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赚钱的国民游戏,在中国却凉了两次,连腾讯都救不回来?

2020-04-0506:00:46来源:新浪游戏

停运游戏年年有,今年当然不例外,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这些游戏生前也是“体面人”,各位玩家要不上柱香再走吧!

《灵山奇缘》:玩法过时,竞争对手太过强大

停服时间: 2020.1.8

《灵山奇缘》是腾讯旗下开发了七年的回合制端游。游戏于2018年12月13日正式公测,这也就刚刚才一年多的时间,就宣布2020年1月8日正式停服结束运营了。

《灵山奇缘》在发布时被人认为是腾讯正式向回合制游戏进军,甚至是在挑战网易《梦幻西游》的回合制霸主地位。但是游戏本身的玩法确实太少了,玩家在游戏中找不到持续的乐趣,自然就流失了。

再加上回合制这种慢节奏的游戏模式跟当今快节奏的生活有点出入,而且回合制玩法池子里还有《梦幻西游》这种这些爸爸级的存在,有对比就有伤害,游戏停运也不算奇怪了。

《怪物弹珠》作为一款弹珠手游,自从2013年上架后,就霸占两年日本AppStore榜首,2015年5月取代同样人气巨高的《智龙迷城》成为日本收入次高、全球收入第3高的手机游戏,2015年6月30日更创出单日营收420万美元的成绩。

不仅如此,《怪物弹珠》还是全球首个手游历史上收入超过10亿美金的游戏、开发商市值还一度超过任天堂!游戏到目前为止也依旧很赚钱,常在全球手游收入排行榜上看到它。

2020年2月全球手游收入排行榜第三↑↑↑

然而,《怪物弹珠》国服却宣布在2020年2月20日正式停服了。实际上,《怪物弹珠》国服并不是第一次停服。2014年7月腾讯就代理过国服,然而上线不到一年就宣布关服。

不仅如此,在全球化的征途上,《怪物弹珠》可谓命运多舛、一波多折。2016年年底,《怪物弹珠》韩服宣布停止运营;2017年5月,英文版也宣布停运。在各国的凉凉也许证明,这游戏也许真的只能在日本火起来吧。

说到《穿越火线》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要知道国内的《穿越火线》运营如火如荼,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销售佳绩,而且游戏在2019年全球免费游戏收入排行榜中依旧位居前列,全年一共挣了14亿美金,折合84亿元人民币!

但《穿越火线》韩服,却要在2020年3月3日迎来停服的结局。

这不是《穿越火线》韩服第一次停运,早在2012年时候就停运过一次,在2013年12月中旬由SmileGate重新运营公测,然而在时隔7年之后,韩服还是凉了,这次恐怕是永久停服了。

实际上,《穿越火线》韩服在停运之前玩家就已经很少了,白天可能无人在线,晚上游玩人数大约在20-30人左右,这么少的游玩人数,让游戏的运营变得十分困难,这也直接促成了Smilegate宣布停服韩服。

不过《穿越火线》的最新作品《穿越火线X》会在2020年推出,可以期待一下。

《云梦四时歌》是由完美研发、腾讯代理发行的一款以中国传统狐妖文化为背景的3D卡牌回合制手游。游戏于去年的5月份开始不删档测试,然而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宣告停服。

作为对标网易《阴阳师》的同类型题材,《云梦四时歌》上线时间落后了前者两年多的时间,市场早已被占领。其次就是运营中爆发的疑似抄袭《阴阳师》事件,玩法不够硬核留不住玩家,以及氪金力度大等等原因,都让这款游戏逐渐走向凉凉。

对于腾讯而言,在投入之后云梦四时歌表现仍然差强人意,甚至让腾讯看不到它在“国风妖灵”领域有所作为,被抛弃也是迟早的事。

不过官微在评论中互动时表示,后面完美世界可能会自行运营,大家可以敬请期待。

《无尽战区》作为网易首款3D快节奏MOBA游戏也曾风光过。巅峰的时候,《无尽战区》还荣获过2015年年度十大新锐网游,并且还一度霸榜了17173的新游期待榜长达七个月,是当时最炙手可热的网游之一。

为了提升《无尽战区》的热度,网易和工作室都做出了不少努力。在2016-2017年间,《无尽战区》飞速推出新英雄和新地图,企图用不断更新的内容来吸引玩家。

可惜前有劲敌,再加上端游MOBA类的市场逐渐缩小。就这样熬了四年之后,《无尽战区》在之后的更新内容越来越少,玩家人数也不断萎缩,直到最后无奈以停服告终。

一个正惊问题:你还知道哪些今年停服的游戏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