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真有你的!竟和苹果联手搞起了电视剧,大家笑着笑着就哭了

2020-02-1823:40:34来源:新浪游戏

相信大家也见过不少和游戏相关的,不过和游戏相关的电视剧就不大多了。

2019年底刚出的一部《猎魔人》取材于"波兰蠢驴"的《巫师》系列,算是美剧中的一大突破,而且“大超”亨利·卡维尔男女通吃的颜值和美好肉体,就算对原著和游戏没有兴趣,也能吸引来一大批路人粉!

只可惜剧版的女选角根本比不上游戏中人物风姿之万一,来了一波反向引流,大家全跑回游戏洗眼睛去了。

除了欧美,日剧不久前也针对他们的国民游戏《勇者斗恶龙》演过一部电视剧,叫《今晚过得很愉快吧?》。不过这部剧不是改编游戏,而是着重写玩家之间的“羁绊”,而且还是主打男性玩家和女性玩家因为游戏而走到一起。

就是这张gif的出处↑↑↑

不过小弟今天要讲的这部剧有点特别,这是一部关于游戏制作的电视剧,还是由苹果和育碧联合拍摄的,没有错,就是创作出《刺客信条》《彩虹六号》《全境封锁》的那家土豆公司。

当小弟第一眼看到《神话任务:群鸦盛宴》的时候,以为这是一部奇幻巨作,而且《冰与火之歌》第四卷就叫《群鸦的盛宴》,你叫这个名字,是要碰瓷吗?

但是,小弟万万没想到的是这部剧竟然是一部关于一个游戏工作室和游戏人日常喜剧。而《神话任务:群鸦盛宴》就是这部游戏资料片的名字。

为了让大家了解鲜为人知的游戏人日常,游戏圈真正的大佬育碧不惜出手,自黑了自己一把。不说别的吧,这部剧虚构出来的《神话任务:群鸦盛宴》这样一个全球最受欢迎的中世纪背景多人对战动作游戏,就像极了《刺客信条》+《荣耀战魂》。

而且电视剧中还再现了育碧游戏BUG频出,越修复越多的玩家吐槽(土豆服务器呢?)

剧中的人物也十分有特点。

例如剧中整个游戏的灵魂人物,一个盲目自信的创意总监。虽然名义上的职位不算最高,但是实际上他占据着最高最大的办公室,只要他发号施令,所有员工都必须照做。哪怕只是突然有了一个模糊的概念,全公司都要陪着他一起加班到凌晨两点钟。

这个情况是不是像极了互联网公司们的社畜们?

还浮夸的在宣传片中贴上了自己的“美照”↑↑↑

还有唯一敢和创意总监据理力争,带领一批程序猿实现总监那漫天飞舞想法的女性亚裔首席工程师。想想程序猿和产品经理就知道他们这之间的关系了,各种天花乱坠的想法在工程师眼里看来那就是乱来!因此双方总是因为各种事情吵起来。

当然工程师还是坚持为自己做了个铲子,这个铲子包含了她和组员呕心沥血编写的新机制和新玩法。虽然遭到了各方面的拒绝,但她仍然坚持这是一个很好的idea。

而公司地位最高的执行制作人,却表现的像个受气包,为了负责商业事务和进度推进,经常夹在创意总监和工程师当润滑油和出气筒。因为项目经常延期,非常苦恼,天天去人事部吐槽!

整个团队看上去最像正常人的,大概就是满脑子都是如何赚钱的营收主管。没错,就是你们最讨厌的设计氪金方式的那位!他每天都在想尽办法、不断策划如何让我们这些玩家在游戏里大把给游戏公司送钱。

还有一位拿过科幻文学界最高奖项的老头,虽然他是游戏的编剧,但他其实什么游戏都没没玩过,连个玩家都称不上。他的作用就是写那些似曾相识的老梗,让故事背景看上去好像更有意思,然而却没有什么卵用。

最没有存在感的恐怕是在公司苦逼角落里当测试员的两位小姐姐,然而测出了bug,虽然她们1天24小时玩游戏,但公司并不一定会听取她们的意见。难怪育碧的游戏一遍遍测试之后,我们玩的游戏还是充满了BUG。

然而他们辛辛苦苦做出的游戏,最终对游戏的评价,竟然就靠这个14岁有着百万粉丝的小屁孩主播?然而没有办法,为了游戏卖得好,他们不得不看这位小主播的反馈。

这些荒诞又好笑的设定,却反映了当下游戏行业的部分真实写照。

例如一个游戏想要卖得好只有找网红来宣传,铺开各种宣传渠道,才能更好带动游戏销量。再例如为了满足玩家不断膨胀的好奇心,强行为一些无关紧要的NPC设置背景、进行升级。还有一直不能忽视的码农队伍里缺失的女性力量。

不过最让观众们印象深刻的是却是和剧情主线毫无关系的第五集。

第五集讲述的是一对小情侣,他们因为对游戏有着相同的喜爱而相识相爱,并决定一同制作属于两人的游戏。由于是独立游戏,而且概念太过新颖,因此非常难吸引到融资,在他们两个人一同努力才遇到了赏识的金主,拿到了一笔融资,没想到这款叫做《黑暗寂寞之死》的游戏售卖后被大受追捧。

首作成功大卖之后,他们被不断要求做出更加受欢迎销量更高的续作。为了吸引更多的玩家,他一直在游戏中进行不符合最初设定的改动,开始忘记了最开始的初心。

和迪士尼合作,不断推出续篇,获得了所谓的成功。但那又怎么样?在身边的那个人已经不是她了。

在那个他们曾经相遇的那个游戏店里,现在填满了自己一手制造的垃圾游戏。偶然碰见的她,也早已嫁作人妇。

直到这时他才想起,让货架上有一款自己和爱人真正认可的游戏,才是自己创作的初衷。

这恐怕是许多独立游戏工作室都曾经历过的历程。一开始只是想要做出一个自己心目中的游戏,但一旦和赚钱挂钩,就难免迷失自我偏离方向。最后出来的游戏,却早已不是原本的模样。

很多人说中国为什么这么多“烂”游戏,小弟相信,没有人一开始就想做一个被人骂的烂游戏。但是坚持初心的代价是什么,没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恐怕很难体会的到。

不过小弟在这里真心希望,所有的游戏人,都能做出自己心目中的好游戏。

一个正惊问题:说说看你心目中的好游戏是什么样的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