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玩家等了一年,steam中国正式名为蒸汽平台,不影响国际版!

2019-08-2116:30:43来源:新浪游戏

早在去年的时候,steam和中国的代理商完美世界就已经打算推出了“steam中国”的计划,直到今天完美方面才算正式宣布推出steam中国。

今天的Steam China媒体试玩会上,完美方面宣布在国内的这个steam中国平台正式命名为“蒸汽平台”。根据官方透露,这次的蒸汽平台将会和当初的steam平台几乎是处于独立平行的存在,不过双方互不影响。

这次的蒸汽平台将会采用本地的服务器,专门提供给国内玩家来使用,寓意游戏下载以及联网服务等需要网络的功能和服务都会减少延迟、更加高速,也会更加的本地化。官方同时表示,首批上线的游戏近40款,包括《DOTA2》《刀塔霸业》等。这还只是暂时的,游戏库也会不停的更新和壮大,VR游戏也会同步上线的。

同时在国内的一些网友发现,Steam方面也启用了一个顶级域名来指向社区页面。而网友推测可以用能来代替之前国内暂时不能访问的社区页面,打造一个纯中文的steam中国社区,方便国内玩家浏览。

对于玩家这边,小弟也看到有一定的网友和玩家对steam中国以及蒸汽平台的突然到来有一定抵触情绪,毕竟国内游戏审核制度的严格可能会让很多游戏不能出现在蒸汽平台中。同时本地独立服务器的出现,可能国内暂时不能连接一些游戏的国际服。

——完全独立于steam意思是各玩各的?

——你不要过来啊!!!!

——我csgo几万块的库存会不会雪崩

不过也有网友对这个平台的出现表示了支持:

——国服上线后更稳定的伺服器,更好的服务,更多的简体中文,它不香吗?

——但愿能有好的服务,之前号被盗了steam那边都不管

——能把steamVR套件引进国行的话我给它加一百分

看到这里小弟跟你讲,蒸汽平台的出现对于很多像小弟这样的steam老玩家来说都会暂时难以接受,不过这对于国内游戏市场内容的规范肯定好处多多。所以小弟希望蒸汽平台也能出现各种高质量游戏,与国际服steam在游戏质量上的差异越小越好!

最后一个正惊问题:你会下载蒸汽平台来使用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