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识科普大盘点 睡着不会打喷嚏七年的屁可造原子弹

2019-09-1610:32:16来源:新浪游戏

1.太阳的颜色

  太阳实际上是白色的,但因为地球大气的作用,它看起来是黄色的,日出和日落时甚至像是橙色或红色。

2.暴龙的速度

  暴龙的奔跑速度远不及影视片中的快。实际上,以暴龙巨大的体重而言,它用像汽车一样的速度奔跑,只能导致自身受伤。

3.猫也有左/右撇子

  猫分右撇子和左撇子。多数情况下,猫使用同一只爪子来玩或吃食物,右撇子和左撇子的猫的数量几乎相同。不过,多数雌猫都是右手。

4.500年前的西瓜

  从500年前的写实油画来推断,当时的西瓜和现在不一样。这种水果从非洲传到其他地方,由于人工培育等因素的介入,已经改变了很多。

5.怕什么来什么

  如果你害怕蜘蛛,反而更容易遇到蜘蛛。其原理是:我们的注意力是按照优先顺序的,最重要的事情首先被注意到。所以如果你对蜘蛛有恐惧感,你往往会第一个发现蜘蛛

6.腰果的果实

  腰果生长在一个类似“苹果”的东西上面,这是一个黄色或红色的茎。

7.猫的骨头有10%在尾巴里。

  具体来说,猫的身体大约有240块骨头,其中23块在尾部,但短尾猫是个例外。

8.驱虫剂的作用

  驱虫剂并不是吓走昆虫,而是利用化学物质影响蚊子的嗅觉,阻止昆虫找到目标。

9.逆转行星

  金星和天王星的旋转方向和地球相反,这种现象被称为逆行旋转。

10.太阳镜

  太阳镜是1938年为美国飞行员制作的。在二战结束后,美国人通过戴太阳镜的方式纪念退伍军人,导致了这种眼镜的流行。

11.云的迅速移动

  感觉上云的运动缓慢,实际上它们的速度相当快。云的速度取决于大气层的风速,最高可以达到200公里的时速。

12.睡着不会打喷嚏

  睡觉的时候人不会打喷嚏。这是因为睡觉时,我们的敏感度较低,对鼻腔刺激反应不强烈。但如果真的有强烈刺激,比如烟熏,身体就会醒来。

13.考拉

  考拉一生99%的时间都用于吃和睡,还有1%的时候用于找对象。

14.屁的威力

  如果你持续放屁6年9个月,产生的气体能量足够制造原子弹。

15.大部分的梦都被遗忘

  九成以上的梦记不住。50%的内容会在醒来5分钟后忘记,10分钟过后,90%的梦境将难以回忆。

16.撞墙可减肥

  如果不停地用头撞墙,每小时可燃烧150卡路里,虽然不建议你这样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