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录:游戏大帮清理挂机路人,引起全服玩家围剿,最后被打到退服!

2020-05-0809:37:44来源:新浪游戏

投稿玩家:暮之雪

我88年出生,小时候可玩的东西不多,读金庸武侠就成了一个重要的娱乐。我在书店里看过金庸的所有小说,而在十多部小说中,我最爱《天龙八部》,书里到恩怨情仇和武侠氛围让我流连忘返。

07年,我刚上大学,那年天龙公测。于是我头也不回到扎了进去,想要游戏里闯出一片自己到武侠天地。

我在华东电信的“玉女心经”服里建了个号,小说里武功最高的就是“扫地僧”,所以就选了个少林职业。

我的性格在游戏内外差别很多大,平时生活中,我几乎上不怎么说话,朋友也比较少。算上一个典型到宅男吧,舍友约我打球、逛街,我都拒绝的。

但在游戏里我很活跃,大学空闲的时间比较多,建了一个家族,每天拉着帮会成员做任务,有谁叫帮忙,我都不会推辞。

当初玩天龙八部,真到非常疯狂,每天的任务一个不落下,从宵小、到刷反、刷跑、刷boss、挖宝、比武大会、华山论剑等,从早到晚都能有事情做,并且乐此不倦。我在游戏中找到了很多游戏伙伴,大家一起组队打副本,一起去玄武岛抓宠物(从没抓到过变异老虎),然后一起打架或者一起被打。

很惬意的游戏时光,像极了金庸小说里的恩怨江湖。

从头到尾算下来,我玩天龙的时间有7.8年,见证了游戏版本变迁,最让网迷恋的是“套装时代”,相信大家和我到感受差不多,套装时代的美好在于它拥有老玩家们最纯洁的回忆。

那会还没有手工制作装备,大家带的都是从老三环副本里掉落的各门派套装。所以,老三环就成了当时最受欢迎的副本,每个老玩家都有”123过456留“通宵过本的经历。拉怪、打怪、保护峨眉……

说到老三环,让我非常感触,不是因为副本掉落好装备,而是我因为老三环认识了我生命中至关重要的人——“我的媳妇”(妍),接下来我就蛮撒撒狗粮,和大家分享下我在游戏中的感情故事。

因为我在游戏里建了个小帮派,所以每天都带着成员刷老三环。大家都知道,老三环是新手的噩梦,当时我们队伍中缺了个奶妈,我就在世界叫了。

然后妍来了,一个新手峨眉,有时候缘分就那么突然……

妍的ID很男性化,刚开始的时候,我完全没意识到眼前的男峨眉是个妹子,她的游戏意识特别差,记得有一次刷熊,她跑到熊堆里按冲虚,一直被熊打断,导致整个队伍灭了,最后刷熊失败了……

队伍里的其他人老吐槽,让我踢了她从新找个会的,而看她一直道歉我也没好意思,耐心的教了她很久后,最后总算是打赢了。

退出副本后,她加了我好友,并向我道谢。我看她态度不错,而且没家族,就邀请她加入我们家族。

妍和我同龄,也在上大学,我跟她吹牛,还亲热的叫她兄弟,还让她跟我混。

我也是本着带新手的心态,任务和活动蛮带着,我觉得身边带着一个小弟也不错,一起玩游戏、聊天,抓宠物,给游戏增加了不少趣味。

在套装时代,玩家的装备差距都不会太大,没有暗器、武魂、龙纹,连时装也没有那么多。大家有很多时间可以静下心来体验游戏,逛遍游戏里每一个角落,看好看的风景……

也正是因为装备差距不大的原因,PK起来就特别有干劲,所以游戏里有了许多争执,特别是刷古墓的怪,经常引发纠纷……来之匆匆的纷扰,引发了后面一系列故事。

古墓是刷怪的最好地方,妍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在古墓找个刷怪的点挂着。可有些人就是闲着没事干会找事,仗着自己帮会实力强大,会去挂机点清人(我只记得这个帮会是区里数一数二,具体的名字给忘了)。

然后妍就无辜躺枪了,被清了之后,她重新跑会挂机点,可是又被再清了一次,妍的脾气从来不是逆来顺受,直接在世界频道上和肇事者对喷。

小弟被欺负,我这个当大哥的自然要出头,虽然我们的家族不大,在区里排不上号,但我还是拉着一群弟兄给妍撑场子。

我们家族在古墓里和大帮会大乱斗,刚开始我们还打得有来有回,毕竟当时大家的装备差距也没太大,后来他们喊了帮会里的一堆人来助阵,我们家族就完全不是对手。

但他们太过嚣张,不断引战,杀了人还嘲讽,最后引起公愤,许多无辜被杀的玩家和其他帮会加入到我们的阵营中,那一夜,古墓的大乱斗持续了好久,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战斗的天平开始倾斜,满屏的技能绽放,虽是第一大帮,但在全服玩家征讨下完全没有抵抗之力。

最后他们被杀回城,再也不敢出头,此战之后,我们区里有几个帮会组织人围剿第一大帮,在古墓里看到第一帮会的人挂机,都会清理。渐渐的,第一帮会的玩家受不了被清理,开始转会,有些甚至转区或者直接退游了,那所谓的第一大帮也开始走向落幕。

额,扯远了……

这次大战结束后,妍感动得一塌糊涂,感谢我给她出头,她说国庆要和同学来杭州旅游(我读杭师大),一定要请我吃顿饭。

我觉得这些都是小事,游戏里抱团取暖是很正常。在此之前,我没未见过网友,但人家要千里迢迢跑来找我,也不好意思拒绝。我说,我们杭师大美女很多,到时候哥带你去看美女。

十一那天下午,我去车站接她。 当妍出现在我眼前,我开始不知所措起来,在游戏里“口吐芬芳”的汉子,在现实中竟然是一个女孩子!

这个初见猝不及防……

在这个假期,我充当向导,带他们逛杭州的景点,只是我有点放不开,不知道要对女生说什么。当聊起游戏时,我才能找到自己的主场,我跟妍说峨眉的操作要点,聊聊帮会的八卦,摆摊赚钱的技巧……

在妍回去的前一天,我带她逛了躺西湖,夕阳洒下余晖,映着远处的雷峰塔,格外温柔,我们坐在长椅上看夕阳西下。

妍突然问我,是她好看,还是杭师大的妹子好看。

说实话,咳咳,妍长得是那种耐看型的。但当时我说的是:你好看……我盯着湖水,不敢看她,而她在一边偷笑。

游戏里朝夕相处,渐渐滋生情愫,当假小子的身份转变成软妹子后,我内心是希望能跟她更进一步。

很幸运,妍没有拒绝我,她成为了我的初恋,当然也是异地恋,她在上海,我在杭州。

很多人说异地恋很难有结果,需要莫大的勇气。我家在杭州,这里有我的亲人,我没想着去上海,家人也不希望我去,所以我一直不敢给她承诺。

妍的勇气比我足,她为我考虑了很多,大学毕业后,她说服家里执意要来杭州工作,得以让我们这段感情维系下去。我们从游戏里相识,最终从网络上慢慢走到线下,再从异地走到彼此身边,最后组建了家庭。

天龙八部于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它给了这个契机,让我们相遇,把媳妇送到我身边。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和妍结婚了7年,孩子也有6岁了,而天龙八部已经是14岁了。因为工作生活的原因,还有版本更替吃不消,我和妍已经很多年没玩这款游戏了。

所以听闻天龙八部开启怀旧版,让我有些心动。只不过现在有家庭、有孩子,有生活,就算想回去再感受一次青春的悸动,也不一定有充足的时间……

但我想,我和妍应该还是会抽空回去看看,可能两个人会一起玩一个号吧。总的还是希望我们与天龙的缘分不会断绝,最后,祝愿各位天龙老战友,事事顺心,有缘再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