个净胜球让后续的比赛看起来是那么的费劲,“死亡之组”的称号并不是随便来说的。

  加纳殊死一搏不打,美国也是一块不好啃的硬骨头,葡萄牙这颗“牙”难免磕出一口血。

  但是无论结果如何,在这一个月里,总有人彻夜不眠。五星巴西作为现代足球,世界人们最熟知的球队,南美的热情,精湛的个人技术,眼花撩乱的过人方式,都震撼着世人。

  而在这片热情洋溢的土地上,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四年一度盛世的热情。就如同让让人打了兴奋剂一样,与世界杯的“彻夜不眠”符合极了。就算高原的骄阳灼烧着这片土地,人们依旧不知疲倦一般的载歌载舞,欢庆世界杯。

  世界并没有离开不了的东西,就算这边西班牙王朝的谢幕,那边也有德国战车的轰鸣,默默跳着桑巴狂欢的巴西……在这个四年一次,难得一见的世界杯赛场上,见证着无数的兴衰。

  而他们的起落,其实对于观众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深爱的球队,就算表现再糟糕,依旧会支持着它。昙花一现的喜爱,对于“伪球迷”来说也是无足轻重的表演。

  风水王者轮流变化着,这就是历史,也是现实。对于败者来说,总会有一天他们会回来,对于胜者来说,总会有一天他们会谢幕。

  输赢并不那么重要,在世界杯结束后,或许那个王者冠军,就渐渐的消失在我们的生活中,球迷的目光会转回各种职业联赛,伪球迷的目光则会变成新的事物。王者再见,四年后重逢。

  天下之大,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没有永恒的王朝,也没有一世的霸主。既没了王者的欢呼,只留下历史车轮碾过的痕迹。

分享按钮
特别声明:本栏目所说一切纯属瞎聊扯谈,如有异议请#本期话题#或者#非理勿言#,@游戏控 来进行讨论,谢绝一切谩骂与人生攻击。如果你有好的文章想进行投稿、有趣的话题和点子想提供,无论是游戏外的、游戏内的,只要有趣,都可以@游戏控 ,我们欢迎你的来稿。——By:新浪玩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