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玩家用了十年时间,将一款凉了的辣鸡游戏变废为宝!

2019-08-2117:37:13来源:新浪游戏

每一款游戏都有其“寿命”,一旦官方停止更新、关闭服务器,就代表了这款游戏也就离“死”不远了。

但总有一批玩家,他们比开发商还要坚持,纵使游戏凉凉被官方抛弃,他们却对游戏不离不弃,在没有一分钱利益下,他们依旧选择替官方给游戏“更新”!

小弟今天就给大家讲述,这批比官方还执着的玩家……

无偿替官方打工七年,却无人知道他是谁?

老玩家可能听说过《网络奇兵2》这个经典PC游戏,该游戏在20年前甚至拿过数家媒体的“年度游戏”大奖,当年被无数玩家奉为经典。

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多数玩家已经忘记了这款老游戏,2013年时,游戏开发商Nightdive Studios想再次发售这部老游戏(因为游戏太老,新的PC系统不支持)!

但问题也跟着来了,由于过去了太久时间(14年),源代码早就丢失了……

他们尝试了好几种方法,最终都无法实现!无可奈何之下,却发现一个法国某论坛流出了一个“非官方”补丁,而这个补丁可以让老游戏在新的PC系统上运行,而且还解决了分比率比例等问题。

而这个补丁的提供者没有名字,只有一个代号叫做“Le Corbeau”(法语“渡鸦”的意思),无人知晓他是谁,是一个人?还是一个组织?

开发商尝试联系到这个“人”,很可惜无果,虽然“渡鸦”没有被官方联系上,但他却一直不停免费更新《网络奇兵2》(相当于免费给官方打工),直到七年之后。

就在前不久,开发商拿到了源代码,宣布将做一部重制版的《网络奇兵2》,“渡鸦”知悉之后,选择了“消失”,正所谓“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游戏关服4年后,他们再次在红警中加入中国

当年的《红色警戒2》曾经在中国游戏市场叱咤风云,给了无数玩家美好的童年回忆,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国人自己做了一个中国阵营的Mod“共X国之辉”。

后来《红色警戒3》在2008年发售后,很可惜没有像《红警2》一样在中国大火,后来连服务器都关了。于是就有好几批玩家想用“中国阵营的Mod”给这部老游戏“回魂”……

2017年时,这时候EA早已关闭了《红色警戒3》的服务器,一批中国玩家自发开始做了一个叫做“日冕”的《红警3》mod!

他们总结了上一个中国Mod“龙霸天下”失败的经验,从一开始就讲究游戏平衡,中国阵营不再是像《红警2》“共X国之辉”里那样兼容美苏两大阵营优点的无敌存在,为了平衡,他们甚至为这个早已凉凉的老游戏更新其他三个阵营,让原版游戏的不平衡之处更平衡。

团队首先为“神州”阵营专门写了故事背景,想好了一套独立的世界观——另一个世界线的“中国”,是封建时代的超强帝国,没有受多少西方思想影响,凭借自己的力量独立完成了技术革命!所有的建筑、单位、武器都是独特的中国特有的风格,浓浓的亚洲美感,中国古风,以及设计美学,结合了中国古代发明的各项建筑,让人眼前一亮。

↑↑↑“日冕”团队还专门给各种建筑设计了原画,比如这个建筑

如今,他们在制作了这个Mod两年之后,依旧没有完成,只是放出了测试版。他们的目标是做中国阵营Mod,最完美中国阵营Mod……

玩家自愿辛苦十年,让一款辣鸡游戏变废为宝

十几年前《加勒比海盗》电影上映在全球火了,外国游戏公司Akella为了蹭电影的热度,就在2003年开发了一部叫做《加勒比海盗》的游戏。

但这部游戏并不被看好,被玩家称作是《席德梅尔的海盗》的换皮,比一般的辣鸡游戏还要辣鸡一些,游戏口碑和销量一起扑街,但有那么一批玩家,却要给这款辣鸡大换“血”。

从2003年开始,一群玩家就开始做名为《加勒比海盗:新地平线》的Mod,目标为“最接近大航海时代的体验”,开了一段长达时间的Mod制作……

从游戏的画面、游戏的机制、游戏的叙事剧本、游戏的玩法、系统、UI等等都重新做了一遍,打上这个Mod之后,基本相当于重新做了款游戏!

等到这个Mod在2012年推出之后,这个Mod可太优秀了,不仅玩家震惊了,连原先游戏的开发商都不得不服!

十四年光阴来做Mod,游戏早已经凉了十年

《三国志曹操传》当年在国内可有名了,是不少老玩家的启蒙战旗游戏,到今天这游戏已经发售了20多年,游戏早就凉了,但依然有一批中国玩家在坚持,坚持用Mod给这部老游戏注入新的活力……

其中有一个叫做《兴唐传·瓦岗山异闻录》的Mod,是由一批中国民间爱好者制作,从2005年开始制作,2006年发布第一个测试版本,一直到2019年的今天依然没做完,14年间他们一直没有放弃这个Mod的不断更新!

因为当年的游戏画面太老了,他们就为游戏提升了画质;因为三国题材大家都太熟了,他们就做了隋唐题材,而且重新编写了剧本;因为原先游戏只有战旗玩法太单调,他们就添加了几个小游戏,丰富了游戏玩法……

14年间,他们每年都有大更新,故事也在不断完善,从来不收一分钱,任由大家下载。他们因为对曹操传的热爱走到一起,希望将这款老游戏推向更大的玩家圈,让更多的玩家体味老游戏的香醇……

小弟有话说:这群玩家自愿为喜欢的游戏努力,不为一分钱的利益,执着数年只为自己的游戏梦,他们才是最值得尊重的玩家!

一个正惊问题:你玩过最久的游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