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催生40余种奇葩职业 创造近700万人次就业

2019-12-0614:31:25来源:互联网

今日支付宝平台首次公布在其平台上诞生的新奇职业。这些职业有收钱码系统内软件开发师110万名;向中西部三四线城市小商家推广收钱码的数字微客170万名;蚂蚁森林种植员40万人次;调试安装刷脸机具的物联网技师50万名;小程序开发者100万名;单车运维师3万名等等。自2004年成立至今,催生了40余种全新职业,直接创造了近700万人次就业。

这40余种新职业的特点是:

1.三分之二以上都是兼职,三分之一兼职是在线完成。比如青团社提供的小众兼职,50%的报名者选择可随时随地线上接单的工作。

2.新职业从业者约一半生活在三四五线市县,数据标注师几乎全是小镇青年。如支付宝云客服,2-5线城市人数占比88.5%,数据标注师几乎全是小镇青年。

3.新职业不乏高收入者。比如推广收钱码的数字微客,既有个人兼职又有创业团队,做的好的团队单月收入可达数百万元。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何建华表示,“数字经济刺激了临工经济和按需经济的繁荣,增加了就业的弹性空间,丰富了就业市场的毛细血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