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最赚钱的游戏公布!已上架8年的老游戏,或将靠疫情再火一把?

2020-03-2715:34:44来源:新浪游戏

前不久游戏数据统计公司SuperData Research公布了2020年2月份全球游戏市场游戏收入榜。分别分为PC、主机、和手机平台,到底是哪些游戏上榜了呢?这其中又有什么奥秘呢?小弟今儿就给大家分析分析!

PC平台:收入榜前10名分别是《英雄联盟》、《地下城与勇士》、《穿越火线》、《梦幻西游2》、《CS:GO》、《坦克世界》、《魔兽世界》、《Roblox》、《堡垒之夜》、《Dota 2》。

PC本月的排名基本上和1月份的差不多,就是《龙珠Z:卡卡罗特》掉出了排名前十,而多了《堡垒之夜》。

其实这并不说明《龙珠Z:卡卡罗特》就不火了,实际上,日文版的《龙珠Z:卡卡罗特》的收入和用户数量都由于日本疫情得到了大幅度的增长,在日本的收入从1月份的24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增加到2月份的7800万美元(约合5.5亿人民币),整整增长了2倍多!日本人这真的是在家憋慌了?!

而《穿越火线》这个月的活跃用户数量也攀升到了2400万,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除了有疫情影响导致大量玩家涌入的因素之外,实际上游戏自从2018年免费以来,玩家人数一直在不断攀升。而游戏本身在2019年11月下旬对战斗通行证和人物皮肤等等所进行的更新,又吸引了大批玩家,看这个样子,这个已经上架了8年的游戏,大有再火一把的趋势?

不过有《使命召唤》这个竞争对手在,而且拳头公司也即将发行5v5战术FPS新作《Valorant》,《穿越火线》还会不会一直这么火下去可就难说了!

主机端:收入榜前10名分别是《FIFA 20》、《使命召唤:现代战争》、《GTA5》、《NBA 2K20》、《堡垒之夜》、《Madden NFL 20》、《龙珠Z:卡卡罗特》、《Apex》、《任天堂超级大乱斗:特别版》、《彩虹六号:围攻》

主机榜单的上都是老面孔了。不过有个虽然不在榜单上但却值得一提的游戏——《模拟人生4》。

因为《模拟人生4》上个月是PlayStation的会免游戏,这使得《模拟人生4》使游戏主机的人数(250万)首次超过了PC用户(220万)。《模拟人生4》本来就是靠附加内容来赚钱的,通过免费游戏吸引一波玩家,也是赚钱的一种好方式。

移动端:收入榜前10名分别是《王者荣耀》、《糖果粉碎苏打传奇》、《梦幻花园》、《Last Shelter: Survival》、《部落冲突》、《宝可梦GO》、《怪物弹珠》、《金币大师》、《梦幻家园》、《FGO》

《王者荣耀》又拿下了第一的宝座!这已经不知道是连续几个月了,而且看情况这种情况将会继续持续。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金币大师》这个最近经常在榜单上见到的游戏。作为一款2016年就已经上架的老手游,最近可以说是赚钱赚得越来越多了,在上架4年之后,也就是2020年2月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收入87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这也让它上升到了移动端收入排行榜的第八位。

这游戏在国内可能大家还不怎么见过,在国外是真的很火,甚至连以火辣健康性感形象出名的珍妮弗·洛佩兹(好莱坞拥有最高片酬的女星之一)都为《金币大师》拍摄广告。

一个正惊问题:你觉得《王者荣耀》还能火多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