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英语熟练度指标连续四年落后 经济停滞是主因?

2019-11-1314:20:56来源:新浪游戏

  推特上曾有段子称有个在美国生活了5年的日本学生回国后毫无准备就参加了英文检定考试,结果在第二轮考试因为听不懂面试官的烂发音所以没过关。可见日式英语不仅让包括英语母语国家的人犯难,甚至还坑到了日本人。日本人的英语真的有那么差吗?让我们来看数据报告。

  近日据外媒报道,英孚教育机构对全球100个国家公民进行测试后,发布年度英语熟练度指标报告,日本排名连续第四年落后。

  报道中指出,该指标是根据参与国家成人的平均英语水平,对该国的英语水平和掌握能力进行排名。今年有100个国家和地区、230万人参与测验。

  报告显示,日本在100个参与国家中排行53,在25个亚洲国家中排行11,落后于第40名的中国和52名的越南,被定义为“英语低熟练度”。

  2011年,在44个参与国家和地区中日本排行14,但随着参与国家越来越多,日本的排名一直在下降。

  英孚发言人Reina Endo说:“在新兴经济体中,说英语的人往往能够赚取更高的收入,因此人们学习的动机更强。日本经济一直停滞不前,所以日本国民的英语水平在过去10年中并未改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