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顺便云吸猫:权威机构研究称撸猫可缓解老年痴呆

2019-10-2123:10:51来源:新浪游戏

  “撸猫一时爽,一直撸猫一直爽!”这句话虽不是什么经世名言,却被广大热爱猫主子的铲屎官们奉为真理。家有一猫尽管少不了捣蛋的时刻,但若比起人类从猫咪身上获得的欢愉感,这点小麻烦实在算不上什么。

  英国国家健康和保健医学研究所发布文章,建议患有痴呆症的人群多参加“愉悦及有益健康的活动”,其中一项活动就是“撸猫”。专家表示,如撸猫、烘焙、园艺、绘画等活动都能够刺激大脑,唤醒一些珍贵的记忆,从而减缓记忆衰减速度。

科学“吸猫”有助于缓解老年痴呆

  宠物作为“精神寄托”与“心灵慰藉”向来为人认可。此次,相关人员则明晰了撸猫缓解老年痴呆的作用,可谓是官方“盖章”了撸猫的科学性。

  人们不时有所耳闻的痴呆症一词,是描述一系列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的总称。这意味着,痴呆症又可细分为不同类型,当中以阿尔茨海默病最为常见。人们罹患的痴呆症不同,其病症表现自然也有所差异。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患上痴呆症的风险也在增加。一方面,尽管表现不一、病情各异,目前可以肯定的是痴呆症的侵袭会对大脑产生相应的影响。另一方面,痴呆症的出现与人们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如今关于撸猫缓解老年痴呆的说法,也正是出于改善生活方式缓解痴呆症进程提出的。

这些迹象表明:痴呆就在不远处了

  “撸猫缓解老年痴呆”话题一出,肯定了撸猫于人类的“重大贡献”。人们关注撸猫缓解老年痴呆时多是把重点放到“猫”身上,但其实老年痴呆同样值得我们关注。不同类型的痴呆症会以不同的方式影响人们,然而在诊断痴呆症之前,痴呆症的“潜在人群”在某个时间可能会出现一些常见的早期症状。

  须知,痴呆症的出现或将影响我们的记忆、思维、定向、理解、计算、学习能力、语言和判断力。留意老年痴呆的常见早期症状,是及时发现并减缓痴呆进程的重要一步。当家中老人出现这些症状时,我们就该警惕了。

1、记忆力变差

  痴呆症这个“记忆强盗”会悄然“偷走”老年人的记忆,让他们变得健忘。于患痴呆症的老人而言,他们往往记得住往事却容易忘记当下发生的事,忘记亲人、友人姓名也多有发生。

2、思考能力下降

  痴呆症的到来,还给老人们的思考、推理能力造成了障碍。他们逐渐跟不上对话、电视节目的内容,也难以执行往日可正常进行的生活任务。

3、情绪不稳定

  最后,痴呆症还是致使老人们情绪难以安定的罪魁祸首。哪怕是面对熟悉的场所,老人们也难以避免地产生困惑感。除此以外,因记忆丧失产生的焦虑、抑郁、生气等情绪波动也是痴呆症的症状之一。

面对痴呆症,我们究竟能做什么?

  虽说撸猫缓解老年痴呆,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实是,尽管目前痴呆症的诊断率正在提高,但痴呆症可治疗却无法治愈。面对疾病,人们往往是弱小的,但即便是弱小如我们也可尽力防控痴呆症。为了更好地应对痴呆症,改善病人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下面几个要点值得一提。

  1.适当干预。为疑似或确诊轻度痴呆症的老人添加简单的提醒标识,对必要的生活注意事项作出警醒。若痴呆症已严重影响老人的生活起居,则需要家人的照看及社会资源的协助了。

  2.药物减缓。依据患者的痴呆症类型与进展程度,可服用相应的药物减缓病情恶化的速度。

  3.做好预防。越早发现痴呆症,我们固然能越早对疾病进行控制。可疾病来势汹汹,预防疾病总是好的。谈及预防,自然与多多活动大脑相关,若是嫌各类“益智游戏”不够“可爱”,撸猫也不失为一种好选择,毕竟撸猫缓解老年痴呆同样受到认可。

  除了撸猫,常进行益智与艺术活动、戒烟、多多锻炼等举措都能为大脑记忆力保驾护航,降低罹患痴呆的几率。可事实是,撸猫缓解痴呆是一回事,你有没有猫又是另一回事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