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策划到底有多惨?被玩家请吃黑暗料理,还惨遭黑人雇佣兵威胁

2019-11-1808:05:35来源:新浪游戏

大家在玩游戏时,常常会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譬如

“十连抽只有SR”

“王者排位十连跪”

“副本装备爆率太低”

这时,全世界的玩家都会出奇的一致,那就是

骂策划!

在骂策划这件事情上,所有的游戏玩家都异常团结,其他的游戏岗位咱也不知道,就骂骂这个知道的吧!(策划:T.T)

今天,小弟就来带大家看看,做一名游戏策划,究竟有多惨!

“天天加班还被认为整天摸鱼”——为什么同事也不理解!

顶尖策划可以改变一款产品,底层策划却只能祈祷项目成功,有一名游戏员工曾在公司内发过一期投票,想看看在大家眼中,哪个岗位最会摸鱼?

不出所料,策划以2212票脱颖而出!一定是因为策划岗位的人太少!所以投不过人家!(流泪)

初入策划岗的同事们也没想到,原本以为只要要忍受暴躁玩家的批判,没想到还要忍受同事们的白眼。

天美工作室大家都知道,《王者荣耀》、《天天爱消除》就是他们的得意之作。照理来说,天美工作室的策划总监理应享受着数不清的荣华富贵,毕竟位高权重嘛,但他依旧吐槽:“当策划太难了。”

网易的策划就更惨了。

之前网易的《神都夜行录》就发生了一起趣事,为了安抚暴躁的玩家,也为了更好的营销,他们将所有的火力都集中给了策划,组织了一场“策划惨遭绑架”事件,还选择了一个小老头当主演。

冷冷的雨水拍在脸上,世态炎凉,被所有人抛弃的那一刻,游戏策划想死的心都有了吧……

《王者荣耀》的策划,吕布的策划人(吕布之父)就曾被玩家们喷到断然离线。之前因为《王者荣耀》吕布强度出现问题,“吕策划”需要收集玩家意见,就决定在王者营地上与玩家进行讨论,没想到一上线就惨遭炮火洗礼。

敌人的炮火太猛烈啦!我方需要支…

然后他当场自闭,断开连接……

很多玩家觉得这名策划故意维护吕布,还敢顶嘴!就直接向天美举报,希望将这名策划开除!

策划兄可能也接到了上司的通知,不得不重返王者营地向大家致歉,并且许诺“不把游戏做完美就辞职,就再也不回王者营地!”

随后上传了自己的对战记录,称自己也打不了上单位,改动不是由他一个人决定。可是,who care?

可之前《剑网三》就因为一次更新,惹怒了几乎所有的玩家。新版本“世外蓬莱”将精力、体力改成在线回复,玩家下线时将无法自动回复。

得,你这一刀砍得所有玩家生活不能自理啊!

原本西山居只是为了打击毒瘤工作室,改善游戏环境,结果直接将玩家带入了深渊。

这原本是整个工作室的决策失误,可是玩家们只找策划……他们在淘宝上请了一群非洲黑人兄弟,拍了个雇佣兵威胁策划的短视频:

“剑三!鬼才策划!名垂青史!流芳百世!”不得不说黑人兄字写得还不错。

最后黑叔叔们还对天鸣枪三下,好像是因为买的套餐比较贵,附赠了三枪。几天后“万人请辞剑网3策划”的tag还被顶上了热搜……

最后锦旗、板砖、奶茶一起上,通通寄往了游戏公司。以后应聘策划一定要问公司配不配保镖,不然不干!

有一位《仙境传说RO》手游的游戏博主,他一直想让自己的粉丝变多,于是就想出了一招绝技——真人副本·请策划吃饭。

游戏策划们听到这里感动得热泪盈眶,业界良心啊!终于有玩家理解了我们的良苦用心,我们也非常不容易!不过究竟吃什么呢?

蜈蚣丸、咳嗽药水、龙胆泻肝丸与穿心莲等药材,熬制成酱汁,混入各种香料,最后淋在刚烤熟的鲜虾上;另外,配置纯净水、苦瓜与鱼腥草熬制的饮料。一顿精心准备的大餐就准备完成了!

听这些食材的名字就感到非常的恐怖,游戏策划真正吃下去后,现场简直是一片混乱,这黑暗料理也太难吃了!简直是要人性命啊!

最后,小弟有话想说:游戏策划是一个上限极高下限极低的职业,非常需要创意与天赋,也非常需要背锅能力。其实很多营运失误并不是策划一个人的责任,还涉及市场、运营等其他岗位,希望玩家们理智吐槽,遵守法律!

一个正惊问题:你还知道哪些对付游戏策划的“好”办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