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前请三思 山寨版Flappy Bird窃取手机隐私

2014-02-1210:15:38来源:新浪游戏

  【信息来源:互联网】

  开发者们每开发一款游戏都要赌一次,他们永远不会知道玩家们到底对什么感兴趣,或许你花了大量的精力去开发一款佳作,但是却反响平平;你随意的一次简单尝试,却一夜爆红。比如那个自虐的《Flappy Bird》。

  《Flappy Bird》由一位来自越南河内的独立游戏开发者阮哈东开发,是一款简易却难度极高的休闲游戏。需要不断控制点击屏幕的频率来调节小鸟的飞行高度和降落速度,让小鸟顺利的通过通道。

  这款爆红的安卓游戏越南囧鸟《Flappy Bird》一夜之间从Google Play下架了,很多没来得及被《Flappy Bird》虐过的玩家千方百计寻找第三方渠道下载《Flappy Bird》,Ebay网站上甚至有人开始拍卖安装了《Flappy Bird》的手机,价格已飙升至1500美元。当然,这对中国用户来说,太容易了:在中国,在除了Google Play之外的第三方安卓软件市场里玩家可以轻松获得这游戏。

  不过一些盗版山寨的Flappy Bird游戏出现在某些第三方安卓软件市场,这些山寨版Flappy Bird安装到安卓手机之后会导致隐私信息泄露:包括用户手机号码、imei号、运营商信息、Gmail账号等,会被恶意软件上传到指定服务器里。病毒还会在后台下载其他数据,消耗手机流量。(编辑:Alenvi)

  病毒获取并上传手机隐私信息的代码如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