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游戏赚钱新招?在Steam上开淘宝,玩家好评竟还有返现活动!

2019-09-2106:00:37来源:新浪游戏

前些日子,Steam上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Steam支持中文搜索了!

这对小弟来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因为小弟英文不是太好,每次找游戏都要各种搜索,如今我终于可以用我最爱的语言来搜索想要的游戏了。

可在使用中文搜索的过程中,小弟逐渐发现了一个恐怖的现象。无论我使用什么关键词(譬如“今晚吃鸡”“吴亦凡”“蔡徐坤”),都会跳出同一个游戏《王者英雄》。

当时是半夜,小弟被吓出了一身冷汗,难道Steam中也有鬼打墙?我是不是撞倒了G胖的钱包?

于是小弟战战兢兢的点了进去,看到了这个……

由于Steam上的搜索,检索对象并不仅限于游戏标题,如果在游戏的友情链接中也出现了对应的关键字,这款游戏同样会出现在搜索结果中。

小弟脑海中凝结出了一个大大的疑惑,难道这就是《王者英雄》的营销技巧吗?今儿小弟就和大家说说那些国产游戏在steam上的并夕夕式营销!

1.营销幼稚园:我为了出名连自己都骂

点开《王者英雄》的简介,“第五人格”“开心消消乐”“刺客信条”“黑暗之魂”……凡是稍微有点名气的游戏,《王者英雄》的简介中都能找到,甚至开发商还将自己骂作“傻*”“白*”,就为了玩家能够看到自己。简介超过四万字,而《新华字典》才收录了一万多字,这是要把自己营销成《游戏起源》吗?

如此行为自然引来了中国玩家的极度反感,毕竟Steam上还有许多外国玩家,这不是把脸丢到国外去吗?

不少Steam用户特意购买了这款游戏,就为了给它一个差评,然后再申请退款……

不得不说,评论区相比之前确实丰富了不少,开发商还是很有头脑的嘛!

不得不说,《王者英雄》这个漏洞钻的很是时候,至少在名气上,《王者英雄》确实压过了其他国产游戏,至于赚钱嘛~你们还是继续保持幽默吧~

还有一款名叫《NTRPG纯白花嫁》的游戏,也尝试着学习了下《王者英雄》的套路,不过相比较《王者英雄》官方的破罐子破摔,《NTRPG纯白花嫁》的制作人发现自己在Steam贴吧上被曝光后,立刻修改了自己的简介。

“对不起,我这是以身试法,辣鸡《王者英雄》!”↑↑↑

他是不是收集数据小弟也无从得知,只是从他的数据上来看,这种营销方式确实是恶心人又没有丝毫的好处!

《荒野破坏者:泰坦英雄》的CEO发现自己的游戏只有六个评价,掰了掰手指发现自己的员工都比这个多,于是给自己的员工写邮件说:“我们的游戏怎么会没有玩家评价呢?这么好玩的游戏!我都觉得好玩炸了!那我们有多少个员工呢?大家还不快去体验一下,疯狂暗示!”然后员工就偷偷地把这封邮件上交给了相关部门,这名CEO被举报查办了。(难道真的不好玩?)

就在这名CEO被查办之后,Steam又爆出了一个消息,这家公司的《灰烬守护者》使用了多个Steam账号为其好评,现已终止合作关系。

得,别刷单了,直接转行吧。

不得不说,国外在刷单这方面确实不够成熟,反观我国庞大的刷单市场,你们确定不过来取取经?

国产游戏的方式可就高大上多了,许多国产游戏为了能让自己的游戏更加出众,就采用了一些比较高级的刷评价技巧,譬如好评返现。V社之前可没有见过这些花花肠子,为什么你在我的平台上可以抽奖,我们有这个功能吗?

国产游戏《武侠乂》之前打着武侠吃鸡的名号,小火爆了一把,他们也在上线之初在公众号发布过消息,大概是“只要你给我们一个好评,就可以获得价值15元的CDKEY三把。”

“如果你能拉到三十人帮我们写测评,就送一把招魂!”

据小弟的了解,招魂是一把相当不错的武器了,而且这个宣传简洁大方!深得我的喜爱!就是有点像并夕夕?

比《武侠乂》更嚣张的,是《卡片地下城》直接在Steam上举办抽奖活动,“大家好,抽奖↓”

给好评就可以参与抽奖,而且还要玩满两个小时(都不让退款),你这么骚不怕G胖知道吗?

后来,这些游戏都被V社制裁了……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这种类似于耍流氓的行为,在我国游戏市场这么盛行呢?

3.一个人的工资要养三个人:不刷榜真的活不下去

在2018年的数据中,我国上市的游戏公司只有33.2%是做研发的,而63.4%的公司都选择了做运营。

这意味着只有1/3的公司在做游戏,其余的都是负责打广告的……

小弟脑子里有点算不清这笔帐,游戏研发比例这么低,真的能够养活这个市场吗?

不算了,养不活那就打广告吧……而Steam上最好的广告就是好评。

如今游戏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我们点开一个软件都能看到铺天盖地的广告,很多公司融资之后把大部分资金都用来为自己的游戏营销,真正投入在游戏制作中的成本少之又少,很多公司都是打着赚快钱的想法捞一波就走。“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已经不适合如今真正的游戏制作商了。

“穷的都快吃不了饭了,那就先把做游戏的钱扣下来刷榜吧!”

最后小弟有话要说:刷好评这种现象在我们国家非常常见,所以国产游戏想到这个办法也不足为奇,小弟对如今的市场状况也没有办法评价,只是许多外国玩家不了解我国的刷榜很有可能会上当,长久来看对国产游戏的名声会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更加影响游戏收入,希望厂商们能够想到一些更好的营销方式吧!

一个正惊问题:你们还知道哪个国产游戏的营销套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