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特殊的直播!专业博物馆用《动森》科普生物知识!

2020-04-1418:08:31来源:新浪游戏

如今受疫情影响,许多公共场所都选择关门歇业,这其中就包括了博物馆和水族馆。

而近日世界闻名的加州蒙特雷湾水族馆在闭馆之后选择使用《动森》进行直播,由蒙特雷湾水族馆与菲尔德博物馆合作,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继续向公众科普生物知识。

这波操作是怎么回事?让小弟我来向各位好好盘盘。

咱们先来聊聊为啥游戏那么多,为什么官方却非得选择《动森》?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动森》里的博物馆设计非常专业严谨,所以获得到了不少专业人士的赞许。

包括在直播中博物馆工作人员也表示,《动森》中所出现的所有动物、昆虫和化石都是基于真实世界的物种。其中甚至有一个霸王龙化石,就是以菲尔德博物馆的标本为蓝本打造的。

小弟我在感到对直播想法感到佩服的同时,其实也能想到《动森》设计师们在建立模型初期辛苦奔波于各个博物馆,才能获得博物馆官方的认可吧。

知道了为啥选择《动森》,那我们再聊聊聊为啥博物馆和水族馆会有这个想法。

其实原因也不复杂,因为菲尔德博物馆的专家Emily Graslie对于游戏内博物馆的看法就是:“它是我们在这世间许多热爱实物的缩影。”而水族馆和博物馆最开始合作出现这个想法的原因也就是:不想因为疫情原因就停止对大家进行知识的分享。

这两句话看得小弟我真是热泪盈眶。

其实随着信息化技术的越来越发达,大家对于参观博物馆的热情也越来越小。许多博物馆也选择建立线上博物馆或者是一些官方账号,继续进行一些知识的科普,可是效果与到现场看到实物相比还是差了许多。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们应该也是为了更好地让大家能够接受这些知识,才选择借助游戏和直播来引起大家的注意。

小弟我觉得这种尝试是非常值得鼓励和支持的,毕竟新的方式能让大家在娱乐的过程中真的学习到知识,也能让博物馆以及馆内的藏品、知识可以与时俱进,通过形式的变化继续更好地留在我们的生活中。

看到这里小弟想说:像是博物馆这一类随着科技发展而显得“落伍”却有着巨大价值的事物,如果能够跟随科技的进步做出自己的改变,可能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就可以通过VR或者全息投影之类的设备,在家里就能参观学习这些知识,而热爱这些东西的人和愿意传播知识的人,也就能更加轻松地把自己热爱的事情做好啦!

还有一个正惊问题:你还会去实体博物馆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