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电竞成绩单,英雄联盟熬了8年终夺冠,DOTA2却直接凉凉

2019-12-1811:06:07来源:新浪游戏

从03年电子竞技被设立为中国的第99个体育项目以来,已经有了16个年头,在这16年里。中国的电竞实力飞速增长,在各类世界大赛上都取得了非常漂亮的成绩,2019年也是如此。

今天小弟就来带大家看一下,在2019年这一年里,中国电竞都取得了哪些成绩。

英雄联盟:FPX夺冠创造历史,打破八年魔咒

在今年的英雄联盟S9世界总决赛中,中国的FPX战队以3—0的成绩碾压G2战队,拿下了全球总决赛世界冠军,并且所有队员的状态都堪称完美,没有给G2任何机会,给全世界的观众留下了一个“中国LOL竟如此强大”的形象。

从去年IG以3—0比分击败FNC夺冠后,FPX第二次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了欧洲新王,用二连冠向全世界证明了,LPL如今就是全世界最强的赛区。

在FPX的两轮淘汰赛里,FPX分别战胜了第一届S赛冠军FNC与上一届冠军IG,G2则淘汰了韩国LCK赛区的最后一支队伍,S赛上唯一的一位三冠王SKT。

夺冠后全中国玩家的心情也如FPX的总决赛海报一样:我来,我见,我征服

炉石传说:炉石史上首位女冠军,中国第一位个人赛冠军

中国往年在炉石传说上的成绩并不算太好,国际赛上一直没有什么亮眼的成绩,可是自去年炉石传说世界杯中国首次夺冠后,中国炉石似乎迎来了一场逆袭。

在今年的炉石传说特级大师赛上,中国女选手狮酱Liooon获得了冠军,这不仅是中国第一位个人赛冠军,也是炉石暴雪嘉年华史上第一位女冠军。

在决赛中,VKLiooon以3:0完胜Bloodyface,将冠军奖杯与20万美金带回中国。另一位中国选手RNGLeaoh同样取得了4强的好成绩!

9月8日凌晨,在Time一波又一波的枪兵坦克推进下,波兰选手MaNa被迫打出GG,这局结束之后,Time的积分来到了WCS非韩赛区积分榜第五,成功获得了暴雪嘉年华的邀请,杀入全球总决赛。

虽然Time在此次的暴雪嘉年华中只取得了八强的成绩,但是此次的晋级已经证明了中国的成功,向全世界诉说着:

安纳海姆,中国回来了!

DOTA2:成绩不尽人意,实力不比当年

今年DOTA2 Ti9靠330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震惊了全世界,但是落幕时,OG战队带着双冠王的荣耀笑着离开了战场,中国玩家却是一阵阵的心痛。

之前我们还偶夺冠军,多次拿到亚军,今年却只剩一个LGD的季军。

不少观众回看了Ti6Wings夺冠的视频,也有许多玩家会回想当年中国战队以横扫之态击败外敌的形象,只可惜如今中国国内DOTA2的形势不好,很难有新人冒头,青训队也出现了没有比赛可打的局面,看来中国DOTA2想要重新振作起来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这是《王者荣耀》第一次举办全球性的比赛,而此次的《王者荣耀》世界杯,一共参与了KPL春季赛冠亚军2支,KRKPL春季赛冠亚军2支,KPL赛区选拔赛优胜者4支,与境外赛区选拔赛优胜者多支战队,战况空前,总奖金高达3200万元,是中国《王者荣耀》迈向世界的一大步。

守望先锋:突破自我夺得亚军,冠军指日可待

在守望先锋这个项目中,中国一直处于弱势地位,在往年的比赛中往往只能在8强左右徘徊。

而在2018年时,守望先锋中国队以两个3:0的成绩横扫芬兰和加拿大队,首次进入决赛,只可惜在决赛的时候遭遇了强敌韩国队,实力被碾压,只能收获银牌。

但是在今年的决赛中,中国队表现突出,与美国队不相上下,虽然最后的比分还是3:0,但是观众都看得出中国队实力大有长进,此次的亚军绝对是突破自我之举,去年的冠军韩国队则排在第三位,位列中国队之后,此次的亚军也让粉丝们看到了希望,守望先锋中国队夺冠指日可待。

中国战队在之前的比赛中发挥平稳,在第九局中选手Forever更是独狼一串,6杀精彩操作让队伍成功“吃鸡”,可惜在最后一局时被4AM刷出“天谴圈”,在转移过程中被淘汰,该场次排名15,最后只能以99分的积分获得季军。

好了,看到这里小弟有话想说:无论大家喜欢的项目今年表现如何,但小弟相信所有的选手都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大家也不要过多的去苛责。此次比赛小弟也看到了中国电竞在弱势项目上的突破,相信来年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一个正惊问题:你还知道2019年中国电竞做出了哪些成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