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组织专家调查称福岛已二次污染 日教授承认污水泄漏

2019-11-0915:50:29来源:新浪游戏

  11月7日,据韩媒报道,韩媒与绿色和平组织专家同赴福岛进行调查,专家称核辐射物还在扩散,多地存在二次污染。

  专家们首先来到2年前开放的无人区附近的114号公路,绿色和平组织专家测定,该处测试超4.5微西弗(安全值为0.23),是日本政府设定安全值的19倍。沿路步行发现,辐射数值从直线上升至,最终达到安全值的150余倍。

  随后他们又去了日本政府称已完全清除核辐射物的安全区,沿着穿过村庄的高濑川河边再次进行了测试,这里是居民常来往的地方,但辐射比安全值仍高出56倍,这是足以致癌的危险数值。

  专家称这表示高浓度核物质已顺着江水在无限流动,绿色和平组织首席核专家肖恩说:“我们发现的事实是在距福岛核电站较远的地方,辐射值反而更高。”

  随后专家又通过无人机进行测量,发现安全区也存在二次污染。测试结果证实了这个说法,从100米上空按既定轨迹测量了整个区域,可以看到核辐射正向安全区内扩散。

  专家表示,从我们拍摄的地图数据可以看出来,虽然日本为清除污染做了很多努力,但稻田的边缘依然被严重污染,而且可以看到污染物仍在扩散。并且这条穿过村庄的江水与太平洋相连,这也意味着实际上核辐射物质已通过洋流污染了美国沿岸。

  日本水文教授青山道雄说:“将污染水过滤后,即使还有氚,从科学角度讲,其实是可以排入海里的。但很遗憾,核污水其实没管理好,已经在流出了,沿岸水中的辐射浓度大概还有1000贝克勒尔,其实浓度最高的地方是在海面形成回流的地方,也就是太平洋的东面。”

  福岛核灾后,日本政府设立警戒区,撤离了17万人,但不容许居民携带动物离开,超过一万只动物被遗留在灾区,独自面对人类留下的残局,摄影师太田康介进入福岛禁区,用镜头记录着流离失所的动物,他希望记录的,是对生命的坚持。 ​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