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务正道的游戏公司?10年前就花10亿做电影,女主头发就值2亿

2020-02-2215:40:32来源:新浪游戏

众所周知,暴雪“电影制片厂”制作的游戏CG在玩家间是有口皆碑的,虽然有时候他的臭脾气令玩家无法忍受,但不得不说曾经的暴雪公司让玩家们第一次了解到原来游戏CG可以做成这样!

但是这十余年来CG技术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游戏公司也拥有了和暴雪一较高下CG制作技术,而且CG技术不单单被应用在了游戏当中,许多游戏公司开始将眼光投向电影市场,不过不少公司却因为CG电影的失败差点翻车!

今天小弟就来带大家一同去回忆一下游戏史上还有哪些沉迷制作CG电影的公司吧~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最终幻想系列

说起史克威尔制作CG的历史就得从他的创始人兼最终幻想之父坂口博信开始说起,坂口博信是一个热爱电影艺术的人,他的梦想是制作如同电影一般的游戏。

因此除了游戏中的CG以外,史克威尔还不单单满足于在游戏中制作CG,坂口博信将目光转移到了电影行业,希望制作CG电影。

于是在2001年7月,第一部最终幻想系列的电影《最终幻想:灵魂深处》和观众见面,这部电影耗资1亿3700万美元(约合9.6亿人民币),就女主的头发就花了3000万美元(约合2.1亿人民币)。

然而作为那个时代的新兴电影形式,观众们无法接受这种精细的CG建模,再加上这些钱几乎都花在了建模上,对电影的核心剧情打磨不足,最终只拿到了8500万美元的票房。

直接结果是导致坂口博信引咎辞职,巨大的亏损为未来史克威尔和艾尼克斯的合并埋下了伏笔。但是这并没有停止史克威尔制作CG电影的决心,很快在2005年又拿出了一部新的最终幻想CG电影《最终幻想7:圣子降临》。

《圣子降临》相对来说就比较亲民了,虽然他的剧情同样对于非粉丝观众来说仍旧看得一头雾水,但是它的动作场景震撼了不少人,无论是高架上的飞车追逐,还是超究武神霸斩,都是观众们所喜闻乐见的,后来不少山寨页游还盗用了其中大量的场景。

而且有了之前的技术作为基础,《圣子降临》的制作成本大幅度降低,大概只花了4000万美元左右,而依靠贩卖DVD光碟和蓝光光碟,这一次总算是赚回了一笔。

而2016年7月的《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那就是SE的巅峰之作了,由于吸取了先前两次电影中的一些失败经验,这次在王者之剑里导演更加注重非粉丝玩家观影体验,即使不了解最终幻想的观众,把这部电影当做原创的爆米花大片看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因此这部电影上映仅10天,票房累计超过1亿日元。

得益于导演在特摄片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启用了生化2中两个经典主角,《生化危机:恶化》得到了玩家们的广泛认可。因此当年《生化危机:恶化》获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DVD光碟就卖出了160万套。

而尝到了甜头的卡普空自然是再接再厉,时隔四年以后就发布了新一部的生化危机CG电影《生化危机:诅咒》。

而这一次,卡普空对于《生化危机:诅咒》的投入进一步增加,上一部作品主角脸部建模僵硬的问题全都得到了解决,同时电影剧本的节奏和内容都更加完善。因此《生化危机:诅咒》在日本国内的票房一下突破了2亿4千万日元,DVD也是赚的盆满钵满。

但仿佛是盛极而衰,生化危机CG电影的第三部《生化危机:复仇》表现却差强人意。虽然《生化危机:复仇》请来了新的CG制作组,制作水准更高了。然而整部电影的剧情却成了硬伤,在玩家中的口碑暴跌,而这部电影也仅仅获得了1亿5千万日元的票房,相比上一部大幅度缩水。因此出现了不少玩家在怀疑,未来还会不会在有生化危机的CG电影了?

其实除了有最终幻想和生化危机的CG电影外,其实还有一些相对来说对于普通玩家比较冷门的CG电影,比如《铁拳:血之复仇》、《奇瑞与叮当》和《勇者斗恶龙 :你的故事》等等,只不过普通电影观众可能并不是非常了解。

小弟有话说:总体而言,目前游戏CG电影还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市场,它的投入成本极高,盈利的风险也很大。而且电影导演如何平衡好游戏和电影之间的关系是一个非常有讲究的学问,完全不按照游戏内容制作粉丝们不买账,完全按照游戏内容制作,那么电影的情节势必会出现一些变形,不仅粉丝不买账,普通观众也不会喜欢。

一个正惊问题:你们认为,未来的游戏CG电影的发展方向会是什么样的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