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做梦也没想到,自家的Switch游戏机如今成了Steam的掌机!

2020-02-2516:50:32来源:新浪游戏

最近,Switch版《巫师3》更新了3.6版本补丁,除了提升了游戏的画面表现力之外,还增加了一个和PC版游戏跨平台存档的机制……

也就是说,玩家在家用PC玩《巫师3》,出了门可以用Switch接着PC版的进度玩。

等等,这个场景好像有点熟悉……当初任天堂就是用无缝切换掌机和主机模式来宣传Switch的!

任天堂绝对想不到,自家的Switch今天竟然成了Steam的掌机!

珠胎暗结:厂商和平台之间私下存档互通

说不出来你可能不信,今天的Switch游戏机几乎成了Steam游戏的掌机!

很多Steam平台和Switch平台都有的游戏,都开始玩起了跨平台存档……

从19年4月中开始,任天堂对Switch系统进行了更新,允许用户可跨平台迁移游戏存档数据!

大伙可能不知道,在任天堂宣布这个更新功能之前,就有厂商提前偷跑了。

19年4月初,也就是任天堂宣布更新的前两个礼拜,2K公司就宣布Switch版的《文明6》支持和Steam版的《文明6》跨平台存档。

也就是说,这时的2K公司和G胖有着PY交易,珠胎暗结,竟然“绕过”任天堂实现跨平台联机!

此后不久,拉瑞安工作室如法炮制,再一次实现《神界:原罪2》的跨平台存档功能……

而到了今天,《巫师3》也是如此,越来越多的游戏开发商,将Switch作为Steam的跨平台掌机!

味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主机模式

虽然任天堂的想法是好的,让Switch成为第一台可以变换形态的主机,但事实并没有那么顺利……

根据任天堂统计的数据,国外只有不到20%的Swicth玩家只用主机模式玩游戏!而国内大V“知任CHS”投票的结果,中国玩家使用掌机模式也是远大于主机模式!

这其中的原因就是,作为一款掌机,Swicth可以说是最强的掌机,能玩任天堂第一方大作、少部分第三方3A大作和各种Steam平台上的独立游戏。

但是作为一款主机,Swicth就是本(次)世代最弱主机了,别说上面3A游戏差劲的表现了,就连一些独立游戏都掉帧……

如果Switch只作为主机使用,除了少数高质量的独占之外,和高性能的PC相比几乎毫无优势,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所以那些第三方厂商看到了这一点,才会选择让Switch版本和Steam版本存档互通,互相“Switch”(Switch英文意思就是“转换”)……

望眼欲穿:迟迟不来到的Switch Pro版本

任天堂不是傻子,一直都知道自己主机Switch劣势在哪里!但毕竟他们当年因为“性能”栽过……

第六世代的时候(1998~2004),任天堂当年的主机NGC性能和画面都强于PS2,但是最终却被索尼的一代神机PS2给击,之后任天堂就把游戏阵容放在第一,不那么重视性能了!

任天堂知道Switch更多情况下作为掌机,所以任天堂在去年推出的Switch Lite掌机进一步便携化,更加容易携带。

但相比于Switch Lite,其实更多玩家期待的是性能加强版的Switch Pro(暂时这么命名)!

可以说,从18年开始就有“舅舅”传言,任天堂会选择和索尼、微软相同的策略,推出半代升级版本的游戏机,如此大部分3A游戏都能清楚且流畅运行了,真正做到所有游戏在Switch上集结。

然而Switch Pro迟迟不来,玩家们望眼欲穿,从18年等到20年,等来的确是任天堂的一句公告——今年(2020年)不会推出新游戏机!

小弟有话说:不到三年时间,Switch全球销量超过5200万台,这还是全球缺货的情况下卖的,Switch潜力无穷,希望任天堂能明白玩家要什么。

一个正惊问题:你喜欢玩掌机/手机还是主机/电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