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上半年唯一大作没发售就翻车?存档问题太大,玩家疯狂吐槽!

2020-02-1216:30:30来源:新浪游戏

最近,任天堂旗下超级大作《集合啦!动物森友会》因为“存档问题”引起玩家热议,本作既不支持“云存档”,也不支持“存档转移”,也就是说机器丢了就GG……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作为任天堂2020上半年已公布的唯一超级大作,同时本作还是系列首次中文化,在国内呼声很高,但现在离发售一个月竟然要“翻车”?

小弟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这件事……

史上最走心的休闲游戏,NPC像真人一样担心玩家

众多周知,任天堂最不缺的就是经典游戏和IP,什么马里奥、塞尔达、宝可梦、大乱斗,各个在业界都是千万级起步的超级大作!

但任天堂有这么一款游戏,在国内知名度虽然不比前者,但销量一点也不含糊,也是以千万计算!

而且最难得的是,几乎所有玩过这游戏的玩家,都会和“NPC”交朋友,爱上这款游戏。

这个系列叫做“动物之森”,堪称任天堂乃至整个游戏界“最走心”的休闲游戏!

游戏的基本玩法既简单又多元,玩家可以种地、建造、装修、钓鱼……绝大多数休闲游戏里的玩法这里都有。

但“动物之森”真正吸引人的还是游戏里堪比“真人”的NPC……

在大多数游戏的设定里,NPC就是无限重复着台词的“复读机”,“动物之森”的NPC不仅对话不重复,还很有人情味!

当玩家很久没上线,NPC会问你到哪去了,大家都很想你。

当他们要搬家了,会写信跟玩家告别,告诉你不要难过,未来的日子照顾好自己。

这个游戏里所有的NPC都不是冷冰冰的,更像是有温度的真人,他们有着自己的日常作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做派,几点睡觉,几点劳动,有时也会赖床起晚,偶尔也会发发牢骚,也会和其他NPC争吵,甚至有其他NPC会劝架。

比如小熊Olive,每次说话有自己的口头禅,喜欢任何萌萌的东西,性格外向,自己过生日重要给玩家写信“讨礼物”。

比如青蛙Cousteau,就是一个很“念旧”的NPC,在别的NPC搬家的时候自己留了下来,还会安慰“看到其他NPC搬家走了后失落”的玩家!

比如地鼠Resetti,简直就是游戏里的暴躁老哥,经常对玩家“粗言粗语”,在玩家“忘记存档”之后甚至会向玩家大吼“你TM忘记存档啦”。有时地鼠Resetti在吼完之后会向玩家道歉,表示自己说话有点过了……

名为“存档”的原罪,“技术落后”的任天堂

正是这样一款“神作”,再加上本作《集合啦!动物森友会》首次出中文,在国内外受到了不少玩家的期待!

日本艺人苍老师是这个游戏铁粉,韩国明星宋慧乔本人多次安利。

但是这一次,任天堂官方宣布《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不支持云存档,也不支持存档迁移……

也就是说玩家的NS主机一旦丢了,基本上就GG,不仅不能从线上下载,也无法从旧主机迁移。

只限一份存档,任何不可抗力都能将存档毁灭……

“存档”对于单机游戏玩家来说是非常宝贵的东西,国外一名玩家为了“报复”母亲卖掉自己的游戏,母亲的300小时的“动森”记录给删掉,母亲直接崩溃了!

一时间,国内外不少玩家开始声讨任天堂,表示这都2020年了,你们还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弄这样的辣鸡设定。

确实,任天堂因为“技术落后”一直被游戏圈诟病。

之前的困扰玩家多年的“一大堆账号不统一”问题,一直到2017年才解决!

还有加个好友还要输入12位的SW码,联机语音需要用手机APP才可以,这些都不像是2020年的游戏公司所为……

任天堂确实在游戏制作上无人能出其右,但小弟也希望任天堂但在其他方面多提高一下!

小弟有话说:业界有言,任天堂除了做游戏之外,什么都比别人落后……真是说到玩家心坎上了。

一个正惊问题:你玩过最久的一个存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