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总市值约4万亿港元 超过腾讯3.2万亿市值!

2019-11-2711:01:40来源:互联网

  昨日(11月26日),阿里巴巴正式在香港证交所上市,开盘价为187港元,较发行价大涨6.25%,按照这一股价计算阿里巴巴总市值超过4万亿港元,超过腾讯公司3.2万亿港元市值,成为了港股目前市值第一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上市后,港交所将聚齐中国两大互联网巨头——阿里和腾讯,投资者也将分享两大互联网巨头发展带来的红利。同时,阿里巴巴也实现了在香港、美国两个国际化交易所同时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11月6日,阿里巴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发行价格13.5港元。2012年6月20日,阿里以与发行价相同的13.5港元/股进行了退市。2013年,阿里曾试图回归港股,但当时港交所的“同股同权”成为了一大障碍。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赴美上市,创造了史上最大IPO的记录。

  今年11月13日,阿里巴巴向港交所递交上市招股书。11月15日,阿里巴巴宣布,拟以每股不超过188港元发售香港IPO股票,拟按代码9988。HK在联交所主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股权结构则显示,阿里巴巴的股东中,显示目前软银持股25.8%、马云持股6.1%、蔡崇信持股2.0%,其他高管持股0.9%,公众持股65.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