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时光遗忘的游戏盘点:曾经能比肩传奇,如今凉到没有人代理!

2020-01-2710:01:25来源:新浪游戏

前几天奥地利发生了一件十分匪夷所思的事情,一副失窃了23年的名画被人在美术馆的墙角发现,被人遗忘在角落。

美术史上名画很多,但是总有一些画作因为各种原因被人遗忘了,有一些经典的游戏也是如此……

今天小弟就和大家聊聊,那些随着时间流逝,逐渐被人遗忘的经典游戏。

红月,名字的本意都被人遗忘了

一说到上古网游就算没玩过也知道盛大的《热血传奇》,其实当时能和传奇的人气一较高下还有不少,亚联代理《红月》就是其中之一。

因为当时国内的网游不是玄幻就是武侠,《红月》是唯一一款科幻网游。相比简单粗暴的传奇,《红月》的玩法更有游戏性。

传奇三个职业,《红月》用原漫画的9个角色当不同职业,怪物会因遭受不同武器的攻击而出现不同的僵直时间;最初传奇是没有任务的,《红月》不但有完整的主线任务还有支线任务。

红月是一款相当经典的游戏,可当时韩国开发商“ShiLi Network Co.Ltd”缺乏平衡数值的经验,把游戏改得劝退玩家。

例如等级上限一下从1000提升到5000,国内运营粗暴,外挂泛滥,导致玩家大量流失,于是爆红的《红月》很快就暴毙了,最终连接盘侠都没有。

如今传奇类型的手游、页游端游遍地开花,而《红月》基本上没有消息。可能除了当年了解过那段历史的玩家外,很少人知道“红月”是一款能和传奇一较高下的网游。

异域镇魂曲,连互联网都快要把它遗忘了

说到关于游戏剧情深度的这个话题,很多玩家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仙剑奇侠传》系列,《轩辕剑》系列,《合金装备》,《最后生还者》等等知名作品,但小弟觉得这些游戏,没有一款游戏达到《异域镇魂曲》那样的深度。

大部分游戏通常是讨论关于爱情、亲情这些,主题再深点就是国家存亡了,而黑岛开发的《异域镇魂曲》就不一样了,游戏的主题是讨论什么能改变一个人的本质?

在游戏的第一幕就是在停尸间的你和一位NPC在讨论一个很佛学(或者说哲学)的问题——什么是真正的死亡?

这是一款真佛系游戏。

当时《异域镇魂曲》被无数的游戏媒体评为人生必玩的神作,但是因为游戏太硬核销量惨淡。就算在资讯发达的今天,在网上搜索“异域镇魂曲”,也只有1百万条词目,而仙剑有6700万条,可以说是连互联网都快要把它给遗忘了。

神奇小子,因“儿子”太强而被人遗忘

看到《冒险岛》三个字,除了想到盛大代理的同名网游外,一些80,90后还会想到FC游戏机上的游戏经典游戏《高桥名人冒险岛》,但是你们知道《高桥名人冒险岛》还有位“爸爸”吗?

在任天堂一家独大的80年代,Escape在世嘉平台制作了一款以原始人冒险为主题的过关游戏《神奇小子》。后来移植到FC平台的时候,为了避免版权问题开发商Hudson就对《神奇小子》进行了换皮操作因此有了《高桥名人冒险岛》。

《高桥名人冒险岛》销量轻松过百万,后来还出了4款续作,但是这些都和《神奇小子》没关系了。即使在2016年有韩国厂家被授权重制,2019年世嘉自己重制,但是都没引起太大的反响,或许在1986年《高桥名人冒险岛》发行的时候这款游戏就已经被人遗忘了。

闪客快打,技术性遗忘

在2000年那段时间是国产单机最后的辉煌,是网游和Flash游戏大爆发的时代,因为这两者处于监管的灰色区域,出现了很多如今想都不敢想的游戏,如主打暴力的Flash游戏《闪客快打》。

由AndyLaw(陈骋)制作的《闪客快打》是当年最火爆Flash动作游戏,玩家就是一路杀到底,随便一枪下去那血量……《闪客快打》系列用文艺的话来说是一款充满暴力美学的作品,

凭借《闪客快打》系列的名气,大学毕业后AndyLaw就被招进了腾讯,参与了QQ秀和早期的一些腾讯游戏的制作,不过两年后就因游戏理念不合而辞职,后来AndyLaw还被成都石室中学列为“知名校友”。

后来,不断壮大的网游蚕食了Flash游戏的市场,Flash游戏沦为小众游戏,《闪客快打》也逐渐淡出主流玩家群体的视野。

如今就连Flash这项技术因为安全漏洞,严重被IT行业鄙视,研发Flash技术的Adobe公司决定今年年底停止更新Flash,被技术抛弃的《闪客快打》即将迎来最后的遗忘。

小弟嘠绿共:时代是不断发展前进,因此有些老的东西会被人遗忘,但是有些老物件只要它的光芒足够耀眼,将能挡下时间洪流成为永恒。

一个正惊问题:你还知道哪些被众人遗忘的游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