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她以一首《挫冰进行曲》走红台湾,15年后,已经当妈妈的她以神曲《火锅爽》杀回乐坛。她是最落落大方的主持人,她是最敏黠聪趣的搭档,她是最义气贴心的闺蜜,她是最自信刚强的壁花小姐,她就是百变女王柳翰雅。近日,阿雅携最新专辑《女汉子》做客新浪网#我是玩家#,与大家分享神曲是怎样炼成的!

《女汉子》是我另一个孩子

阿雅:从上一次发专辑到现在,已经时隔13年,期间就有很多朋友就一直问我,会不会再出专辑,一开始还有很多歌迷在问,问到后来他们就不问了。我就想,等到有时间有机会的时候,一定要做一张专辑送给他们,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我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主持上,没有时间好好投入做一张专辑,我是处女座,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很投入,在这个过程中,也有几家唱片公司问过我,我又不愿意为了发专辑而发,直到我怀孕的时候,那个时候怀孕三个月,所有的工作都暂停,我就有了很充足的时间,于是我就利用这些时间好好的构思了一张专辑。在美国待产期间,经常开越洋会议,这张专辑就像是我另外的一个小孩,所以我在这个怀胎十月的过程中,除了有我女儿诞生,其实还有这张专辑诞生。


阿雅:我最新的专辑叫做《女汉子》,这是一张mini专辑,收录了六首歌。我觉得现在的女性,包括我自己,真的都是女汉子,不单单是要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同时还是一个在职场上把工作做的很好的女人,回到家里又可以立刻回归家庭,可以当一个好妈妈、好女儿、好太太,我身边就有很多这样很优秀的女性,所以我就想唱出这些女汉子的正能量和开心。

阿雅

《火锅爽》成为神曲很开心

阿雅:能够被大家认同我觉得特别开心,也很光荣,神曲最早是从《忐忑》开始,我就特别喜欢这首歌,后来陆续有很多不同的神曲出现,神曲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说这首歌是特别的、使人开心的,本来这张专辑我就想要把快乐带给大家,在专辑里我就想,其实快乐有很多种,《火锅爽》就是那种不用想太多,不走心的,听到这首歌你就会觉得很好笑,听完之后会蹦两下,然后大家一起去吃火锅,如果是这样,我觉得这就是一首很好的歌。


《锉冰进行曲》和《火锅爽》我都喜欢,因为代表不同的两个阶段,《火锅爽》的曲风、造型,其实就是《锉冰进行曲》的升级版。后来发现,这两首歌有很巧妙的呼应,《锉冰进行曲》是冰,《火锅爽》是火,真是冰火两重天。《女汉子》就像是《壁花小姐》的升级版,不同时期所呈现出来的感觉都不一样。

与小S不再做“朋友”

阿雅:如果真的照小S说的话,我的这张专辑就应该叫做”汉子”,不会有“女”这个字,而且她特别过分,让她帮我录专辑的祝贺词,她说这张专辑就是看着阿雅从“汉子”变成“女汉子”的过程,小S就是嫉妒我的女人味,她很怕我的美貌会压过她,她出于没有安全感的情况下,一直攻击我,这点我很清楚。有眼睛的人都会看到,其实我是比小S美的。我和小S不会再做朋友了,因为我们是姐妹。我新专辑的宣传期,其实有很多的访问,虽然我列了她的名字在受访名单里,但是仍然不确定她是否会为我宣传,结果所有的访问她居然都进行了回应,她其实很够意思。


小S和黄子佼从在一起到分手,其实大家都在看着,这次世纪大和解,其实非常好,当你经历了这么多,你可以对过去有一种释怀的时候,真正放心的时候,两个人还会变成朋友。小S很早就对黄子佼就释怀了,没有那一段,就没有现在的她(他)。小S也因此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其实很好。

阿雅

工作以外时间都属于女儿

阿雅:我希望自己工作以外的时间,都陪女儿。我会把工作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全部做完,回家以后就关掉手机,认真的当一个妈妈。妈妈对自己孩子的牵挂,其实无时无刻都在,哪怕是天天在家,孩子去上学了,心里面还是会牵挂,这是永远不会变的。很多人都说可以工作带着女儿,但其实让她这样飞来飞去还是很折腾的,我不想因为自己很想她,就让她陪我这样四处飞。我希望辛苦的部分我来承受,回去的时候就好好陪她。在这张专辑里就有一首写给她的歌,这是所有父母的心声,现在女儿天天听这首歌,有很好的催眠效果,一放这首歌她就马上睡着。平时在家我会即兴的给她唱歌,为了孩子,每个父母都会变成歌王歌后。

我是消除类游戏高手

阿雅:玩游戏是一项特别好打发时间的活动,我平时都喜欢玩消除类的游戏,就是把相同颜色的方块摆在一起,然后一按全都消除,就有一种快感。我是消除类游戏的高手,我现在就在玩一款消除类的游戏,非常自豪的就是从第一关到第一百零二关,我都没有花钱买宝物辅助过关,我都是等系统自动恢复之后玩。在姐妹淘里,关于方块消除的游戏我绝对是高手。花钱买宝物过关是可以的,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这样厉害,不花钱就可以一直过关,这是需要一点功夫的。但是花钱买假分数是绝对不可以的,这样太无聊了。

阿雅

放狠话约战新浪网友

阿雅:关于方块类的游戏最好不要轻易找我挑战,因为你会输。


阿雅:如果想要被打击,或者是说想要在人生中尝试一些失败的感受或者经验的话,可以和我一起比消除类的游戏。

参与转发评论赢取精美礼品

阿雅:我会经常在新浪微博和大家互动,你们每一条留言我都会认真的去阅读,欢迎大家经常来我的微博和我聊天。


参与评论得精美礼品

       各位玩家只要在下方评论区进行评论,即有机会获得由阿雅亲笔签名的精美照片,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获奖用户将由 @游戏控 通知。



阿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人气指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