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的力量有多大?就因粉丝对游戏名有意见,腾讯不得不低头改名!

2020-03-0712:06:01来源:新浪游戏

这段时间最火的事情莫过于粉丝搅动互联网了,就是肖战的粉丝举报了国际著名非营利同人网站AO2,导致网站被消失,从而把饭圈战争扩大到全网战争。

一个粉丝虽然力量小,但是当有成千上万个粉丝一起行动的时候就能改变很多事情,游戏圈也是如此,很多游戏因为粉丝的行动而发生了改变。今天小弟就来和大家说说那些因为粉丝而改变的游戏。

被玩家怼到改名——仙剑奇侠传

《仙剑奇侠传》国内单机的金牌IP,腾讯国内游戏界的大佬,双方强强联合的话应该是没有人敢提出任何反对意见的,但是面对粉丝依旧要低头。

2014年4月腾讯宣布获得仙剑手游改编权,同年8月仙剑官方高兴的宣布仙剑手游正式命名为《天天仙剑》,玩家一听到游戏的名字竟然如此富有腾讯色彩,立刻就坐不住了,开始了猛烈的吐槽,以至于大家都忘记了去吐槽把仙剑做成卡牌玩法了……

就算游戏做的再好玩,要是名字都让人讨厌的话,那还有多少人会有人玩呢?就像是就像是相亲美女说自己的名字叫尼古拉斯·铁柱一样,还没见到人光听名字就能劝退一半了。

大概腾讯也怕玩家被吓跑吧,2天后官方悄咪咪地把《天天仙剑》改成了《仙剑奇侠传》,不但游戏改了名字,就连官网通告里的名字也修改了。

在这其中,《魔兽世界》的核心制作人马克·科恩亲自率领百万级的美服喷子,在暴雪无意推出怀旧服的时候,他强行“攻陷”整个《魔兽世界》项目组,将写满25万玩家签名的请愿书重重甩在暴雪的脸上。

在面对不断流失的魔兽玩家,以及玩家们对怀旧服日益高涨的期待,暴雪终于低下了高贵的头颅,在2017年的暴雪嘉年华上公布了怀旧服的信息,2019年8月27日怀旧服上线,瞬间全服爆满,排队人数过万!

其实N服关闭后玩家们的请愿并不是第一次,早在2014年就有玩家向白宫请愿,要求出60级的魔兽怀旧服。假如从这个时候算起的话,魔兽粉丝们花了5年的时间才说服倔强的暴雪。

5年后FM2017支持15国语言,连韩语都支持,就是没中文,但是根据统计FM2017国区依旧卖出了4万份,于是玩家要Miles履行当年的承诺,不料看不起中国玩家Miles耍赖说数据不可靠,所以不会出中文。

Miles的傲慢让粉丝暴怒,于是就在steam平台上给FM2017刷差评,瞬间好评跌破30%。开发商坚持不出,但是发行商世嘉可就架不住粉丝们这么刷差评,没多久就宣布出中文,FM玩家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报。

想想小弟还是觉得有点憋屈,给人家送钱还要看人脸色……但是没办法呀,国足都不行,国内怎么可能有公司会去做这类游戏呢?

小弟嘠绿共:一些游戏公司赚到钱了,就飘了膨胀了,忘记了钱是哪里来的了。那么用脚投票的玩家,必然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一个正惊问题:你为你喜欢的游戏做过什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