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惊推游:这操作服了!这游戏堪称手机上的塞尔达,苹果竟不让中国玩家玩!

2019-09-2606:06:29来源:新浪游戏

《海之号角2》作为苹果订阅服务的首发大作,它的前作《海之号角》可是说是公认的“类塞尔达”游戏中品质上佳的代表。《海之号角》从iOS平台起家,逐步地跨越到PC、PS4以及Xbox One等多个平台,全平台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还曾获得过苹果2013年度最佳游戏。

游戏致敬了“塞尔达”,同时也有着自己独有的个性,并且坚持不内购,目前依然在保持更新,可是说是非常良心,深得不少玩家的厚爱。

而《海之号角2》作为《海之号角》的续作,玩家更是把它和《塞尔达:荒野之息》做对比,把它称作为手机版的荒野之息。《海之号角2》更是作为苹果订阅服务的首发游戏被苹果大力推荐!那么这款游戏到底好玩不好玩,到底能不能称得上是手机上的《塞尔达:荒野之息》呢?小弟今天就带着大家来一看究竟。

画面:优秀的渲染画面

一进入游戏,小弟就被游戏的画面所震撼了。《海之号角2》的近景和远景都做得十分精致,确实很有《荒野之息》的味道。

当然,毕竟这是手机上的游戏,精致程度还是和《荒野之息》没得比,但这种画面的精致感不知道甩了某些自称画质高的国产游戏几条街。

话不多说,大伙儿还是直接看图感受一下吧!

《海之号角2》实机画面↑

《荒野之息》实机画面↑

地图:庞大的地图与丰富的隐藏解谜要素

小弟特地将地图拎出来,是因为觉得《海之号角2》的地图是值得一说的,毕竟,小弟在主城就探索了一个晚上,还感觉漏过了许多隐藏要素……

《海之号角2》的地图是由多个地区拼接而成,想从一个地区到另外一个地区需要通过轮船、火车、飞机等方式到达。其中轮船可以由玩家主动控制并主动选择岛屿进行探索。这与《荒野之息》的无缝大世界确实没得比。

主动控制的轮船↑↑↑

但是实际游玩的时候,小弟发现每个地区的地图面积都很大,虽然无法支持攀爬,主动跳跃,飞行等扩展地形的动作,不如《荒野之息》自由,但隐藏解谜要素足够丰富,所以探索地图会耗费掉许多时间。如果你不是想打完主线就拉倒的话,每次路过一个地图的时候都有许多隐藏要素需要动一番脑子收集。

特别有探索欲和收集欲的小弟就是个经常抛开主线任务到处瞎晃荡的主儿,所以通宵了一个晚上进度竟然才40%。

走在路上,每一个建筑物上的梯子,爬上去也许就是一个入口,或者会有一个宝箱。每一个蔓藤的顶端可能都藏着一个惊喜,甚至于某些坑洞就是要掉下去才会发现令人兴奋的发现。

私闯民宅那更是必须的,除了能砸掉瓶瓶罐罐赚点钱回点血以外,可能还会隐藏着某处的钥匙或者是秘宝,甚至可能还会发现一个庞大的地下暗道!

非要说缺点的话,最大的缺点应该就是没有传送点了,跑地图到累……

玩法:说是精简手机版荒野之息,一点也不为过

作为游戏的主人公,战斗是一定要战斗的。主人公的主要战斗武器还是剑,不过玩家可以通过左侧的按键将武器切换为远程武器,也就是拥有各种魔法效果的枪。通过魔法效果的枪,可以对敌人或者环境造成不同的影响,例如用火可以烧敌人也可以烧掉植物,用冰则可以封住敌人的行动也可以在水面上给自己制造落脚点。

不仅如此,每个武器还可以进行“附魔”,每个武器能加上捡到的宝石,提供各种不同的buff。例如增加攻击力、增加魔力等等。

而右侧操作键上放还能在操作剑的同时,举起盾抵挡敌人或者可以丢炸弹等等,如果你安装了勾爪,还可以在地图中快速飞跃!

游戏的战斗方式也非常的“塞尔达”,战斗的主要方式就是砍和闪,当然你还可以绕圈丢炸弹!是不是似曾相识?在手机上这种简化式的操作玩起来十分流畅,上手简单,没有什么难度。不过这和《荒野之息》里丰富的盾反等丰富的战斗玩法确实有一定的距离。

但小弟觉得这主要还是考虑到《海之号角2》在移动端的操作方式简化问题,真要那么难,怕是许多人根本操作不来吧,毕竟这不是一款动作游戏!而且小弟觉得这种精简的战斗方式,也比国产游戏一键点击释放酷炫技能好得多。

游戏的BOSS战也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并不是简单的“上去就是干”就能打过的。虽然没有《荒野之息》的BOSS战那么复杂,不过很有最近上架的《塞尔达:梦见岛》重制版的战斗感。

当然小弟我是个手残↑↑↑

小弟和你说:《海之号角2》确实很像塞尔达,但是在开放世界的自由度上还差的远,战斗系统也相对单调,更不可能存在像调戏波克布林那样的内容。但是,作为手机上上线的第一个类塞尔达游戏,优秀的画面,渲染,剧情,解密,注定是会载入史册的。

不过,小弟觉得这游戏最大的缺点大概就是,中国区以及安卓玩家现在玩不到……

一个正惊问题:你会去体验一下《海之号角2》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