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转眼就要过去,似乎那个2012年世界末日的玛雅预言,已经被众人渐渐淡忘。就在大家都想着这一年过去了,似乎在年末的时候总有一些惯例——比如爆出些个丑闻、趣事什么的。

  在大家都以为2013年的最后会平淡的收尾,但是事实证明越是年终越有大事。12月2日晚上11点许,正是WE夺取IPL5一周年之际,前PE的领队小兽突然发出一条谴责性的微博,言论矛头直指刚从WE离队的数据分析师——阿布。小兽的言辞着实不太客气,多半火气在头上非常生气。

  这条信息迅速的火热了起来,于是紧接着新的爆料又出炉了,说被指责的阿布大人将会带着2名队员跑路,而WE极有可能会换下4名队员。国内战队圈正值调整期,部分言论也被职业队员证实为真。而在比赛结束后,WE的辅助卷毛在贴吧内描述了比赛后的感想,显得相当消极,而对于未来的发展,却一直都是以自己进步为发展,却未提到队友的合作。不得不让人猜疑:卷毛是不是要被带走的那其中一个?

  而大家都还在猜疑的时候,WE的前队员,前辅助if也跑出来爆料了。说阿布进入WE战队本就心怀不轨,先用美人计让他成为其傀儡,随后又用离间计逼迫刀哥离队,随后又用姐姐的死逼走if,现在又要拆散WE。各种“知情人士”都出来爆料,换将事件成了一出扑朔迷离的“年度大戏”。

  当然if的长微博不知道是真是假,毕竟他一开始就写着:“关于去年WE换人和阿布这个人的一点个人看法,目的是来火上浇油的,喜欢看热闹的看客可以准备好瓜子板凳。”既然是火上添油,那到底是为什么会写这些,只有他本人才知道了。不过内容倒是很很劲很爆很狗血,堪比《甄嬛传》。

  说是狗血八卦自然少不了死人,被if爆料出来的阿布“姐姐”不知真假,时过境迁难以追查。就连if的话是真是假也说不清楚,只知道这出闹剧,不了了之了。没人去刨根问底的追究这出闹剧究竟是怎样,每个圈的水都那么深。

  中国的电竞刚刚起步,电竞圈也刚成型,规则制定还没有很完善,只是保障了选手、投资人等一些基本利益。电竞圈虽然一直在发展,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依旧仰仗着粉丝们的强大支持力。

  而俱乐部的作用现在还太小,无论对于选手还是对于粉丝来说,而俱乐部管理一不小心就崩了盘。D.ACE联盟总监Efeng长微博透露自己已辞去ACE总监的职务,并详细的进行了说明,文中还深深的替King感到不值。他说:“就连我都说不出谁做能让俱乐部+选手+厂商+媒体+Fans都满意。”如此苦逼的工作,不是常人能理解得下来的。

  电竞圈不仅水深,还不好混。虽说所有的圈子都是水深不好混,但是在粉丝们心中这个圈子应该是纯粹的,为了我们年轻单纯的梦想而奋斗的一群人,因为他们都是孩子,没看到他们的努力吗?

  但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有人能混到顶点,有人却苦逼的年复一年的荒废着青春也要坚持。有梦想去坚持是好事,但是又有多少人能抵挡住现实的压力和魅惑。再怎么说电竞这个圈子还太小,小到你没有有出名就要葬进去一生,这个圈子里只能吃最青春的青春饭,而过不了几年,你就会被时间埋葬。它不是传统体育竞技,它比传统体育竞技更加残酷,不仅要用青春去赌博,还要承受世人的压力。

  二十五六是我们这些大学生刚毕业两三年,正值事业高峰期的时候,这群电竞圈里追梦的孩子,不得不匆匆落下他们的帷幕。未来做什么,出路是什么?其实他们也不是很敢确定。每个电竞人、每个喜欢电竞的孩子,都是勇敢的,也是迷茫的。沉重的训练、现实的压力、常人的不解……让他们没有时间去想,去思考他们的“将来”。

  电竞不是单纯的游戏,喜欢电竞的人都知道;而不知道电竞的人觉得,无论说得再好听,也就是电子游戏而已。电竞的确是电子游戏,但却是用电子游戏为媒介来进行的竞技比赛。就像世界杯是足球,NBA是篮球一样,比赛总有一个媒介。只是不巧的是,游戏这个媒介在常人心中印象糟糕。

  随着电子游戏的慢慢普及,玩家圈子的扩大,人们也开始尝试正视游戏,正视电竞。而在这同时,玩游戏的孩子们被问的最多的是:为什么玩游戏?相信100个玩家会有100个答案,而且随着年龄的不同也会有不同的答案。这段日子,对于所有玩家来说,或许将是改变历史地位的几天,而对于那些职业玩家来说,或许就将成为改变命运的几天。

  电竞运动的训练,可以没有操场、没有跑道,但绝对少不了电脑、鼠标……几位选手训练的场景,很容易就让人联想起网吧的一幕幕。每天在同一款游戏内竞技、厮杀,能给百万玩家们带来快乐的游戏,对这些选手而言却是枯燥和刻板的。追求梦想的同时,往往都还要面临着亲友们“不务正业”的评价。

  而对于“电竞”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电竞赛事如果单看线上关注度,可以比肩传统体育比赛;但线下赛方面,除了重点场次之外,则关注度明显不如后者,显得颇有些冷清。知名战队的赛事的视频录像,都能轻易的达到数十万的点击量;而相比起比赛现场,有些波澜不惊。

  其实那家队员要走,队员要留,都不是特别重大的事情。只是WE是个“明星队”,只是这次走人换人并不是这么的寻常,也只是,我们太深爱“电竞”了。

分享按钮
特别声明:本栏目所说一切纯属瞎聊扯谈,如有异议请#本期话题#或者#非理勿言#,@游戏控 来进行讨论,谢绝一切谩骂与人生攻击。如果你有好的文章想进行投稿、有趣的话题和点子想提供,无论是游戏外的、游戏内的,只要有趣,都可以@游戏控 ,我们欢迎你的来稿。——By:新浪玩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