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揭秘!《新白娘子传奇》当年为什么找了一个女的来演许仙?

2019-09-1620:20:57来源:电影新世界

  《新白娘子传奇》是中国重播次数最多的港台电视剧,几乎每年都重播,成为几代人美好的暑假回忆。

  《新白娘子传奇》1992年11月15日台湾台视首播,1993年2月1日中国大陆首播;1993年成为中国年度收视冠军,2004年获CCTV8重播年度收视冠军。1993年获日本第二十届国际电视美术展金牌奖,1999年获中国《电影画刊》赵雅芝现象奖,2007年获最受公众尊敬的表演艺术家奖,2015年获中国电视剧杰出成就奖,2016年获2016腾讯视频星光大赏VIP 挚爱经典电视剧。

  1992年3月,台湾台视高层研究拍摄一部年度电视剧,最终敲定《白蛇传》的故事为蓝。

  1992年4月,制片人曹景德把编剧任务交给贡敏,导演由夏祖辉、何麒担任。

  1992年5月,贡敏开始搜集白蛇传相关故事,拟订故事大纲,编写剧本。导演夏祖辉等人,确立香港的赵雅芝为白娘子的扮演者。那时的赵雅芝,刚刚和郑少秋合作主演了中国第一部戏说历史的古装剧《戏说乾隆》,也成为第一部在中国内地实地取景的港台电视剧;并且是由台湾飞腾电影公司、北京电影公司联合出品,在台湾和大陆都取得为非常优异的收视成绩,所以赵雅芝那时是台湾最当红的电视剧女明星,她的出演是收视的保证。

  当时,台视高层并不是没有考虑过和赵雅芝合作无间的搭档郑少秋来出演男主角许仙,但当时的郑少秋是香港TVB的人,他拍完《戏说乾隆》后就回香港拍TVB的一部经典大剧《大时代》了,所以台视只有另找别人。

  当时,台视还有一部古装武侠剧《碧海情天》,来自香港的女演员叶童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因为剧情需要很多时间在剧中是女扮男装的,结果取得不错的收视,还获得了金钟奖的最佳美术指导奖,叶童的扮相引起了台视的注意。加上模特出身的叶童,也多次以短发造型出演过经典角色,并且有172的身高,和165的赵雅芝组CP也并非不行,而且也会更具话题性。

  于是,他们就确定叶童来反串出演许仙这个角色。【最后确立小青的扮演者陈美琪,其他角色就用台湾本土演员,包括请来台湾作曲家左宏元等人为电视剧作曲配乐。】

  看过《新白娘子传奇》的观众,可能也记得,包括赵雅芝、叶童等主要演员,她们都是一人扮演多个角色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