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丢到国外去了?Steam的新功能,却被中国不法分子拿来骗钱!

2020-01-1609:58:50来源:新浪游戏

前段时间,Steam实验室上了一个“社区推荐”功能,这个功能在Steam首页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单独版块,会根据近期Steam上的好游戏进行评测,把优质游戏推荐到首页呈现给玩家。

当了解到“社区推荐”的算法机制后,不少人发现了钻漏洞的方法,于是在最近一段时间里,Steam用户只要点开Steam,都会在商店的首页看到这样的图片:

“绝地求生玩家领取补偿(枫叶M4武器 狐狸套装 PGI纪念皮肤) 限时领取机不可失,补偿地址:XXX”。而且用户名还是一个假的“PUBG社区管理员”。

不少绝地求生玩家都点开了这个链接,并且在登陆界面输入了自己的账号密码,然后就发现自己的账号被盗了……

没错,这个“社区推荐”版块被不法分子利用了起来,成了他们免费的广告位。

虽然Steam社区已经屏蔽了一些“盗号链接”,但是这些链接依旧存在。一旦屏蔽了一个账号,不法分子会立刻创建多个名为“PUBG社区管理员”的账号进行同时犯罪,你屏蔽一个我就创建十个,举报我?无所畏惧!

除了社区推荐的不法广告外,游戏评测区也出现了这些盗号广告,并且都被排在了首位。

不法分子将玩家账号盗取后都在第一时间将账户内的余额全部用光,并且不少账号都出现了开挂被封的现象,给玩家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除了PUBG广告盗号外,也有不少骗子冒充Steam客服,给玩家发送邮件,让玩家使用新账号购买游戏进行账号检测,并承诺事成后会退款,结果自然是白白为骗子买单,出现了不少玩家上当。

那么网友对这件事是如何看的呢:

——我觉得这个链接应该骗不到人,都2020年了

——秦始皇转账都可以骗到人,这个有什么奇怪的?

——这种东西就是广撒网,人多了自然会有人相信

看到最后,小弟最后有话想说:年末了,不法分子也都活跃了起来,小弟希望大家都能提高警惕心,不要乱点链接。如果已经被盗号的玩家也不要心急,Steam肯定会有后续的措施,到时一定会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补偿。

一个正惊问题:你还遇到过什么盗号的事情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