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发生在一个古老的中世纪年代,剑与魔法横行的年代。讲述了形成世界的四个晶体火、土、水、风被人夺走,失去光辉的世界为黑暗所包围,逐渐荒凉。被预言选中被称作"光之战士"的四个青年上路了。

  王菲的一曲《Eyes on Me》唱响了整个游戏世界,萨菲罗斯的一句“我永远不会成为记忆的……”,不管SE把《最终幻想》的冷饭炒了多少遍,出了多少相关的花边游戏,总有一群忠实的粉丝尾随其后,然后SE再用各种各样的姿势、方法来赚粉丝的眼泪和钱。

  谁都没有料到过它的成功,包括他的生父——坂口博信。

  那时的史克威尔公司还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开发游戏的厂商。在做了几个游戏都没有轰动后,制作人坂口博信决定做完最后一个游戏改行。而那个游戏就被命名为《最终幻想》——多少有点悲壮的意味。不曾想,游戏一经推出就备受玩家的注目。由此开始,FF一代一代的伴着无数玩家走了过来……

  新鲜的战斗方式,有趣的转职系统,精致的画面,唯美的音乐,电影级的镜头……等等这些都是《最终幻想》给玩家们带来震撼,无论是哪一代。但是想来,大概最震撼的还是初代那孤注一掷的壮阔心情吧。

  在1987年诞生的最终幻想,已经过了27年,正统续作出到14代,其衍生品高达16部,还不包括诸多的角色外传、复刻版。在这么多反复的狂轰滥炸之下的《最终幻想》,却依然保留着自己高人气,就算知道SE在圈钱,玩家们也被圈得心甘情愿。

  随着技术的发展进步,《最终幻想》华丽的画面,电影级的CG镜头,当年独特的玩法,俨然已经不再是吸引玩家们重要的事情。但是《最终幻想》却一直未曾停止过尝试,而《最终幻想》那些感人的故事,也依旧保留着,依旧在打动着玩家们的心。

  最终的幻想,却有着最初的感动。无论是当年开山始祖的一、二代,还是传世经典的七、八、十代,还是其他简约却也不简单的续作,无不传达这个最核心的故事,无论哪一代,总有让你感动和回忆的美好。

  而那些伴随着游戏成长的元素,比如召唤兽、飞空艇、仙人掌、陆行鸟、水晶、莫古力……他们依旧以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模样出现在玩家面前,或许你会惊讶他们新的姿态,但是他们永远都在。

  一直作为主机游戏的《最终幻想》,几乎没有在PC平台上有过任何作为,就连《最终幻想11》作为网游,也是PS2平台上的。而《最终幻想14》作为最新的正统续作,首次正式登陆PC平台,并且还是一款网络游戏,引起了玩家们的高度关注。

  似乎又《最终幻想11》和《魔力宝贝》的经验,对于《最终幻想14》来说,似乎并不是问题。不过依旧遗憾的是,玩家并不看好。SE一咬牙回炉重铸了,但是好在再度出来的重生版《最终幻想14》,表现还是相当令人期待的。

  都已经过了27年,当《水晶旋律》、战斗的BGM、胜利的乐声再度响起,依旧能点燃当年炙热的心情,沸腾的血液也在燃烧。

  《最终幻想》一如水晶一般,它并不是烈火燎原,它更像是壁炉里的篝火,在安静的夜晚燃烧。看《最终幻想》的故事,就仿佛是这篝火旁聆听的睡前故事一般,有着别样的激情和安详。

  《最终幻想》带来的的经典数不胜数,经典角色经典剧情历历在目。而衍生品也有诸多扩展,策略版带来的是别样的战棋体验,纷争的格斗玩法让人耳目一新,萌萌的陆行鸟给不少女粉丝带来治愈的感觉……

  纵使《最终幻想》对玩家们带来这样的狂轰滥炸,但是你都难以找到它们中有哪些是真的“烂作”,哪怕是前作无数次的复刻,登陆各种平台,也一样不阻碍粉丝们对《最终幻想》的喜爱。

  还记得《最终幻想7》中爱莉丝死亡在神殿中,被闪光的刀刃从胸口刺出吗?还记得《最终幻想8》中斯考尔与莉诺亚的爱情外,斯考尔对他姐姐的爱、拉古那对莉诺亚母亲的爱、众人对养母伊迪娅的爱……构成了这个以爱情为主题的世界吗?《最终幻想9》那个回到充满童话氛围的世界吗?

  就算困了累了,还有那萌萌的莫古力和陆行鸟在你身边。

  这个就是那个《最终幻想》的世界,如同看着童话古书,在给你讲诉着这样那样的故事,每一个都源远流长。

分享按钮
特别声明:本栏目所说一切纯属瞎聊扯谈,如有异议请#本期话题#或者#非理勿言#,@游戏控 来进行讨论,谢绝一切谩骂与人生攻击。如果你有好的文章想进行投稿、有趣的话题和点子想提供,无论是游戏外的、游戏内的,只要有趣,都可以@游戏控 ,我们欢迎你的来稿。——By:新浪玩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