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情人节是个特殊的日子,不仅是元宵节,还是星期五。这样单身的孩子们就能名正言顺的在家里过节了——元宵节可是合家团圆的好日子。FFF团和死死团又将再次出动。

  多年前我们都曾是背着父母偷偷混迹网吧的一群熊孩子,那会网络刚兴起,QQ刚流行,谈个网恋比早恋还要可怕。可是熊孩子就是爱新鲜,什么都不怕的就走进了“网恋”这个圈子,就算没有结婚系统,依旧玩得不可开交。网络这么宽广,没有地域的限制,没有金钱的约束,没有门当户对,没有外界因素的干扰。每天等着另一方上线从兴奋变成了习惯,却依旧开心。

  可是结果这么多年下来,游戏换过,一起游戏的朋友也换过,游戏老婆也换过,你还记得起当年陪你过第一个不是单身情人节的人是谁吗?或许ta成了往事,或许成了路人,或许依旧是朋友,或许老死不相往来,或许依旧陪在你身边,或许你们早已修成正果。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游戏爱情故事”,无论结局是什么,今年的情人节,你在和谁过呢?

  作为一个玩家来说,有时候或许你喜欢上的并不是一个现实的“ta”。那个娇若桃花的,其实在电脑前面叼着烟;那个仙风道骨的,其实在给孩子换尿片。但是网络就是这样,充满了朦胧的美感,让人奋不顾身的去网恋。

  其实有时候,我们的初恋只是那个虚拟出来的人物,或许是网络上,或许在单机里。一款经典流传的游戏,一定有经典永恒的人物,比如《最终幻想》,比如尤娜,比如克劳德。

  他们有着各种各样能够打动你的性格,他们的温柔,他们的坚毅,他们的果敢……都是你眼里最闪亮的光芒——所以我们会封之为“男神”或者“女神”。

  有些人会爱上这些虚拟出来的人物,一般人都不能理解沉迷二次元世界的人的想法。在他们眼中,这些故事、这些人物都是虚拟出来的,都是厂商们创造出来的,可是他们的美好品质,他们做的一个微小举动,轻易的打动了他们的厌恶三次元的心,于是就这么一去不复返的爱上了这个虚拟的世界,虚拟的人物。

  爱情很简单,只要有爱,就去爱。沉溺在其中的其实也是一些有勇气、执着、简单的人。

  但是更多的人希望的还是可以陪伴左右的人,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谈着网恋,却无法奔现。有的人是害怕拨开了网络这层面纱,美梦就会破灭。有的人则是在一起了,却发现判若两人。

  美梦怕醒,也怕破灭。

  但是那些游戏的真女神们,怕是一辈子都碰不了的。就算游戏广告叫着会送妹子、送女神,其实玩家们自己心里都清楚,这是不可能的。这种噱头虽然司空见惯,但总有人想跃跃欲试——万一真的中奖了呢?

  所以过节自然就少不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新的礼包、新的时装、新的活动、新的宣传。借着节日的东风狂轰滥炸,到最后都不知道,到底是为了玩游戏过节,还是为了过节玩游戏。

  但是还是孤单的过了这个该死的节日,空气中弥散着甜腻的气氛。“情侣去死去死团”和“FFF团”又该开启圣战了,FFF团作为比较新兴的一个组织,有着标志性的服饰、武器,明确的“教义”,和精准的定位,俨然已经盖过了死死团的锋芒,成为了单身人群的新狂欢节目。

  FFF团的口号很简单,只有一个字:“烧”。

  而在大量情侣出现的情人节,死死团和FFF团的成员都又开始出动,拆散、“烧掉”情侣都是他们的“职责”。

  在寂寞的狂欢之后,发现自己依旧单身。孤单的过着宅在家里的日子,难得和兴趣相投的基友出去走走,又再度回归到自己的小世界中。这样的单身其实并不可怜,因为我们享受着这份孤独。

  那些在现实、游戏中分分合合的情侣,多年以后你真的还记得当初曾经许下过的誓言吗?究竟要经历过多少的磨难和考验,才能得到真爱?我们都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唯有珍惜眼前人。

  这场圣战,其实并没有任何结果,一场狂欢,然后平静下来等待下一次的到来。其实回首一下,或许已经错过了那个我们真爱的人。你曾想,和谁一起共度一生?

分享按钮
特别声明:本栏目所说一切纯属瞎聊扯谈,如有异议请#本期话题#或者#非理勿言#,@游戏控 来进行讨论,谢绝一切谩骂与人生攻击。如果你有好的文章想进行投稿、有趣的话题和点子想提供,无论是游戏外的、游戏内的,只要有趣,都可以@游戏控 ,我们欢迎你的来稿。——By:新浪玩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