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脑就能玩游戏,还花几千元买游戏机,难道买主机的都是土豪?

2019-11-1708:05:30来源:新浪游戏

去年压轴的主机神作《荒野大镖客2》在前不久登录到了PC平台,无独有偶,今年被全球媒体“钦定”的大作《死亡搁浅》也宣布明年登录PC平台……

越来越多的主机平台“独占”游戏扎堆“跳槽”PC,就连《战神4》的制作人也出来蹭热度:“我也想把《战神4》带到PC平台”!(当然这个不是他能决定的)

那么问题来了,在这个主机独占大作相继跨平台的今天,除了不差钱的土豪玩家外,普通玩家买主机还有什么意义?

1.为数不多的“独占”

得“独占游戏”者得天下,这条铁律一直在游戏界存在,被各大游戏巨头奉为圭臬!

而如今,主机平台的游戏阵容已经几乎和PC平台差不多了,绝大部分的第三方游戏都会登录全平台,主机的独占游戏数量岌岌可危……

今天,微软旗下几乎所有第一方游戏都跳槽PC;索尼的第二方游戏近乎全叛变PC,第一方游戏开发者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说的就是你《战神4》制作人);只剩下一个任天堂在苦苦支撑!

此情此景,连小弟我都要感慨一句:大人,时代变了!

即便“独占”游戏为数不多,但是质量绝没的说,比如索尼的《最后的生还者》和《战神》,微软的《战争机器》和《光环》,任天堂的《超级马里奥》和《塞尔达传说》,任意拿出一款都可以叱咤游戏界!

为了这些PC玩不到的为数不多的“神作”,游戏机还是必需的!

2.和外挂说拜拜

当下的联机游戏有外挂可太正常了,尤其是FPS、TPS这些射击游戏,封不尽的孤儿,赶不走的卖挂人……而主机平台就没有外挂(前提是主机没有破解),这一点让玩家的游戏体验大幅度上升!

和作弊说再见,和外挂说拜拜,没有外挂之后玩家流失情况也会锐减,上线就鬼服一般不会出现。

国外主流的联机网游一般都有主机平台,所以也不需要担心,就连吃鸡《绝地求生》也有PS4和Xbox One版本!

3.硬件上的“省钱”

配一台能玩所有主流3A游戏不卡的电脑需要多少钱?

3000?5000?7000?基本上价位差异越大,配置和性能差距也就越大,想通吃所有主流3A还是挺难的……而且过两年硬件一换代,游戏需要的配置也会上升,想一套配置吃透未来五年的3A游戏,不上万怎么行?

这时,主机的“省钱”的优越性就体现出来了,一台价格不到3000的游戏机可以通杀未来七八年的游戏,而且不会卡!

其原因就是,游戏厂商就是根据主机的固定硬件去开发游戏、优化游戏。

虽然达不到超高配PC的显示效果,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玩家来说,还是绰绰有余的……

4.闭源系统的易用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经历,就是下载一个游戏之后,会缺少各种DirectX,dll文件,驱动文件,或者文件损坏。

而且在微软Win系统的加持之下,各种Bug也是层出不穷,自动重启更新系统、蓝屏早已经是家常便饭……

由于主机采用了专门定制的闭源系统,虽然不像PC那么多花样,只为玩游戏而生,所以用起来稳定性很高。

玩主机游戏一般不会出现错误,玩游戏就是插个碟子或者从商店下载那么简单,不会有其他有的没的幺蛾子。

因为闭源系统,所以易用性很强,就像是苹果和安卓,主机和PC也是这个道理!

5.信仰加持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品(信)牌(仰)消费行为,索尼大法信徒不买索尼PS4,田牌(微软)信仰不买Xbox?

你还算什么粉丝?(误)

开个玩笑,主要是品牌生态链的问题,设备之间的适配性很强,比如索尼手机就原生支持PS4手柄(虽然这年头也没人用索尼手机)。

为了信仰买买买,感觉胸前的红领巾又鲜艳了一些……

小弟有话说:PS5明年底就发售了,游戏界的新世代就要来了!不知道别人打算买不买,反正小弟是打算买一台的!

一个正惊问题:你会去买一台游戏机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