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王思聪还猛的富二代,因为想做游戏,放弃继承家里5000亿财产?

2019-08-2118:56:32来源:新浪游戏

富二代为了梦想放弃继承家业,这种故事早已屡见不鲜。比如前中国首富之子王思聪,为了自己的游戏梦,创IG战队,搞熊猫直播,让人羡慕又嫉妒。

谁成想,国外最近也出了这么一位“富二代”,比王思聪有过之而无不及,放弃继承老爸707亿美元(约5000亿人民币)的财产,逐梦电影、游戏行业……

她就是全球科技巨头甲骨文创始人之女梅根·埃里森!

出身豪门的千金

甲骨文大家应该都听说过,世界互联网顶级巨头,创始人拉里·埃里森因为甲骨文身价超过707亿美元(约5000亿人民币),在2019年的财富榜单排第6!

↓↓↓相比之下现任中国首富马化腾排21,财富达到407亿美元

作为一个美国人,拉里·埃里森却只有一子一女,儿子大卫·埃利森,女儿梅根·埃里森,拉里对子女的教育比较随性,两人从小都非常喜欢看电影、玩游戏,并且立志要以此为业。

儿子大卫很早就进入了电影行业,从演员干到制片人,担任过《碟中谍》、《终结者》、《星际迷航》等电影的制片,年少成名,成为好莱坞炙手可热的人物!

↑↑↑拉里和自己的子女童年合照

在哥哥的影响下,梅根大学毕业后也想投身电影行业,此时他的父亲拉里却反对了:自己的儿子已经选择放弃了继承家业,只剩下这唯一的女儿!

而梅根在反复思索之下,最终决定放弃入职甲骨文!放弃了这707亿美元(约5000亿人民币)的天价财富……

逐梦“艺术范”电影

很快梅根成立了一家叫做Annapurna的电影公司,开始了电影人生!

从2008年起,梅根一直亲下火线,担任电影的监督(制作人),相比哥哥热衷的大片,梅根更喜欢文艺范的作品。

她的处女作就是一部文青气息满满的电影——《清醒的麦迪逊》,之后连续担任《大地惊雷》、《一代宗师》(梁朝伟那部)、《美国骗局》等电影,在影视圈小有成就!

而最让她大放异彩的还是2013年上映的电影《她》,梅根因为喜欢游戏,所以对这部电影提出了很多游戏中才会有的设定——主角迷上了人工智能。

《她》获得了2014年奥斯卡最佳电影的提名,梅根因为功成名就,此时梅根发现自己,真正喜欢的是游戏……

只发行最有“逼格”的游戏

2016年,梅根旗下的电影公司Annapurna开始转型,逐渐转型为一家游戏公司!

他们给那些独立游戏开发者钱,帮助她们发行游戏,但是有一个要求,并不是什么游戏都如得了她的法眼,她只要最优秀,逼格最高的游戏。

从Annapurna转型之后直到今天,她们只投资、发行过寥寥几部游戏……

比如一代叙事神作《艾迪芬奇的记忆》,这部意识流的文艺范游戏凭借着出色的悬疑演出在2017年征服了全世界,获得了游戏界奥斯卡之称的TGA的“年度最佳叙事”大奖!

还有另一部让整个游戏界称奇的游戏《画中世界(Gorogoa)》,凭借着让人叹服的艺术设计,同样成为游戏界“艺术品”的代名词,获得了GDC所评选出了年度手游、年度最佳创新大奖。

自从索尼《风之旅人》版权到期以后,梅根再次盯上了这部游戏,将这部PS平台独占游戏移植到了手机平台,这部由“禅派”游戏制作人陈星汉制作的游戏多牛逼不用多说了……

Annapurna旗下每一款游戏,没有劣质游戏,没有平庸游戏,连一般的好游戏也没有,全部都是这种神作级别的艺术范游戏!

看现实,柴米油盐

但问题了,艺术之所以是艺术,因为它是阳春白雪,而非下里巴人,难免受众过小,叫好不叫座!

梅根一个劲造艺术,但是艺术不能糊口,现实更多的是柴米油盐,Annapurna的贷款逐渐耗尽,现在正在面临破产之危。

众多危机之下,梅根无可奈何,如今只有重新找银行再次商谈,看能否再次提供贷款,让公司重组什么的!

其实,想解决钱的问题,梅根只需要给老爸打个电话,分分钟就能解决的小事!万一和老爸谈失败了,就只能回家老老实实继承707亿美元(约5000亿人民币)的公司了……

小弟有话说:小弟我刚想为这家公司惋惜,发个祝好...什么?你爹甲骨文?身价5000亿?告辞,我真的酸了……

一个正惊问题:你见过最牛的富二代干过什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