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侠聊:玩游戏你是喜欢线性流程还是开放世界?

2019-08-1415:31:44来源:新浪游戏

  近几年,“开放世界”一词似乎成了次世代游戏的标签,宣传时如果不加上个开放世界,似乎显得游戏还停留在过去。但开放世界真的就代表未来么?

  从《莎木》,到《GTA5》、《上古卷轴5》,再到《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这些优秀的作品如同浪潮般将“开放世界”这个概念推至巅峰。玩家在感叹游戏世界广阔的同时,还能进一步探索区域中隐藏的故事,加上丰富的交互,即便玩了许久也会有着新鲜感。

  这种成功也让许多厂商纷纷效仿,但却只做出了一个庞大又空洞的世界,地图上零散的分布着怪物和重复的地形。似乎为了让玩家能深刻的感受世界大小,一个任务让人从南跑到北。“杀怪5分钟,跑图2小时”便成为这类游戏的真实写照,这种有宽度没深度的开放着实让人厌倦。

整张地图充斥着重复又无聊的刺杀任务

  与之相比,线性流程的游戏更加传统一点,通过制作人规划好的路线走下去,免除迷路烦恼的同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剧情上,充分享受故事带来的乐趣。

战场可没有时间让你到处闲逛,士兵

  有得有失,游戏制作人也只能尽量平衡两者没法同时兼顾,那么,你是更喜欢紧张刺激的剧情故事还是希望能在闲暇之余驻足观望周边的风景?

延伸阅读
  • 晚间侠聊:你支持动画电影真人化吗?
  • 晚间侠聊:如果网易代理了你喜欢的游戏你会怎么想?
  • 晚间侠聊:怀旧服即将上线 准备好回到曾经的艾泽拉斯了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