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惹上麻烦了?16万账号被盗之后,又遭史上最大规模黑客攻击

2020-05-0510:00:22来源:新浪游戏

大家都知道国外的疫情目前还很严重,许多国家都采取了隔离政策,这也导致了许多人在家无所事事。这不,连黑客活动因疫情隔离的影响变得更加活跃,搞出了不少事儿。

就在近日,任天堂又被黑客盯上,导致了Wii主机的完整源码/设计方案和N64技术演示流出,可以说已经成为任天堂史上最大规模的泄露案件。

根据ResetEra论坛上的汇总,所有的数据都直接从一家和任天堂合作,叫做BroadOn的公司内部窃取。由于BroadOn在Wii的硬件和游戏上和任天堂都有过交互合作,通过攻击BroadOn服务器黑客获得了Wii主机的所有相关代码资料。

除了Wii和N64的主机相关资料外,本次任天堂被泄露的还有大量《宝可梦》相关档案,包括了《宝可梦黄/蓝》、《宝可梦金/银》的调试版本和源码、《宝可梦日月/终极日月》的调试版本等。

所幸的是,泄露出来的内容都已经过时,但从规模和性质上来讲,这都称得上是任天堂游戏史上性质最恶劣的黑客攻击。

实际上这不是任天堂2020年以来第一次被黑客攻击了,就在4月底,任天堂就发布声明称,因为黑客入侵,从今年4月起,大约有16万的玩家被盗取信息,NNID账户(任天堂上一代账号系统)被非法登录。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NNID与任天堂账号使用同样密码的情况下,账号余额、信用卡、PayPal可能会受到非法使用。实际上,已经有部分玩家账户被破解用来购买数字商品。

任天堂这接连被黑客攻击,可以说是十分糟心了!

然而有这糟心体验的不止是任天堂,索尼最近也被黑客搞得人心惶惶。

在最近几天,顽皮狗开发多年、即将独占登陆PS4的重磅大作《美国末日2》资料遭到了泄露,大量的过场动画和关键情节都被爆出。

要知道《美国末日2》是一款以剧情为“卖点”的作品,而目前所流传的剧情,正在不断揭露了本作的结局。不少苦苦期待的玩家连游戏都还没玩上却先被剧透了一脸,这感觉真的是糟透了!而且这一泄露,肯定多少会影响到《美国末日2》的销量。

而知名业内人士Jason Schreier则发推表示《美国末日2》的资料外泄很有可能是黑客利用顽皮狗老游戏漏洞所导致的。

小弟和你说:看来这疫情,让不少黑客闲着没事做,到处搞事儿啊!就是苦了厂商和玩家们,不得不为黑客们的这一番操作而买单,真的是太气人了!真心希望任天堂能加强防范,给玩家们一个安心的游戏环境。

一个正惊问题:你的游戏账号被黑客盗过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