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最火电竞女选手!中国妹子首次夺冠,LOL女辅助半天涨粉17万

2019-12-0413:35:44来源:新浪游戏

2019年对于各位关心电竞圈的玩家而言,是极具冲击的一年。除了咱们各大电竞项目再次勇夺世界冠军外,也是女性职业选手层出不穷的一年!而这些站在世界赛场上的女选手们,不仅具备着令人赏心悦目的神仙颜值,她们的游戏水平还超过了绝大部分的男性玩家,真可谓是广大男同胞心目中“理想老婆”的人选!

下面,小弟就来大家盘点在2019期间,电竞圈内大放异彩的五位“国民老婆”吧。

LOL巴西王者女辅助Mayumin

作为在12月2日初登LOL巴西联赛的日裔美女辅助选手Mayumin,一出场就博得了大量LOL玩家的关注。而她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也充分证明了她自己在巴西服拿下最强王者的段位并没有多少水分。

在比赛过后,长相甜美的Mayumin也收获了大一批“十年INTZ粉,不请自来”“我从S1就开始看巴西赛区了”的男粉丝关注。Mayumin于次日“漂洋过海”注册了自己的微博账号,在一小时之内涨粉了2.5万,短短十二个小时内涨粉17万,人气超过了许多LPL现役选手。

在Mayumin爆火的背后,其实也与之前LOL玩家对于IG俱乐部阿水“口嗨一句,带妹两年”的讨论有关。在众多妈妈粉的围追阻截下,男性玩家的情绪也终于因为美女辅助Mayumin的出现得到了释放,突然发现“男友粉”的电竞文化其实也“真香”!

当然Mayumin所在的INTZ队史上,也曾代表巴西在S赛小组赛期间击败过EDG战队,因此作为外卡豪门战队来看的话,在S10赛场上也许这位“新晋的国民老婆”也有机会来到中国本地参赛。

狮酱传奇般的夺冠经历在令大部分炉石玩家泪目的同时,她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专业大二的学霸身份更加令人震惊。

不过随着中国女学霸夺电竞世界冠军消息的传开,狮酱本人却针对电竞圈内对于女性选手歧视的现象进行了发声,并公开了自己在电竞生涯早期遭遇过非议与坎坷:“我第一次参加炉石的比赛,当时得到替补的资格,名额已经不多了,一个男生对我喊女生就不要来替补了。”

夺冠后的狮酱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冠军身份而妄自菲薄,反而为电竞女孩勇于发声的态度,也为我们揭开了电竞圈黑暗的一面。小弟也希望在未来的职业赛场上,能够看到更多的电竞女孩站出来证明自己,共同完善健康合理的电竞生态。

但前文中狮酱所曝光的“电竞圈对于女性选手的歧视现象”并不是特例,呱妹Geguri的职业生涯也充满了坎坷。在早期韩服RANK中,她就曾因为“女性选手”用坦克英雄查莉娅击杀刺客英雄的“不科学表现”,被其他职业男选手举报开挂,差一点就丧送了自己成为世界冠军的职业生涯。

后来还因为加入创下42连败的上海龙之队沦为了OW职业圈的笑柄,这位守望先锋联赛首位女选手在圈内因为自己队伍的战绩与女性选手的身份,被人当成了“花瓶”。但所幸上海龙之队与Geguri都挺过了最黑暗的时光。

就在近日举办的首届电竞上海大师赛上,Geguri率领的上海龙之队还以七比零的完胜姿态,再次完成夺冠。

在今年任天堂所举办的北海道地区大会《喷射战士》大赛中,女选手Akiu与其他队员凭借默契的配合赢下了比赛,却没想到受到媒体曝光,却因为自己的长相问题被大量日本玩家嘲讽“丢人”。

而这些日本男玩家的关注点更是直接脱离了游戏的本身,他们无视了Akiu精妙的操作,无视了Akiu队伍间亲密无间的配合,就揪着女选手Akiu“长相不得体”这个点大肆嘲讽。某些过激的言论,甚至令Akiu萌生了退出职业圈的想法。

而在大量负面舆论压力下,Akiu终于在社交平台上以自述的行为,向这些非议她长相的男玩家们到了歉“虽然我也明白站在聚光灯下时总免不了各种批评,当时的我还是感到了震惊。我并不是因为去被人评价长相而参加游戏大赛的。诽谤和中伤随着我参加比赛次数增多而不断加剧。甚至第三回比赛后蜂拥而来的批评声都被网站转载。好吧,全都是我自己的错,我无言以对。”

所幸Akiu最后得到了一批粉丝的支持与鼓励,解除了自己长相的心结,顶着那些非议再次出现在职业比赛场上!

虽然说电竞圈次级联赛的竞争压力相对较小,职业选手的水平也较世界正赛稍逊一筹,但是四名女子所组成战队能够在PWL联赛中年年保持着连续胜利的最高纪录,也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

不过女子战队在收入却同样遭遇着“电竞圈歧视”的怪现象,由于代言与赞助商对于女性选手的歧视,导致RE战队即使能在PWL中打出名气与成绩却依然拉不到大的商业合作,女队友的平均收入仅为男选手的十分之一,还不如某些《绝地求生》卖萌女主播挣得多。

但就是在这样歧视的环境下,RE战队成员依然在为着自己所热爱的电竞梦想去奋斗!

小弟有话说:

查阅大量有关电竞女选手的资料后,小弟对于电竞圈女性歧视的怪现象也有了一个深入的认识了。像“新晋国民老婆”Mayumin那样能够走红网络的女选手实在是太少了,而更多的则是像Akiu式因为自己的长相与技术备受舆论非议,甚至直接被网友劝退的女选手。

虽然说目前网络上女权现象已经泛滥成灾“过犹不及”了,但是对于电竞圈内的女选手而言,她们所要走的路仍很漫长!

一个正惊的问题:你更关注女性选手的颜值还是游戏技术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