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这里是净土 玩家回忆没有外挂和骗子的年代

2014-01-0611:22:16来源:新浪游戏

  【信息来源:互联网】

  电子游戏伴随着80后的童年一直在成长,无论是小霸王还是金庸群侠传,都是我们痛又美好的回忆。你一定还记得你玩的第一款游戏,也记得各种在游戏里的每一种初体验。今天带来的是一位老玩家的游戏回忆录,一起看看你有没有和他一样的经历?

  我是一个标准的80后东北小伙,小时候所上的小学是东北某著名大学的附属小学,而且学校就在大学校园内,这就造就了我们这一波在当时算比较超前的小鬼。当时家境尚可,老爸很宠我,一年级就给我买了小霸王的红白机,还没事带我去街机厅玩耍,回头想想还真是幸福无比……

  二年级的时候,记得那时候是周三半天课,下午休息,同学很神秘的说带我去玩电脑,因为当时就有电脑课了,所以本屌丝已然知道电脑为何物。放学后同学领着我跑到了大学的电脑教室,我印象很深刻当时收费是5毛一小时,电脑还都是主机在显示器下面的X86系统。

  我们两个小鬼出现在电脑教室是很吸引眼球的,不过同学很是淡定的状态我也只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好不被人笑话。不过坐下了同学才想起来没有带启动盘(当时电脑DOS系统启动是要带很大的一个软盘启动盘的,估计很多年纪小的盆友都木有见过),不过隔壁的两个大哥哥很是热心,也或许是看我们年纪小好奇,主动的借给了我们启动盘,同学很熟练的开机,插入游戏盘,启动……至此,我就玩到了我第一个在电脑上玩到的图形游戏《魂斗罗》(当时WIN95的扫雷不算)……

  因为当时大学校园环境的影响,在我四年级的时候就有个学弟的家长在学校旁边开了一个电脑房,我记得当时只有八台机器,所以可想而知当时的火热程度。那时候本屌丝父母都很忙,没时间给我做午饭,都是在学校买盒饭或面包吃,其余的学校子弟们中午都是回家吃饭。所以每天中午的情景就是一下课,小伙伴就骑车载我到电脑房开机器,然后火速回家吃饭,回来的时候给我带面包和香肠,那是一个沙丘正在流行,红警才刚刚出到95,金庸群侠传和仙剑奇侠传都刚刚崭露头角的年代。还记得电脑房里经常看到五六年级哥哥们因为谁删了谁的存档,谁占机器不好好玩而吵架……

  上了初中以后,我认识了我这辈子最好的兄弟RY,也是对我游戏历程上影响最大的人。在当时那个电脑房玩游戏的机器不能上网,上网的机器不能玩游戏的年代他家就有好几台电脑,绝对是我们这种小屌丝仰望的对象。他让我知道了《彩虹六号》、《破碎虚空》、《侠客英雄传3》等等当年少见的游戏,还有我生命中第一个网络游戏《石器时代》。还记得那时候他给我解释了半天我才知道什么叫网络游戏,就是好多人不用在一个网吧就能玩一个游戏,当时我就毅然决然的投身了进去。那时候玩游戏还要先买客户端,然后注册账号激活,赠送的激活码可以激活账号顺便有一张30元点卡的点数。玩了两年的石器时代,省吃俭用买了各种各样的礼包和套卡,记得那时候的游戏还是很纯洁的,没有骗子,没有坏人。我和一个上海的哥哥说没有QQ号,他就给了我一个他的,我和一个姐姐说没有点卡了,她马上就给我充了两张说不着急,我第二天急匆匆的借钱赶紧买卡还给人家,生怕有罪恶感。玩了两年的《石器时代》,因为小伙伴的纷纷离去和游戏里的年兽被骗走了……我也放弃了这个,转去玩了别的。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当年的一个奇葩游戏叫《大法师》,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知道这个游戏,它和《石器时代》同一个代理商,是有史以来我见过最诡异的游戏。在游戏里面你要和NPC互动,必须要面对他打字说话,还得打英文……当时官方给的说明书里面有一堆相关的英文命令,以至于要玩必须背下来或者每天带着那个说明书,1级升2级要1000左右的经验,刚出来只能去下水道打老鼠和蝙蝠,一个也就2,3点经验,而且基本2只左右必死,有一次有个人从野外引了一个哥布林进城,然后满城的玩家基本都被哥布林屠杀了……不过其实这个游戏最大的作用是它的激活码可以改别人的石器时代账号密码,后期它成为了一群盗号小子们的必备武器……(本屌丝同学L就经常干这个事,跑到网吧站在别人身后记住别人的密码,然后火速去别的网吧,买一个大法师改掉他的密码,扒光他的装备和钱……)

  后期陆陆续续玩的就比较多比较杂了,《石器时代》以后我又在同学的邀请下加入了当时很火的《网金》。那是一个电视上充斥着武侠电视剧的年代,我们这些青少年的武侠梦正在沸腾的时期,《网金》的出世正好满足了我们的需求。还记得当时第一次玩的武当派,刚进了门派同学就给了我一堆钱和一把据说很厉害的“碧水剑”,最囧的是,同学教我可以查看别人的能力,网金系统做的很吸引人,很直观的让你知道对手你能不能打得过,不过……玩过的同学们还记得曾阿牛和查小庸么……没错,当你观察他俩的时候提示的是“不堪一击”,等你强行PK就悲剧了……我就这样被同学给耍了……爆了两身装备……

  初中毕业以后,我由于学业一般,选择了当时一所中专学校读了很时髦的“3+2”,由于对中考分数没多大要求,所以在中考结束以后我真是放羊状态,刚好当时我家附近新开了一家网吧,而且新开业一个月免费上网,早8点到晚4点,我擦,当时那个兴奋啊,每天7点就起床,7点半就去网吧等着开机器。那个时候,我接触了《精灵》,这款号称3D大作的作品。建立人物的时候毫无悬念的选择了华丽的枪兵,游戏里拿着长枪和镰刀的造型简直帅到不行。游戏里我还认识了好多朋友,还找个了枪兵师傅学加点,玩的非常的认真,可惜好事没有长久,有一天师傅说给我打了一身装备,交易给我,当时给我乐坏了,几天以后就悲剧了……因为师傅的装备是通过游戏BUG复制的,我们都被删号了……瞬间心灰意冷,转战其他游戏去了……

  上了中专,第一次住校,一切都很新鲜,第一天就被大家拉去集体网吧包夜了,果然年轻人还真是自来熟……当时我一直在关注《天之炼狱》的消息,第一款有吸血鬼职业的网游。还记得刚出的时候是不能自己申请测试账号的,要去当地的各家代理要账号,我和同学走了好多家代理都发光了,最后还是在我们经常去的网吧老板的帮助下,要到了好几个账号,这也是我们后期一直去那网吧的原因之一。其实《天之炼狱》的部分系统设计的非常好,种族阵营的对立,职业之间差距之大好像就是三款不同游戏一样,技能和属性也都设计的很成熟,可惜当初就是宣传比较少,导致我们几乎找不到网吧里面别的人有玩。

  成人游戏大作《A3》的海报出现在网吧里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性感爆表啊,这游戏一定要玩啊,可惜当时铺天盖地的宣传和游戏实际内容实在是差距太大,我还记得我当初玩的是一个骑士,可惜无论是从画面还是游戏内容方面都让我们落差感觉太大,所以小伙伴们都失望的离去,我也就没继续玩下去……

  《神甲奇兵》,这是让我很怀念的一款游戏,人物很Q,还有机甲,人物和机甲分别有不同的升级地图,纸娃娃系统做的很完善,包括机甲也是,可惜当初代理不给力,早早就消失了……

  后来在RY的感召下我玩上了WOW,也加入了我这辈子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大型网络公会“创世倾域”,在那里我认识了好多朋友、兄弟,他们介绍给了我好多新游戏和相关的知识,那里有很多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去欧服玩游戏,第一次写游戏评测,第一次游戏录像,第一次接触语音软件,还有第一次的网恋。不过后来因为各自工作的原因,大家都各奔东西,貌似唯一坚持下来的只有我们在EVE里面的军团,也因为个人时间的原因我不能和他们一起去玩,很遗憾……

  现在本屌已然接近30岁,游戏一直没有中断过,林林总总的算起来,也算是个骨灰级玩家了,网游现在基本上是有基友就一起玩,一个人再好的也玩不进去,反而把越来越多的时间给了单机游戏,身边的兄弟们一个个的成家立业,大家可能因为生活所迫玩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依然没有放弃心中游戏的那个梦。

  网络游戏就像一个很甜的糖果,每天吃一点有很好的口感,也有助于身体健康,可吃多了还是会引起蛀牙等疾病,不过,若你把糖果和兄弟一起分享,获得的就不仅仅是口感上的满足,而是心灵上的幸福……(编辑:Alenvi)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