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玩多了,就会幻想自己身在那个世界里面;或者说想生活在幻想当中,才会去玩游戏。无论是哪一种,都让人无法克制的沉沦下去,因为游戏越来越逼真,而我们却一直都知道它是假的。

  一个游戏玩得越是深,也对游戏里的角色代入越来越深刻,偶尔会幻想自己是那个角色,所向披靡。尽管回到现实中还是会做那个唯唯诺诺的小角色,但是仍旧可以选择在游戏里做不一样的“自己”。

  可是扮演这这样一个角色久了,你就会觉得这个角色渐渐有血有肉起来,也渐渐的觉得或许这个才是自己所追求的。其实的确也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那样的人,就算是一个虚拟的环境,也在影响着你的人格。

  有的人或许是消遣,但是有的人会玩得太过认真就会无法自拔。会变成游戏里的角色,想象着自己成为那样的人,也幻想着游戏里认识的人会是看到的那样。

  所以在游戏里的网恋层出不穷,有人能认识到这只是一个逢场作戏的游戏,而有的人却认为表里如一。无论多么美好浪漫的开始,最后的结局或许往往都是一个悲剧,尽管如此仍旧有人前仆后继的进入到这个圈子里,期许能够喜剧收场。

  电子游戏、网络游戏的来临,打乱了许多人的脚步。网络让这个世界透明起来,也让这个世界神秘了起来,难以分辨的真假,和难以分辨的好坏,都在这个世界里面如同混沌一般的杂乱无章。

  但是游戏给每一个玩家们都塑造了一个世界,一个和现实生活完全不一样,却又无限相似的世界。那些沉迷在游戏里的人们,他们迷失的不仅仅是方向,还有人生,和心灵。游戏世界给他们的感觉像是一个黑洞一样,最初的刺激与欣喜,转化成迷茫,最后随波逐流。

  有的人却能幡然醒悟,这不过是一个游戏,我们活着的世界,才是真实的,无论你怎么逃避都无法逃避的一个世界。每一个人活着,都依赖着这副肉体,还有记忆。纵使你的灵魂怎么叫嚣着孤单和寂寞,总会有很多人关心着你。醒来的时候发现,其实游戏这个梦,不是一个美梦,但是也不是一个噩梦。

  可是还有些人玩了这么多年的游戏,依旧找不到自己追逐的目标,他们沉沦进去的理由早已不是当初的激情,剩下的更多的是迷茫——对生活,对未来。因为他们的生活从一开始就没有任何的目标,在游戏里继续前行其实不过是一个惯性罢了。就如同每天都会吃饭睡觉一样,也可以成为一种本能。

  疯狂的痴迷游戏让“网瘾”更加的强烈,他们生活在这里,无法逃脱。就算有人试图劝说,得到的往往是反效果,甚至更疯狂。他们会疯狂的对待这个世界,疯狂的对待身边的人,甚至疯狂的对待自己——但是却毫无自知。

  等到做出伤害自己重要的人的事情之后,方才后悔莫及。

  而那些理智尚存的人,虽然还能分得清楚现实与虚拟的世界。但是他们追逐的目标开始渐渐的变成了游戏,而现实生活却成了一种附属品。他们极尽心力的维护着自己在游戏中的形象,费尽心血的诋毁自己的对手。但是却不知,这个网络世界是透明的,自己的嘴脸却被看得一干二净。

  有些人玩游戏,有时候真的并不是为了玩游戏。他们只是打发时间,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日子都照着自己的步调走着。甚至能用游戏里学来的东西,获得一份工作,养活自己。其实游戏也并不是这么坏,生活在游戏里也并不是这么糟糕。

  游戏是一个看似奢侈,却很廉价的娱乐,花上些钱,就足够你玩很久很久的了。看似屌丝的生活,但是在这个物价飞涨,工资不涨的年代,谁不是一个屌丝呢?

  每个人玩游戏的理由都不尽相同,有人为了消遣,有人为了虚荣,有人为了生计,都在游戏这个圈子里“生活”。

  有时候回头看一眼自己的游戏历程,突然发现,转眼十年、二十年的就过去了。在游戏里遇到了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曾经是你的最亲密的人、战友、敌人,转眼间就各奔东西了。留在游戏里的只不过是一堆数据,随时都有可能不见,有时候再回到那个世界的时候,你甚至很难想起当初到底是为了什么沉迷在这个里面。

  在游戏这个世界里生活了这么多年,转念想想,想不到自己玩出了个什么名堂,或许当年你有最好的装备,最光鲜的头衔。离开了这里,什么都不是。而那些在游戏里留到最后的,或许只剩回忆,和信念。

分享按钮
特别声明:本栏目所说一切纯属瞎聊扯谈,如有异议请#本期话题#或者#非理勿言#,@游戏控 来进行讨论,谢绝一切谩骂与人生攻击。如果你有好的文章想进行投稿、有趣的话题和点子想提供,无论是游戏外的、游戏内的,只要有趣,都可以@游戏控 ,我们欢迎你的来稿。——By:新浪玩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